關於父親冒雨接我的作文

時間 2021-05-02 17:15:00

1樓:真漢子

家中才裝修的門後,掛著一件極普通的舊雨衣,一件與這扇歐化的門很不相稱的雨衣。

就是它,在我很小的時候,為我遮風避雨。一到雨天,我就會習慣性地拿起這件雨衣,嚷著要父親送我上學,而我則總是縮在這肥大的雨衣裡……在我童年的記憶中,雨衣成了我兒時最親密的夥伴,我在它的懷抱裡一天天成長。

後來,我漸漸長大了,我仍常常穿著這件雨衣在雨天上學。但我開始有些討厭雨衣的陳舊,討厭它的老式。我決定要父親換件雨衣。

父親卻用他那布滿老繭的手,摸著我的頭,笑道:「還能用,還能用……」

一天天地成長,我終於成了乙個思想新潮,洋溢青春活力的中學生。現在,我寧可冒雨上學,也不願穿上這件舊雨衣。每次,父親總是一邊嘆氣,一邊用遺憾的目光望著我在雨中遠去。

終於有一天,書桌上擺放著一件嶄新的雨衣,這是父親買的。穿上新雨衣的感覺真好。於是,我總是希望快些下雨。

好幾次,雨不大,我卻堅持穿雨衣。父親總是無奈地反覆叮囑路上小心,我卻早已跑出好遠。舊雨衣從此成了過去時。

一日又一日。那天,天氣悶熱,快到中午時,突然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一場瓢潑大雨傾瀉而下。「今天怎麼回家呢?

」我心裡直發愁。放學的鈴聲已響,我焦急地等待著。「父親有空來接我嗎?

」雨幕中,乙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是的,是父親。他急奔到我身邊,略帶歉意地說:

「來的時候不小心,剛出門就摔了一跤,把新雨衣弄髒了,就帶了這件舊雨衣來了。」看著父親滿臉的雨水,身上幹一塊溼一塊,還有那略顯彎曲的脊背,我頓時對這件舊雨衣倍感親切起來。

我愉快地鑽到父親的雨衣裡,雖然它只能勉強容下我們父女倆。可我伏在父親的背上,覺得好溫暖,沒有風,沒有雨,只有父親對我的愛。我忽然覺得父親就像這件舊式雨衣,雖顯蒼老,卻總是為我遮風避雨。

關於寫父親的作文,關於寫一篇父親的作文

毛亦卿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父親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雖然他不像別的家長那樣富有,但他為我付出的絕對不比別的孩子差,甚至比他們還好。每當談起我的父親,我不禁流淚。他平時工作很繁忙,但無論如何,每天堅持問候我有關學習 生活上的事...

關於父親的初中作文,初中寫父親作文600字

檸梔 偶像練習生justin瞭解一下 關於父愛的初二作文800字 初中寫關於父愛的作文 600字左右 在我心裡,父愛如山。父親寬闊的肩膀 有力的手臂是我永遠的依靠。小時侯,多少次躺在父親的臂彎聽著故事悄然入睡,多少次靠在父親的肩頭撒嬌掉眼淚 那時候,父親是座山,結結實實,高高大大。架起我去看戲,抱著...

我的父親日語作文,我的父親200字日語作文 10

私 父 高 太 家 最高 家 重労働荒 言葉 彼 父 仕事 大変 毎日退勤 帰 疲 暇 時 私 父 親戚 友達 家 大大物 酒 飲 吸 父 寬餘人 接 人 助 好 人 近所 人 褒 私 父 愛 彼 前 甘 私 父 石淑雲 私 父 高 太 家 最高 家 重労働荒 言葉 彼 父 仕事 苦労 毎日仕事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