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學的我要為父親寫較好的碑文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15的天下

你好,送上幾則,以示哀思.....

1. 假如我有兩次生命

一次獻給母親

一次獻給你

2. 死亡是一塊青色的碑石,在悄無聲息中崛起後,這麼一堆泥,一方土地,屬於你

3. 歷盡滄桑的老人

把自己的一切

留給了春天

4.靜默 靜默得只剩下靜默

我站在我的墓前

聽 今夜的笙簫

笙簫中 我聽見

生時 靜默的我 竭力

別離 別離之後還是別離

我站在我的墓前

看 明朝的破曉

破曉時 我看見

死時 別離的我 安逸

永不回頭

合上眼睛

墓誌銘悄然浮現

於是我竭力走向安逸

5.一生傲氣成今日

四海無人對夕陽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夜夜寒誰共暖

欲將恩愛結來生

----

晏幾道 -木蘭花

====

節哀===

你自己改下「恩愛」換個恰當點的詞就可以了。不換也可以表達這種意思。

3樓:

四個字父愛如山

簡潔傳神,表達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系御史台獄寄子由二首》(其一)雲:「與君世世為兄弟,再結來生未了因。」

你可改一改。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傲氣成今日

四海無人對夕陽

6樓:匿名使用者

utyyuutyutyu

我要給父親寫碑文,漢語的碑文寫好了,如何翻譯成文言文,跪求哪位高手能夠告訴我,萬分感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本身的古文功底已經很好了,此文已可慰令尊之英靈,我再勉強幫忙修飾一下,在下曾經幫人翻譯過魏晉的墓誌銘。

先父諱***,字***,庚寅年己卯月乙巳日降於桂西資源車田,丙子年葵巳月戊申日因累疾無藥,與世長違,下葬西崗。先父在世,稟氣恭儉,忠直寬厚,志氣巨集放。擅修面,精書法。

殷勤治家,為嗣殫精竭力,積勞成疾,何其不幸,奄然息世。生前善緣廣結鄰里,身後令名遠播天下,精益其是,摯義其友,親授其子,勤儉其室,含辛茹苦以全其家,櫛風沐雨以飼其子。二子皆已娶妻承宗,一女既而適人傳後,然焉敢忘先父之恩義,絕列祖之英靈,今泣立玄石,悲以莫名。

8樓:問之樂之

「某某」一九五o年三月十一日誕於廣西資源縣車田鄉黃保村,身勤性率而其志不阿(注:不阿諛奉承),擅愛書法而文如其人,(注:這兩句為了對仗)養二男教以德成,育一女遺(注:

遺讀作wei,)以懿行,子欲養而父病早薨,女欲孝而父辭仙成,嗚呼!一九九六年五月十一日父竟與吾輩鑄永生之別離之痛,父之言猶在耳,父之容猶夢中,父之慈心永志後世子孫。

(注:贈你父墓聯一副:「瞻父之傲骨長存,仰父之慈心永駐」,即--瞻仰-傲骨--慈心--長存永駐)

你寫的本來就很好了,因受你的孝心感動,故爾冒昧譯成,不一定可心,請你在斟酌更改。

9樓:匿名使用者

文言不要寫了,一定不同,貽笑千古。挺好的,就這樣吧。其實可以參考古時候的墓誌銘,清朝的還可以,再早就去看史料,不過普通人用不起那些歌頌致辭吧。

急求父親的碑文,謝謝。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刻上:先

來考源 諱 德全 劉 公 之墓。我這個例子,名字叫:劉德全。你把父親的

名和姓改填上去就可以了。左邊略低寫上生於某年月日,另起一行:卒於某年月日。最後一行略低寫上:孝女:某某叩立。背面一般不寫,如果想寫,就寫個生平略轉。

如果將來母親西歸,跟父親合葬的話,可以在碑上預留位置給她刻名字。

11樓:鎖偲堅陽舒

小的時候我總在凝望您的背影(出自朱自清先生描寫父親的**《背影》),現在我終於可以直視您的面容(當您為您的父親掃墓時,您可以直面他的墓碑)

12樓:瞭望

母親健在,不宜給父親立碑吧,這事你應該向明白人(懂得陰陽學說的人)諮詢一下,否則不太好。

關於寫父親的作文,關於寫一篇父親的作文

毛亦卿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父親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雖然他不像別的家長那樣富有,但他為我付出的絕對不比別的孩子差,甚至比他們還好。每當談起我的父親,我不禁流淚。他平時工作很繁忙,但無論如何,每天堅持問候我有關學習 生活上的事...

關於寫父親的歌詞,寫給父親的歌詞

筷子兄弟的父親不錯的 寫給父親的歌詞 1 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肩頭,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飯將我養大。父親 降央卓瑪 2 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人間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嘗了三分,這輩子做你的兒女,我沒有做夠。父親 劉和剛 3 我常常擁抱你寬大的背影,卻攔不住你要走的...

我要為“鳥的天堂”寫幾句導遊詞,我要為《鳥的天堂》寫幾句 導遊詞 10

ijnuhj的海角 鳥的天堂 導遊詞 尊敬的遊客們 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到鳥的天堂,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將帶領你們遊覽鳥的天堂美景。大家現在所看到的河中心是否感覺像一隻大烏龜呢?其實那並不是只烏龜。而是一棵大榕樹,這棵榕樹的樹葉茂密,枝幹粗大。這棵榕樹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方便,不論春秋,它總把人們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