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父親的,描寫父親的作文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我就快公升到初中了,課業較繁重,單完成作業就要拖到準點才做,

九、十點才完成功課,對此父親常常抱怨我不抓緊時間。我很習慣與這樣完成作業,一次寫著寫著,太晚了,竟伏在桌上。父親叫醒我並狠狠的批評:

「你這樣怎麼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還有精神聽講。平時不抓緊時間到晚上才用功有什麼用!

講你多少次,就是不聽!」說完,一點也不同情我,並給了我乙個耳光走出我的房間把門一摔,好響的聲音。我立即關了燈,躺到床上。

心裡感到莫大的委屈,心想:「別人可以不完成作業,我這樣做有什麼錯的?只是拖拉點,有錯嗎?

能怪我嗎?」這個耳光打得我眼淚嘩嘩像沸水一樣,總覺得父親太不近人情了。 父親不再與我說話,我也不理他,還時常用敵視的眼光。

我為此心痛極了,難受極了。我每天都在記憶裡重新翻尋那一番話,總覺得我沒錯。一天,我在寫字檯上發現這樣一張紙,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鐵不成鋼。別人家孩子早早把作業完成,還在樓下玩,你每天這樣學,身體怎麼撐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緊每分每秒地學,不讓時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點時間呀。 愛你的父親 我看到那張紙條上分明有拭去的淚水的痕跡,我有些動搖我的意志了。

我寫了封回信;爸,我不是存心要氣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對,那樣對待你是我不好。可你要理解我。別人的孩子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後,就出去玩,我不能。

父親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 兒子我淚如雨下,心裡莫大的懊悔層層泛上。我把這封信塞到父親的衣服口袋裡。

在這一刻開始,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愛的偉大。我真想對父親說:「爸爸,我錯了!

」 兩封信後,我和父親碰面卻不知該說什麼話了。 他對我說:「吃飯!

」我分明聽見我答應了,「嗯!」 他又給我留了張紙條: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著你的目標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麼樣,只要你認為是對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經深深地感到父親對我的愛、對我的用意。在愛的鼓舞下,我一定要發奮讀書,漂漂亮亮的「打」好公升中的這場戰,來報答父親的愛。

我讀懂了父親的愛

家,牽引著人間多少情!爸爸的吹拉彈唱,媽媽鍋碗瓢盆的交響曲,匯成一片歡樂的海洋。或許,我們忽略了同樣偉大的父愛,因為媽媽的愛細膩直白,而爸爸的愛卻比較深沉。

然而,爸爸的愛就像大海一樣深遠,他猶如埋在地里的要,為我撐起一片海闊天空。爸爸,無私地奉獻和默默的關懷給予了我前進的動力。「樹高千尺,忘不了根!」

今天,我學習了《爸爸的花兒落了》一文,真正讀懂了偉大的父愛。文章寫了英子的回憶,回憶中有歡樂,有悲傷,有嚴厲的責罰……但更多的是綿綿的愛意。讀到這裡我想起了自己的父親,心中不由泛起了漣漪……

一年冬天,天氣特別涼,我的腳凍得又紅又腫,鼓鼓的像蘿蔔一樣。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爸爸看了,好不心疼。

他捧著我的腳,輕撫著,眼裡放出慈愛的光。看得出,他的眼裡淚水早已氾濫,似乎,爸爸從來沒有這麼脆弱。後來,爸爸給我買了一雙棉靴子,這時,我才發現,爸爸腳里踩著一雙褪了色的棉鞋……

父愛,正是如此惟美,如此偉大!

狂風暴雨來臨的時候,鳥兒總是躲進巢裡。當心裡颳風下雨的時候,我只躲進你的懷裡。是啊,父親是人身的安樂窩,永遠都是溫熱溫熱的;父親是靈魂的安居之所,人生所有的悲傷、憂愁都消泯在這懷抱之中。

小時候,我特別喜愛集郵。有一次,我去樓下拿報紙,突然看見鄰居王大媽家信箱裡有一封信,信封上的郵票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拿出信,看著信封上的郵票愛不釋手。

於是,我見著周圍沒人,趁機撕下了郵票,把信藏進了衣袋。然而,我這一舉一動被爸爸的火眼金睛盡收眼底。他語重心長地教育我:

「扭曲的人生,『來之不易』的郵票,真的是你所想要的嗎?」

爸爸就像播種機,在我的心靈深處撕下了知識的種子;爸爸就像吸塵器,橫掃一切汙點。在我快樂的時候,他與我一起分享;在我痛苦的時候,他與我一起分擔;在我自私的時候,他教我唱響「愛的教育」;在我自滿的時候,他總是語重心長地說:「知識的海洋沒有盡頭」。

在我傷心的時候,他是一張幽默的**,在我氣餒的時候,他是我勇氣的源泉。父親,他用一生染綠了一片葉子,卻把金黃留給了我!愛或許正是這種溫馨的感覺吧。

「父親」乙個再平凡不過的稱呼,卻蘊含著道不盡、數不完的最真摯的愛。無語的愛,無價的情,偉大的父親!親情無語,真愛無價!

描寫父親的作文

2樓:慰你變乖

涼風襲來,我不由地打了個冷顫。起身關窗戶,幾滴雨水打在臉上,擦拭,卻撫摩到臉上的一道傷疤,往事有漸漸浮現在我腦中……

從我記事起就清楚父親不愛言談。夏里,鄰居坐在一起聊天,他也只是在一旁聽著,說到精彩處,有的只是他那憨實的笑聲。母親體弱多病,屋裡屋外的活就父親一人承擔下了,身子骨早已被那無情的歲月壓的變了形。

父親經常出門幹活,無暇來管教我,使我從小就無拘無束,滋養了些壞毛病,經常和鄰里的夥伴到別家的果園或菜園偷點東西。每當我把「戰利品」拿回家,父親問起,我總不屑一顧地說是「偷來的」時,父親臉上的青筋已是橫縱分明,二話沒說,還給別人賠禮道歉,幼稚的我**明白父親心裡的痛,也許從那時候起我們感情是出現了裂痕。

我欣賞沉淪在紙醉金迷世界的人,他們身上有散發著一種頹廢的美。那是一種灑脫,自由而又非神聖不可褻瀆的美,我喜歡叫它為藝術,似搖滾**般的狂野,又似塗鴉般的奔放。我想臨介於這兩種境界的人一定有著與世俗不相符合的叛逆,而這種叛逆,卻是那些不敢放棄「英雄夢」而又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的,面對「自由」徘徊躊躇不敢前進的人,可望而不可求的。

到底悲哀,到底無奈。

直到有一天,他又像往常一樣出去幹活,臨走前囑咐我照看好母親,我沒理他,走開了。他走後沒多久,村上的夥伴到家裡來找我去看電影。我走進母親的房間,母親正熟睡著,我輕輕地關上房門,走了。

等到電影放完後,天都黑了,我急忙跑回家,卻沒發現母親在床,心急如焚的我四處尋找母親那熟悉的身影和氣息。鄰居找到我說母親發病住院了。我又含著淚水跑到醫院,看見母親安靜的躺在病床上,我似乎還能聽見她均勻的呼吸,心中懸著的石頭掉了下來。

父親走進病房,一臉怒氣的把我拉出病房。來到走廊盡頭,說:「叫你照看好你母親,你卻跑出去玩,你對得起你母親嗎?

要不是隔壁家的楊大媽來我們家借東西,發現你母親掉下床的話,你恐怕再也見不著你母親了。」我本來想反駁他,也許是從小養成的叛逆,也許是對母親的內疚,我沒有說話,只是從鼻孔中發出一聲「哼」,不料被父親聽見了,他發怒的說道:「你這孩子怎麼這樣,說你兩句還不服氣,真是不爭氣。

」「你憑什麼只說我,你對母親又照顧了多少?」我朝他吼到。父親頓時怔住了,淚花在他的眼眶裡打著轉,我分明看見他青筋似動非動,他隨後突然掄起那布滿幹繭而又龜裂的手掌打在我的臉上,頓時一陣鑽心的疼痛讓我的淚水湧了出來,我捂住臉頰雙眼狠狠地瞪著他。

父親向後退了幾步,雙眼死死地盯住他那步滿蒼傷歲月的手。頓時,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我跑出了醫院,迎接我的是那狂風和暴雨。我跑回家中,蹲在房間的角落裡哭泣,放下捂在臉上的手,卻發現父親已蹣跚的來到我面前,慢慢蹲下,伸出他那已經歷蒼傷的雙手,輕柔而細細地撫摩著我的臉,我呆呆的望著他,發親冷俊的面容變得溫柔,當我對他細膩的關懷趕到受寵若驚時,才發現父親越來越小。

我為這突然的發現感到心酸和愧疚,從愛到愛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只是我們成長得太慢,發現得太晚。想起父親每天早出晚歸,為了母親,也為了這個家,他失去得太多,太多了。那悔恨的淚水再次掉了出來,也掉進我靈魂深處,沖刷了我的心靈……

驀然回首,記憶卻如此清晰,我猶能感到臉頰微微的疼痛,雖然那只是乙個小小的疤痕,可是卻給我人生增添了更多的色彩,有苦澀,有甜蜜,力不從心他給予我更多的動力,孤獨寂寞時,他給予我更多的溫馨和慰籍,我知道,我從來都很幸福,有乙個人會一直陪伴我。

3樓:完露尾皓君

望著父親,他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地高大;望著父親,他的肩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地安全;望著父親,他的面孔似乎永遠都是那麼慈祥;望著父親……不知從何時起,仰望父親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兒時的我,是父親的跟班。那時的我,特別好動,一刻也閒不住,只知道跟隨父親到處玩,小手緊緊地拉著父親那雙寬大而溫暖的手,感受著父親手心的溫度溫暖著我,不願放開。兩隻圓溜溜的眼珠子不時地瞧著父親的後背。

父親雖不是很挺拔,甚至有那麼一點矮,一點胖,但是卻挺得直直的,充滿自信與力量。仰望著父親的背影,現時覺得變幻充滿安全感,覺得即使天蹋下來了,也有父親能夠為我扛著。心中不覺湧起一股自信,連頭也不自覺地抬高了一下。

家中的日曆撕了一頁又一頁,換了一本又一本。在父親身後充滿自信的我,在瘋了幾年中後也漸漸地離開了父親的身邊,結交了一批屬於自己的朋友,自然而然的,朋友取代了父親,我的時間也一點點地花在朋友的身上,卻忘了父親。

抬眼一看,發現了父親。我學著小時的樣子,卻驀然發現父親已不再如從前了,——父親老了!父親那時在記憶中永遠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經不住生活的重擔而略顯彎駝,永遠自信滿滿的背影,卻被生活中煩瑣零碎的小事磨去了銳氣,顯得略有些駝了。

當他從我面前走過時,讓我想起了秋風中的落葉。重新拉起父親的手時,那手還是我所熟悉、我所眷念的手嗎?那是一雙讓我完全陌生的手。

手上觸目驚心凸起的青筋痛擊著我的心靈,手心上那厚厚的繭振顫著我的靈魂。

是啊,我在長大,父親在變老。我的眼眶濕潤了,鼻子酸酸的。父親用他的愛、他的健康,他的一切為我換來了今天我的一切,卻從無抱怨。

青春期的我們有了一些叛逆,讓兩代人多了一些代溝,很少時間陪他說說話。但父親在默默地為我們辛勞著,他的背影略顯孤獨,也許他並不期待什麼,看著我的成長,不善言辭的他感到安慰,這就是他最高興的事。作為女兒,我為我的父親做了多少呢?

哪怕是陪他說說話,可總是說沒有時間。

再次仰望父親,我知道,父親對我的付出,對我的愛,值得我用一生去仰望,去回報,在我的心中,父親的身影有著令任何人都無法超過的高度。

父親的愛作文 側面描寫 ,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側面描寫

烽燧下的殘陽 細緻的父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但那一次,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父親細緻的愛。題記 自從進入初中,就大考小考不斷,而我因為前幾次考試名列前茅,就開始有些沾沾自喜,對待學習再無從前的認真了。於是之後的一次考試,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我一下子掉進了乙個無盡的深淵裡,無法自拔。當時媽媽聽...

描寫父親特徵的作文,描寫爸爸外貌 愛好 特點的300字作文

曲海冬鄺亭 我的爸爸 我有一個好爸爸,他是一個比較開朗的人。爸爸中等個,有點胖。他的頭不是很大,留著一頭短髮,看著特別精幹。長方形的臉上長著像月亮似的一對眉毛,眉毛下面的雙眼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樑下是一張微厚的嘴脣,還有一點雙下巴,微粗的脖子下是他寬闊的肩膀和結實的身體。我的爸爸很愛穿休閒裝,他一年四...

關於父親的初中作文,初中寫父親作文600字

檸梔 偶像練習生justin瞭解一下 關於父愛的初二作文800字 初中寫關於父愛的作文 600字左右 在我心裡,父愛如山。父親寬闊的肩膀 有力的手臂是我永遠的依靠。小時侯,多少次躺在父親的臂彎聽著故事悄然入睡,多少次靠在父親的肩頭撒嬌掉眼淚 那時候,父親是座山,結結實實,高高大大。架起我去看戲,抱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