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 角色轉換之間,急求 作文 角色轉換之間

時間 2021-05-02 17:15:00

1樓:優雅的艷麗

親愛的孩子:

你好!光陰似隙白駒,十六載春秋匆匆而逝。 爸爸由於工作上的事讓人煩心,無法靜下心來梳理思緒,一直拖到今天才得以實施,請諒。

回顧春節前後與你相處的日子,雖然也有一兩次不愉快之時,但總的來講,爸媽感到非常的幸福與快樂。同時令我們高興的是,你已基本上按照我們的建議安排著自己的生活起居與學習時間,盡可能的調整著自己的生物鐘,相信長期堅持下去,你一定會受益菲淺。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王蒙,本屆冬奧會女子500公尺短道速滑之王。在500公尺決賽中,王蒙克服其他選手搶跑、犯規等影響,按照教練之前的布置安排,專心做好每乙個動作,充分發揮自己的平時訓練水平,終於成功衛冕。同樣還是王蒙,在1500公尺小組賽中,因技術犯規而被淘汰出局,無緣1500公尺金牌的角逐。

1500公尺的出局固然有美國選手的因素,但也有王蒙心態的問題,由於王蒙一直沒有染指過這塊金牌,太想得到反而造成心態失衡,戰術不清晰、動作有些急躁,提前出局讓人倍感遺憾與惋惜。作為頂尖選手,成敗完全在於心態與細節,只有那些在比賽中能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患得患失的去考慮比賽結果,充分發揮自己的平時訓練水平,同時又非常注意把握細節的選手,才不會給其他選手機會,也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夢想。運動場上這樣,考場上也同樣如此,只要擁有平和心態,正常發揮平時所學,答題認真仔細又注重細節把握,而不是患得患失的一味考慮成績與結果,就一定會取得理想的成績與結果。

爸媽相信你,相信你一定會用真實的成績證明自己的努力與實力!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如何正確對待不同意見,不僅反映著乙個人的胸襟,更展示著乙個人的智慧型。奉承頌揚的話人人都愛聽,但容易導致乙個人的狂妄與自負,反而不利於進步與提高。真正聰明之人更注意傾聽不同意見,雖說逆言逆耳,但良藥苦口利於病,你想想,如果別人所言屬實,不就是給你了乙個改正自己不足的大好機會,有道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只有認真聽取不同意見,才能使自己不斷提高與完善;如果別人所言毫無道理,那也是給自己提前敲響了警鐘,防微杜漸,從此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與完美!

春節期間爸爸因為你的作文而讓你不開心,在表示歉意的同時,爸媽更希望你能以良好的心態正確對待不同意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讓自己的人生更完美!

作為高二的最後乙個學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爸媽也不再重複,只是希望你能把握好每一天,讓自己的每一天都變得既充實而又有收穫。需要提醒你的一點就是,這個學期有兩個重點需要你重視,乙個就是3月份的學業水平考試,另外乙個就是5月份的化學競賽預賽。對待學業水平考試,一定要高度重視,認真複習積極備考,確保全a通過。

對待化學競賽,既然你經過慎重考慮不放棄,那麼爸媽就義無反顧的做你堅定的支持者,在此,爸媽有個建議給你:提高課堂學習效率,爭取用最短時間消化吸收每天課堂所學,然後抽出一定時間專攻競賽知識。把握好課堂學習機會,其實就是節約時間,也就是在提高學習效率,這一點希望你銘記在心。

以你的實力,順利通過預賽並取得優異成績絲毫不成問題,關鍵還是爸媽前面所講的心態,相信你一定會證明自己的!

好了,爸媽就囉嗦這麼多,希望你永遠開心快樂!

你的父母

2023年7月*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今年還考這個麼

我已經回答過一遍了

這種還是要靠自己

急求、、、、作文 【角色轉換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角色轉換之間,都會有自己的認識和感悟,所以很容易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這和高考作文「關注生活、關注人生」的理念不謀而合,有利於引導學生進行反思、反省,從而調動起他們的情感思維,寫出有生活氣息的、鮮活的文章。在行文中,學生能否抓住「轉換」這個側重點,是立意是否準確的關鍵。

今年的高考作文試題具有以下鮮明的特點:

1、角度多元,文題可從多個角度切入。

材料已點示:考生可從「科學知識、價值觀念、生活方式、審美情趣等各個方面」多角度切入寫作點;也可從施教者或受教者兩個角度分別切入;也可從施教者和受教者互相轉化的辯證角度切入。既可以寫成記敘文,記敘兩代人之間對文化的認識差異和互相影響,也可以寫成散文,抒發自己對文化反哺現象及本質的情感;更可以寫成議**,直接闡述自己對文化反哺中角色轉換的看法。

任何一種文體都可以切合這個命題,因而文題是中性的。這使得2023年的浙江作文題更具區分度,更符合高考選拔性考試的要求。

2、思維理性,文題包含著二元辯證關係。

命題「角色轉化之間」隱含著一對關係:施教者與受教者。由傳統的「父輩」對「子輩」的施教,到迅疾變化的當今社會,年輕人對長輩的文化反哺能力,需要考生在立意方面作出理性的辯證思維,對「傳統文化」和「文化反哺」都要有自己的正確認識,這樣方能立意準確。

3、關注現實,文題暗扣中國社會轉型這一特點。

2023年的浙江高考作文題繼承了2023年的「綠葉對根的情意」這個材料的命意,仍舊著眼於現實文化的困境。在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轉型的大背景下,人們的價值觀、道德觀、人生觀與傳統的道德文化發生了激烈的碰撞,人們的生活方式、審美情趣也發生了巨大的轉變。既有傳統的積習的影響,又有擺脫傳統的束縛的呼喚;既有弘揚社會正義,彰顯主流價值觀的時代強音,也有張揚個性和才情,呼喚多元價值觀和多元文化認同的吶喊。

而處在價值觀重構時期的青少年需要乙個「角色」的定位及「角色轉換」的心理準備和社會空間。如果說,2023年浙江高考語文作文題比較感性和抒情,那麼,2023年的浙江高考語文作文題則更重理性和思辨。從這一點來說,作文難度有所提高。

4、指向深刻,注重文化積澱的考查。

乙個國家的歷史、文化、傳統是乙個民族生存之根,而文化需要傳承和創新,既不能囿於傳統畫地為牢,也不能否定拋棄傳統而另起爐灶。文題引導考生反思文化,以期讓中華文化煥發生機,形成強烈的感染力,產生巨大的文化輻射力,使我們的民族文化真正躋身於世界民族之林。另一方面,這個題目也有著深刻的社會文化背景。

反哺一說,出自美國文化人類學家瑪格麗特·公尺德的《文化與承諾》。她從文化傳承的角度,將文化分為三種基本形式。前喻文化是指晚輩主要向長輩學習;並喻文化是指晚輩和長輩的學習都發生在同輩人之間;而後喻文化則是指長輩反過來向晚輩學習。

她指出,在社會變遷的巨大推動下,新的代際傳承模式必然出現。原先處於被教化者地位的晚輩能夠「反客為主」,充當教化者的角色。而參加高考的學生,他們的人生正處在走向社會之際,這個年齡,也時常有一種「反客為主」的躍躍欲試。

以後,他們將肩負起更多的社會角色。反哺與角色轉換這樣的考題,非常符合他們的身份。

【審題立意指導】

該作文材料第一段解釋「反哺」。第二段第一句闡釋「文化反哺」;第二句提示「正統傳承方式」是「父輩對子輩施教為主流」,「文化反哺猶如潛流引而不現」,點撥考生應對傳統文化作深層思考;第三句為考生提示寫作思維拓展的方向(寫作切入點):科學知識、價值觀念、生活方式、審美情趣等,而且明確告知考生,年輕人的反哺能力「越來越明顯地影響著年長一代」,「施教者與受教者之間,角色常常發生轉換。

」1、審題:

(1)命題作文不能另起話題。如單寫「反哺」或僅寫物質生活上子女對父母長輩的反哺就是片面理解材料,審題不準確。

(2引導心靈的真善美和思維的開闊和多樣。扣住「文化反哺」,將個體心理上公升為一種群體情感傾向,一種公眾認同的正確觀點,則有望寫出有一定思想深度的佳作美文。

2、立意:

這篇作文可以從「代溝」、反哺、角色轉換,施教者與受教者等任選乙個話題入手。如:

(1)消除代溝首先從長輩開始,別以自己的模式苛求下一輩。

(2)多一些朋友式的溝通,多扮演幾種角色,換位思考。

(3)「文化反哺」正在悄然變化,家長要學會與時俱進。

(4)家長是施教者,但同時必定是受教者,新時代更歡迎受教者型的家長。

3、文體及構思:

從寫作體裁來看,本道作文題適合於寫成記敘文,加以精妙的構思,甚至可以寫小**等體裁,這樣容易得到比較好的分數,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大而空。

(1)可以以敘述為主,講講自己對家長的引導,比如看超女和快樂男聲,看非誠勿擾,沒有青年人引導,家長幾乎不可能看此類節目並產生興趣。至於這個「反哺」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各站在自己的立場闡述就好。如可以寫「真實的我」與老師、父母等角色互換,因角色轉換而理解,因理解而態度變化;可以寫「大寫的我」與作品中的角色轉換,大膽而合理創作;可以寫「我」與現實社會的人之間的角色轉換等等。

寫出「90」後的嶄新面貌,從而緊抓命題者的意圖。

(2)寫成散文容易得高分,但不大容易寫。散文功底深的同學可以從材料作文中提煉出一句哲理性的話,然後構思成文。

(3)寫議**容易寫,但要寫得深入、有層次比較難,因而不容易得高分,建議寫議**的同學以故事為鋪墊,這樣的議論不會大而空;當然能寫成議論性的散文更好,這樣容易得高分。

以"角色轉換之間"為題的作文怎麼寫?

4樓:0x雪影消融

還好吧,這是今年浙江省的語文高考作文題,雖然說難度是有的,要抓住「之間」這一詞,但相對小學六年級來說要求應該沒這麼高,所以還是可以寫的。

《拔苗助長》的角色作文和《亡羊補牢》的角色作文很急的希望

新編 拔苗助長 上次那位總是被嘲笑的農夫,吸取了教訓,這年他的急性子毛病改掉了。這一天,鄰居問他 你瞧,其他農夫的禾苗長的又嫩又高,再看看你,你的禾苗長的一點點高,是怎麼培養的呀?農夫臉紅了,不好意思的把上次那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鄰居,鄰居哈哈大笑說 我幫你種禾苗!農夫說 謝謝,我只要你教我怎麼培養...

龍之谷各角色二轉技能名稱

郝亦綠耿卉 我只知道賢者的,賢者2轉聖騎士 自動格檔ex 守護者姿態 正義衝撞。十字軍 審判力量 神聖十字 審判錘。 賽婉麗宇天 雷神 衝擊流 電光箭ex 神聖大地 黑暗女王 魔法盜取 重力球ex 重力開關 求採納。 多泓朱芬 去龍之谷模擬加點器上去看,一目瞭然 甘柔麗希颯 元素火舞冰靈,劍月主劍皇...

求圖中角色的姓名和出處,求這個圖片裡角色的名字和出處

六道猛禽 左起 長門有希 涼宮春日系列 仲村由理 angel beats 金色暗影 出包王女 菲特 魔法少女奈葉系列 黑岩 brs 優 這是殭屍嗎 椎名真冬 學生會的一己之見 天使 angel beats新垣綾瀨 我的妹妹不可能那麼可愛 涼宮春日 涼宮春日系列 一之瀨琴美 clannad 千石撫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