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耶穌的母親叫天主之母

時間 2021-05-02 14:00:52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耶穌的母親叫天主之母 ?

瑪利亞生育了耶穌, 是耶穌的母親是不容置疑.

可是, 在初期較會, 有人懷疑耶穌的神性是否與人性同時在耶穌身上出現.

教會肯定了神性及人性同時在耶穌身上出現, 故宣布耶穌的母親是人性及神性的母親, 天主之母之名因而出現.

.是不是她比耶穌的位置更高 ?

當然不是, 但她的在教恩工程中是最重要的人物 :

1. 她是與神完全合作使教世工程得以成就;

2. 她也是世上第一位**徒 (**降生, 她是第乙個相信的);

3. 由耶穌出生開始, 她一直陪在耶穌旁直至他死在十字架上;

4. 再者, 受耶穌在十字上付託為教會的母親, 她一直協助教會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主教和新教都原屬於**教,**教中的**(耶穌)也就是天主教的天主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主教稱**(耶穌)為天主,所以他的母親叫天主之母 。並不比耶酥地位高,尊敬她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主教教理:瑪利亞是藉聖神的工作所懷孕,使耶穌降生**的,並且耶穌按其肉身而言,真實地成了她兒子;而他就是聖父的永生之子、聖三的第二位。因此,教會承認瑪利亞確實是「天主之母」

耶穌** ─ 天主聖三的第二位,與聖父同性同體〈consubstantial〉,出自真天主的真天主 ─ 取了人的形體和靈魂來到這世界。耶穌是真天主和真人,在他屬神的位格內,他的神性和人性相結合。耶穌的屬神位格不是出於瑪利亞,而是耶穌從起初就與聖父和聖神同在。

聖經中說,人和神之中只有耶穌乙個中保,為什麼天主教有多出聖母來代禱,天主教徒怎麼解釋

5樓:楊馮睿

1.澄清誤會:

一、天主教從未認為罪人沒有資格到主耶穌 面前。

二、天主教承認耶穌是回神人之間的唯一中答

保;聖母及聖人們只是分享了耶穌的中保地位 。

三、天主教徒任何時間均可直接向上主認 罪,這就是天主教所說的「上等痛悔」--為愛天 主而後悔得罪了他。

2.**教朋友以耶穌為「唯一中保」,這也 是我們的主張。我們說聖母也是「中保」,但這 中保絕不可與耶穌的「中保」性相提並論。

理由 是:聖母之為「中保」,是因為她分享了「耶穌 唯一中保」的角色,(正如**的司祭職亦可為 信眾所分享:見教會憲章no.

62),在聖寵界內成 了我們的母親(教會憲章no.61),經常為我們轉 求,並以其母性之愛,「照顧她聖子尚在人生旅 途上為困難包圍的弟兄們」(教會憲章no.62)。

其實,「我們彼此間亦可以,而且應該互相為保 護人、輔佐者、援助者、中保,這對**唯一中 保的尊嚴與能力,並無任何增損。」(教會憲 章no.62)

——整理於香港教區徐錦堯神父的一些文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教的我也想聽聽解釋!

因為**教,天主教 同源而生,發展到現在卻出現了很大的分歧

**教認為,生了耶穌的瑪利亞,是人 非神,所以他的功德是值得讚頌,單不可跪拜,代禱

7樓:烏鴉娘娘

天主教中的聖母也是人,但是因為她是耶穌的母親,所以地位很高。而**新教中認識瑪利亞僅僅是乙個普通婦女。

8樓:beyond漂

呵呵,如果你

copy看**教歷史就會知道,原本**教根本沒有瑪利亞什麼事,後來因為別的教都有乙個女神,所以有乙個教主,就把瑪利亞當做女神,並且說,**是神,瑪利亞是人,人只有通過瑪利亞這個人才能把祈禱帶到上帝那裡,其實這個本身就是錯誤的,**道成肉身已經開啟了人和神之間的通道了

耶穌的爸爸媽媽都叫什麼名字,耶穌的父母親是誰

聖經說,耶穌降世之前是在天上生活的。耶穌也曾多次說過,自己降世為人之前是在天山的。在天上時,耶穌是個靈體,跟上帝的關係非常親密。耶和華最疼愛耶穌這個兒子,是有充分理由的。在受造的萬物中,耶穌是頭生子,是上帝首先創造的。他是上帝的 獨生子 意思就是只有他是上帝親自創造的。也只有他受上帝任用去造出其餘的...

為何天主教的架上有耶穌像,為何天主教的十字架上有耶穌像

天主教的東正教都是 教的分支,都是信仰耶穌,只是在不同的地域叫的名字不一樣 十字架上的耶穌像,是給信奉者祈禱的!天主教與 教的十字架有什麼不同? 唯梅子 天主教的十字架,上面有耶穌的像。教的十字架,上面是空的。出現這種內現象的原因是 聖經禁止偶像,但容各教對聖經的理解不同。天主教認為 耶穌像,聖母像...

耶穌時代的服飾

猶太服裝,富人有長袍,窮人有的赤裸著上身,都不一定的 教的神職人員地位的順序和相應的代表服飾是什麼? 1.教皇 荊棘冠 樞機主 教 白袍或紅袍 十字架 大主教 紅袍 十字架 以下均為 十字架 主教 紅袍 神父 黑袍 普通教士 黑袍 2.教的神職人員 長老 負責教會各項事務,傳道 相當於教會的顧問 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