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反服貿事件,如何看待經歷過反服貿運動的蔣方舟將寫作

時間 2021-05-02 14:00:52

1樓:**座美妝達人

」2023年3月17日,台灣地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等8個委員會聯席初審《海峽兩岸服務**協議》,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張慶忠在混亂中宣布服貿審查超過3個月,依法視為已審查,送立法院院會存查,引發部分人士不滿。

3月18日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和學生晚間突破立法院警力,占領立法院議場。

19日晚間,針對台灣部分團體和學生聚集臺「立法院」**《兩岸服貿協議》。

2樓:白色的雪

台灣立法院決定加強和大陸的**合作,遭到許多台灣人士和學生的反對,他們擔心變成第二個香港,學生曾經因此占領立法院

如何看待經歷過反服貿運動的蔣方舟將寫作

3樓:簫灑舞劍

如何看待經歷過反服貿運動的蔣方舟將「服貿」寫作「服裝**」?

很多人說,這僅僅是乙個錯別字似的錯誤,值得大家如此批評嗎?

將「服貿協議」在**類文章中寫成「服裝**協議」這樣的錯誤,理解為錯別字一樣的錯誤,這種邏輯認知,實在是存在極大的缺陷。

乙個所謂的知識分子、作家,在寫文章評價某件事件之前,必須對這個事件起碼有基本的了解,甚至要為此查閱一定的資料。倘若你連這件事情的名字都搞不清,想必連其中的內裡,也不會搞得清。那麼,你到底是如何評價這件事情的?

無非通過來自所謂作家的「想象力」,認為此事件就該是這樣的,反正大家都在抵制,我只說抵制,告訴大家不要抵制,我的文章就成了。

蔣的這篇文章,缺乏對其中事件的基本了解,既沒弄清「服貿協議」,也搞錯了失聯飛機,甚至編造了乙個大陸抵制jb的事件——而所謂大陸抵制jb,想必也只有在微博上吐槽編段子時,才會出現。通篇來看,除去事件上的謬誤,整篇文章的事件、認知均超不過微博範疇,說白了,這是乙個偶爾刷微博的姑娘(只是偶爾,長期刷都不至於搞不清服貿),寫的一篇「刷後感」罷了。

對於蔣本人自己做出的解釋,實際上她已經在部落格將錯誤進行了修訂,想必她本人的心情沒答案中那麼淡然。任何乙個正常的作家,在公眾面前暴露出自己的無知,總歸是覺得掉底子的。至於最後那句「給很多人提供了優越感的**」,無非是乙個死要面子的小姑娘,夾雜著一點不甘,一點傲氣,一點丟人,做出的強行幽默感。

因此這句話,不僅並不好笑,嘲諷也不到位,簡直更招人恨了。在此也提醒各位,他日若是要做危機公關,第一件事情記得先道歉,而非解釋,準沒錯的。

最後,那個所謂悖論的題目,聽說過那句話嗎?不要相信那些寫歌詞的,他們為了押韻什麼都做的出來——其實很多作家偶爾也這樣啦:)

自貿區內外居民樓有什麼區別,什麼是自貿區?

1 退稅政策不同 自貿區在保留原有保稅區的功能前提下增加了 業 認繳制 和離岸出口即退稅 政策,服務業 增加了 認繳制 和開票2萬以下不收稅務。2 投資不同 資本的自由流通,在自貿區內以前國外的資金是很難進入國內一般都是合資或控股才能進入中國現在不一樣了,現在國外的資金可以來中國投資,比如開設私人銀...

什麼是反樑,為什麼要設計反樑

反樑是一種建造方式,只是一種需要,因某些原因 如層高不夠等 而把樑做到樓板的上部 一般的樑都是與樓板平的 但在地基處的基礎樑一般為反樑。也有的地方叫翻樑,通常,樑設在板的下面,用來承受板和由板的上部物體傳來的荷載,在板的上表面看不到下邊的樑。該用反樑的時候 有時候為了空間的高度滿足使用的要求,在不破...

什麼是反樑

反樑是一種建造方式,只是一種需要,因某些原因 如層高不夠等 而把樑做到樓板的上部 一般的樑都是與樓板平的 但在地基處的基礎樑一般為反樑。大樓的最高層用反樑的比較多,也就是樑在房頂的上面,房頂在樑的下面,當然頂和樑是一體的,所以會議廳往往在最高層,它不影響美觀,經濟實惠。反樑常是因為某些原因 如 層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