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珍貴的國寶,曾被當成廢紙賣了4000元,為何現在花十幾億也買不回來了

時間 2021-05-02 14:00:52

1樓:文曰歷史

這些國寶原本是藏在紫禁城內閣裡面的歷史檔案,裡面有大量關於明清時代的歷史資料記載,甚至還要許多前朝的歷史孤本,重要程度可想而知,不過由於當時北洋軍閥看管不當,在儲存途中遺失重多,還有一些檔案差點被當時造紙廠拿去燒掉了,後來經過一些仁人志士通過各方面途徑儲存下來一部分,還有相當部分的歷史檔案流失在歷史的長河當中,有一些可能被國外收藏家拿去了,也有一些可能由於戰爭的原因被銷毀掉,總之十分可惜。

實際上,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當中,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歷史空白都是靠這些史書來填補的,每乙個朝代都會有專門寫歷史的史官負責記錄,然而戰爭和歲月是非常的無情,很多歷史檔案寫了又被摧毀,摧毀之後又重寫,修修改改總會有一些問題,而且補充的歷史真實可靠度又有所存疑,因此,我們的歷史完整程度只能列舉出乙個大概,更詳細的內容只能等待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的研究發現來重新完善了。歷史檔案是證明歷史存在的重要證據,我們當前知道的很多古代歷史都是由這些檔案留存下來才所知的。

雖然這些國寶有所缺失,但能儲存下來一點,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了,歷史書是給後人明白以前發生什麼事情的重要依據,相信中華民族將來會重新迎來偉大的復興,就如同歷史書上所講述的強漢大唐盛世一般,天佑中華!

以上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多謝閱讀!

2樓:夢中的蘭花草

中國最珍貴的國寶,曾被當成廢紙賣了4000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公升值,價值連城,因此,現在花十幾億也賣不回來了。

3樓:半杯酒微醺

當初賣的時候不值錢,現在價值高了,所以花十幾億也買不回來。

4樓:樹動風知

因為這個國寶的歷史價值很高,經歷的時間長。

5樓:茶色塵夏

因為當時不知道東西的價值,等賣出去後知道價值已經晚了。

6樓:卑劣的山頭

那些歷史資料有著巨大的歷史價值,是中華文化的見證,不能金錢衡量的。

7樓:怡然讀書

因為當時的人不知道這個是文物,不知道它的價值何在。

8樓:檸檬啊檸檬i丶

很簡單啊,畢竟一直在增值,所以再多的錢也很難買回來。

中國的的瓷器什麼最值錢呢,中國最珍貴的瓷器是什麼

前日有幸到湖北省博物館參觀,讓我大開眼界的不僅僅是編鐘,而且,一件價值連城的 元青花四愛圖梅瓶 讓我在器物前轉了數次,反覆欣賞,捨不得離開。這是一件稀世珍品!儘管元代青花瓷器 鬼谷子下山 的拍賣價值不菲,在2005年英國倫敦拍賣行中,拍出了2.4億元。相比元代青花四愛圖梅瓶,鬼谷子下山 只是一件小瓷...

中國動物國寶是什麼,中國的國寶動物是什麼?

中國動物國寶是大熊貓 中國動物中被稱為國寶的是大熊貓。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 活化石 和 中國國寶 世界自然 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種,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 陝西和甘肅的山區。中國的國寶動物是什麼?大熊貓,揚子鱷,金絲猴,白鰭豚,中華鱘 ...

最珍貴的誠信作文,最珍貴的誠信作文420字

丨千里快哉風丨 世上什麼最珍貴?有人認為友誼最珍貴,有人認為親情最珍貴,但我認為誠信最珍貴.改變我想法的是一年前的一件事.那年,我放假時跟媽媽來到了鄉下老家,一進院門,乙個剪著一頭短髮,樣子只有 七 八歲的小女孩迎了上來,媽媽介紹說 這是你的麥妹,今年八歲了,你要好好帶妹妹一起玩呀 嗯 我口中答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