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戶蕭疏鬼唱歌的意思

時間 2021-05-02 13:59:52

1樓:匿名使用者

「萬戶蕭疏」講的是吸血蟲病的受災地域之廣,受災人數之多,導致一片蕭條的景象;而」鬼唱歌「則是指災後荒涼的景象,鬼唱歌更加烘顯出那種悲涼蕭條的氛圍。

萬戶蕭疏鬼唱歌的意思

2樓: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

這是《七律二首送瘟神》的句子,意思是舊中國到處是人的地獄,鬼的天堂。

千村薜荔人遺矢,萬戶蕭疏鬼唱歌 。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千村薜荔人遺矢,萬戶蕭疏鬼唱歌」,「千村」「萬戶」極言受災地域之廣,受災人數之多;舊中國到處是人的地獄,鬼的天堂。

千村薛荔人遺矢,萬戶蕭疏鬼唱歌是麼意思

4樓:q號

在五十bai年代,中國很多地方因du為吸血蟲的zhi

災害導dao致了大量的人員生回

病和死亡。作答者就在《送瘟神》的詩歌中,用「千村薜荔人遺矢,萬戶蕭疏鬼唱歌。」來形容因吸血蟲災難帶來的蕭條,激勵治理蟲害的鬥志。

「薜荔」又別稱「鬼饅頭」。千村薜荔人遺矢,這裡的薜荔就不是指植物本身了,就是指大量的村莊都在死人。至於萬戶蕭疏鬼唱歌就更好理解了,也就是說因為這個災難致使千萬戶人家有人死亡,冤鬼們的叫喊猶如在唱著淒厲的歌一樣。

這兩句合起來都在寫吸血蟲病災帶來的慘象。也表明了詩人憂國憂民的情懷。

千村薜荔人遺矢,萬戶蕭疏鬼唱歌。(***) 中的「薜荔」和「遺矢」矢什麼意思

「千村薜荔人遺矢,萬戶蕭疏鬼唱歌」這句話的「薜荔」和「遺矢」是什麼意思?

千村薜荔人遺矢,萬戶蕭疏鬼唱歌是什麼意思

5樓:秀林之木

「千村薜荔人遺矢」,可以理解為村莊長滿野草,人們因為饑荒而吃野草拉肚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片大片村外的荒郊野地都是人感染血吸蟲後拉出的大便,家家戶戶都聽得到死人活人發出的哀嚎。de

萬戶蕭疏鬼唱歌的意思

7樓:

「萬戶」極言受災地域之廣,受災人數之多;舊中國到處是人的地獄,鬼的天堂。

猜字謎語大全及答案:萬戶蕭疏鬼唱歌

8樓:科學普及交流

萬戶蕭疏鬼唱歌(打一離合字)

謎底:螺蟲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