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對什麼。比如 朝霞對夕陽,朝霞對夕陽,晚霞對什麼

時間 2021-05-12 11:07:28

1樓:來自夫子廟優秀的醉蝶花

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

是人教版語文一年級下冊《識字三》裡的內容。

2樓:夏憶丶薰

天對地 雨對風 大陸對長空

3樓:匿名使用者

朝霞對夕陽前面是什麼

什麼對什麼。比如:朝霞對夕陽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對雨,雪對風,晚照對晴空。來鴻對去燕,宿鳥對鳴蟲。三尺劍,六鈞弓,嶺北對江東。

人間清暑殿,天上廣寒宮。兩岸曉煙楊柳綠,一園春雨杏花紅。兩鬢風霜,途次早行之客;一蓑煙雨,溪邊晚釣之翁。

沿對革,異對同,白叟對黃童。江風對海霧,牧子對漁翁。顏巷陋,阮途窮,冀北對遼東。

池中濯足水,門外打頭風。樑帝講經同泰寺,漢皇置酒未央宮。塵慮縈心,懶撫七絃綠綺;霜華滿鬢,羞看百鍊青銅。

貧對富,塞對通,野叟對溪童。鬢皤對眉綠,齒皓對脣紅。天浩浩,日融融,佩劍對彎弓。

半溪流水綠,千樹落花紅。野渡燕穿楊柳雨,芳池魚戲芰荷風。女子眉纖,額下現一彎新月;男兒氣壯,胸中吐萬丈長虹。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人間 鮮花綠葉 高山低谷 大海溪流

6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對綠水 黑夜對白晝

朝霞對夕陽,晚霞對什麼

7樓:呼阿優

晚霞對朝陽。

朝陽象徵新的一天,新的開始,蓬勃的生機,改頭換面面對生活,對前途充滿希望和信心,對生活樂觀,永遠都精神奕奕。

晚霞的形成是由於空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微粒,就會發生散射,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形成了一個散射光源。

當空中的塵埃、水汽等雜質越多時,其色彩愈顯著。如果有云層,雲塊也會染上橙紅豔麗的顏色。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晚霞的天氣諺語

1、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意思:朝霞多是積雲造成的,極容易發展為積雨雲;而晚霞多是淡積雲造成的,淡積雲不會造成降水,而且一般預示著一定範圍內未來幾天將持續晴好,有利於出行。

2、朝起紅霞晚落雨,晚起紅霞晒死魚。

意思:朝霞預示有雨,所以說晚落雨,晚霞則預示著晴天,晴天晒死魚。

3、傍晚紅遍天,三天必颱風。

意思:當出現晚霞未來三天必有颱風。

8樓:匿名使用者

晚霞對朝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9樓:七雲學姐

朝陽、朝日、朝暉、旭日、晨曦

一、朝陽 [ zhāo yáng ]

解釋:初升的太陽。

引證:冰心 《寄小讀者》三:“朝陽極光明的照臨在無邊的整齊青綠的田畦上。”

二、朝日 [ zhāo rì ]

解釋:早晨的太陽。

引證:瞿秋白 《餓鄉紀程》六:“遠望一角海岸,白沙青浪映著朝日,雲煙繚繞,好似擁出一片亞洲大陸的朝氣。”

三、朝暉 [ zhāo huī ]

解釋:早晨太陽的光輝。

引證:碧野 《報曉峰》:“地球運轉十多個小時以後,又是一片朝暉!”

四、旭日 [ xù rì ]

解釋:早晨剛出來的太陽。

引證: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九章:“山頭正罩在旭日的玫瑰色紅光裡。”

五、晨曦 [ chén xī ]

解釋:太陽初升時的微光。

引證:艾青 《吹號者》詩:“穿著灰布衣服的人群,從披著晨曦的破屋中出來。”

10樓:洛花拾菲

朝霞對夕陽,晚霞對朝陽啊

朝 也就早晨意思

所謂朝夕相對,也就是日夜相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霞對朝陽

晚霞對驕陽

12樓:嘗一口奶甜啾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13樓:仲昳

法國炒粉幹吃vvv吃飯v大v更方便

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的反義詞是什麼?

14樓:暮靜雨

雲對霧,雪對霜。

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

花對草,蝶對蜂。

藍天對碧野,萬紫對千紅。

桃對李,柳對楊。

山清對水秀,鳥語對花香。

15樓:寶鼎茶閒

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的反義詞是什麼?答:狂風對暴雨,晚霞對朝陽。

古對今朝霞對夕陽春風對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對秋雨

春風 [ chūn fē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chūn fēng ]

比喻和悅的神色:~滿面。

朝霞對夕陽,晚霞對什麼

17樓:

朝霞對夕陽,晚霞對朝陽,這是普通的對聯。

對聯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有歷史記載的最早對聯出現在三國時代。明洪武年間(1368-2023年),在江西廬陵地方,出土一尊特大鐵十字架,上鑄有三國時代孫權赤烏年號(238-250年)。

對聯文字長短不一,短的僅

一、兩個字;長的可達幾百字。對聯形式多樣,有正對、反對、流水對、聯球對、集句對等。

朝霞對夕陽的上一句是什麼?

18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和風對細雨。出自人教版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古對今》一課。

原文:古對今,圓對方。嚴寒對酷暑,春暖對秋涼。

晨對暮,雪對霜。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

桃對李,柳對楊。鶯歌對燕舞,鳥語對花香。

詩詞和對聯是中國古代重要的文學形式,兩千多年來一直薪火相傳,至今仍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在古代,自私塾的幼童起,就開始這種文學修養的訓練,對聲調、音律、格律等都有嚴格的要求。一些聲律方面的著作也應運而生,其中清朝康熙年間車萬育所作的《聲律啟蒙》,是其中較有代表性的一種。

19樓:變變我愛你

對子歌:雲對霧、雪對霜、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花對草、蝶對蜂、藍天對碧野、萬紫對千紅、桃對李、柳對楊、山清對水秀、鳥語對花香

20樓:匿名使用者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朝霞對夕陽,晚霞對什麼?

21樓:許多援

晚霞 對 晨霧。

朝霞 對 夜月,更好。

古對今朝霞對夕陽春風對什麼

春風對秋雨 春風 ch n f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ch n f ng 比喻和悅的神色 滿面。如何學習文學 勻稱的驢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 2008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78 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

七夕的來歷七夕對現代人生活有什麼影響

七夕,原名乞巧節,起源於漢代。古代民間七夕節有許多習俗,穿針乞巧,以七彩線穿七孔針,捉喜蛛,以乞巧,因為織女是靈巧智慧型的女神。七夕,實際上是中國傳統的女兒乞福節 乞巧節 婦女的乞子節 老人的祈壽節 廣大人民的祈願節。七夕前身是乞巧節,女孩們的節日。七夕節的意義什麼呢?七夕節的意義是體現了中華民族勤...

七夕節對女朋友說什麼最好,七夕節說什麼話給女朋友最合適

現在生活物質都不缺乏。我覺得給自己或他人送禮送智慧最好,智慧就是財富,要想得到智慧就要讀書,讀聖賢經典書最好,四書五經,家家必備,人人需要。上天給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公平的,我們要用這個時間去做有益的事,做提升正能量的事。要想家和人樂,讀書是人生最大的快樂,教子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抓住這個關鍵,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