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數學思維訓練題目,小學一年級的思維訓練題

時間 2021-05-12 11:06:26

1樓:鳳兒雲飛

這是一年級的數學思維題目:一天,姐姐和妹妹去商店買筆,姐姐欠1.5元才能買到,而妹妹欠0.5元才能買到,但姐姐和妹妹現有的金額加起來可以買到,請問這支筆是多少錢?

2樓:

可以去買《奧賽突破 三年級數學》,都是思維的題,純思維的題不分年級。四年級的就有其他形式的了,最好不買。

小學一年級的思維訓練題 5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書不錯

叫《我+數學=聰明》推薦一下

小學一年級數學思維拓展題,**等

4樓:江蘇知嘛

1、直觀畫圖法:解數學思維訓練題時,如果能合理的、科學的、巧妙的借助點、線、面、圖、表將奧數問題直觀形象的展示出來,將抽象的數量關係形象化,可使同學們容易搞清數量關係,溝通「已知」與「未知」的聯絡,抓住問題的本質,迅速解題。

2、倒推法:從題目所述的最後結果出發,利用已知條件一步一步向前倒推,直到題目中問題得到解決。

3、列舉法:數學思維訓練題中常常出現一些數量關係非常特殊的題目,用普通的方法很難列式解答,有時根本列不出相應的算式來。我們可以用列舉法,根據題目的要求,一一枚舉基本符合要求的資料,然後從中挑選出符合要求的答案。

4、正難則反:有些數學問題如果你從條件正面出發考慮有困難,那麼你可以改變思考的方向,從結果或問題的反面出發來考慮問題,使問題得到解決。

5、巧妙轉化:在解數學思維訓練題時,經常要提醒自己,遇到的新問題能否轉化成舊問題解決,化新為舊,透過表面,抓住問題的實質,將問題轉化成自己熟悉的問題去解答。轉化的型別有條件轉化、問題轉化、關係轉化、圖形轉化等。

6、整體把握:有些數學思維訓練題,如果從細節上考慮,很繁雜,也沒有必要,如果能從整體上把握,巨集觀上考慮,通過研究問題的整體形式、整體結構、區域性與整體的內在聯絡,「只見森林,不見樹木」,來求得問題的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第51回 薛小妹新編懷古詩 胡庸醫亂用虎狼藥 第52回 俏平兒情掩蝦須鐲 勇晴雯病補雀毛裘

一年級數學思維訓練題 1.15個小朋友排成一隊,小東的前面有9人,小東後面有幾人

6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小東後面有5人

解答:已知小東的前面有9人,再加上小東本身一人等於10人,再用總人數15人減去10人等於5人

7樓:匿名使用者

15-9-1=5(人)答:小東後面有5人

8樓:蒼穹丿破

5人 15-9-1=5人

一年級數學思維訓練(三) 1、找規律填數。 (1)6、8、( )、( )、( )、( )、33、31。 20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規律

1 間隔數列規律 結果為:15 16 24 242 是收尾數列規律 結果為:10 12 37 35分析如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依次填10,12。37,35

1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有誤,資料是假的!!!

集寧一年級數學思維訓練題10道,急!!!**等!!!!

12樓:sky懶啊

1、黑兔、兔和白兔三隻兔子在賽跑。黑免說:「我跑得不是最快的,但比白兔快。」請你說說,誰跑得最快?誰跑得最慢?

2、三個小朋友比大小。根據下面三句話,請你猜一猜,誰最大?誰最小?

(1)芳芳比陽陽大3歲; (2)燕燕比芳芳小1歲; (3)燕燕比陽陽大2歲。

3、根據下面三句話,猜一猜三位老師年紀的大小,誰最大?誰最小?

(1)王老師說:「我比***小。」

(2)張老師說:「我比王老師大。」

(3)***說:「我比張老師小。」

4、光明幼兒園有三個班。根據下面三句括,請你猜一措,哪一班人數最少?哪一班人數最多?

(1)中班比小班少; (2)中班比大班少; (3)大班比小班多。

5、三個同學比身高。 甲說:我比乙高; 乙說:我比丙矮; 丙:說我比甲高。誰最高?誰最矮?

6、四個小朋友比體重。 甲比乙重,乙比丙輕,丙比甲重,丁最重。

這四個小朋友的體重順序是: ( )>( )>( )>( )。

7、小清、小紅、小琳、小強四個人比高矮。

小清說我比小紅高;小琳說小強比小紅矮; 小強說:小琳比我還矮。

請按從高到矮的順序把名字寫出來。

8、有四個木盒子。藍盒子比黃盒子大;藍盒子比黑盒子小;黑盒子比紅盒子小。請按照從大到小的順度,把盒子排隊。

9.張、黃、李分別是三位小朋友的姓。根據下面三句話,請你猜一猜,三位小朋友各姓什麼?

(1)甲不姓張; (2)姓黃的不是丙;(3)甲和乙正在聽姓李的小朋友唱歌。

10.張老師把紅、白、藍各乙個氣球分別送給三位小朋友。根據下面三句話,請你猜一猜,他們分到的各是什麼顏色的氣球?

(1)小春說:「我分列的不是藍氣球。」

(2)小宇說:「我分到的不是白氣球。」

(3)小華說:「我看見張老師把藍氣球和紅氣球分給上面兩位小朋友了。」

11.甲、乙、丙三個小朋友賽跑。得第一名的不是甲,得第二名的不是丙,乙看見甲和丙都在自己的前面到達了終點。

甲得了第( )名,乙得了第( )名,丙得了第( )名。

12.a、b、 c三名運動員在一次運動會上都得了獎。他們各自參加的專案是籃球、排球和足球。現在我們知道:

(1)a的身材比排球運動員高;(2)足球運動員比c和籃球運動員都矮。諸你想一想:

a是( )運動員,b是( )運動員,c是( )運動員。

13、爸爸買了3個皮球,兩個紅的,乙個黃的。哥哥和妹妹都想要。爸爸叫他們背對著背坐著,爸爸給哥哥塞了個紅的,給妹妹塞了個黃的,把剩下的乙個球藏在自己背後。

爸爸讓他們猜他手裡的球是什麼顏色的,誰猜對了,就把球給誰。那麼,誰一定能猜對呢?

14、小菲、小南、小陽三個小朋友,分別戴著紅、黃、藍三頂帽子,排著隊兒向前走,誰也不回頭。小南能看見一頂紅帽子和一頂黃帽子,小菲只能看到一頂黃帽子,而小陽一頂帽子也看不到。你知道走在第乙個的是誰?

誰又走在第二個?最後乙個又是誰呢?他們又各自戴著什麼顏色的帽子呢?

( )走在第乙個,戴著( )帽子; ( )走在第二個,戴著( )帽子; ( )走在最後,戴著( )帽子;

15、3個小朋友下課後排隊做遊戲,他們一共最多可以有幾種不同的排列法?

16、乙個小組的小朋友排隊去做遊戲,從前往後數排第3個,從後往前數排在第5個,共有多少小朋友在做遊戲?

17、按規律填數:

0,1,3,6,10,( ),( )。

18、小明家住在5樓,小明從一樓回到家共爬了幾層樓梯?

19、小猴與小兔去摘桃,小猴摘下15個桃,當小猴將自己的桃分3個給小兔子 時,它倆的桃就一樣多,你知道小兔子摘了多少個桃?

20、小明回家時看到爸爸正在鋸一根鋼管,小明問爸爸要鋸多少時間,爸爸對小明說:「鋸一段要10分鐘,要將一根鋼管鋸成5段。」並讓小明猜猜共需要多少時間,你能幫忙嗎?

21、媽媽給姐姐買了18枝鉛筆,給弟弟買了10枝鉛筆,姐姐分給弟弟幾枝,姐弟倆的鉛筆就一樣多?

13樓:橙子

1.哥哥4個蘋果,姐姐有3個蘋果,弟弟有8個蘋果,哥哥給弟弟1個後,弟弟吃了3個,這時誰的蘋果多?2.小明今年6歲,小強今年4歲,2年後,小明比小強大幾歲?

3.同學們排隊做操,小明前面有4個人,後面有4個人,這一隊一共有多少人?4.有一本書,小華第一天看了2頁,以後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多看2頁,第4天看了多少頁?5.同學們排隊做操,從前面數,小明排第4,從後面數,小明排第5,這一隊一共有多少人?

6.有8個皮球,如果男生每人發乙個,就多2個,如果女生每人發乙個,就少2個,男生有多少人,女生有多少人?7.老師給9個三好生每人發一朵花,還多出1朵紅花,老師共有多少朵紅花?8.有5個同學投沙包,老師如果發給每人2個沙包就差1個,老師共有多少個沙包?

9.剛剛有9本書,爸爸又給他買了5本,小明借去2本,剛剛還有幾本書?10.一隊小學生,李平前面有8個學生比他高竺嬗?個學生比他矮,這隊小學生共有多少人?

打的手也酸了,設滿意回答吧。

小學一年級數學思維訓練50題(附答案)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提筆寫憂傷098

1.哥哥4個蘋果,姐姐有3個蘋果,弟弟有8個蘋果,哥哥給弟弟1個後,弟弟吃了3個,這時誰的蘋果多?

2.小明今年6歲,小強今年4歲,2年後,小明比小強大幾歲?

3.同學們排隊做操,小明前面有4個人,後面有4個人,這一隊一共有多少人?

4.有一本書,小華第一天看了2頁,以後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多看2頁,第4天看了多少頁?

5.同學們排隊做操,從前面數,小明排第4,從後面數,小明排第5,這一隊一共有多少人?

6.有8個皮球,如果男生每人發乙個,就多2個,如果女生每人發乙個,就少2個,男生有多少人,女生有多少人?

7.老師給9個三好生每人發一朵花,還多出1朵紅花,老師共有多少朵紅花?  8.有5個同學投沙包,老師如果發給每人2個沙包就差1個,老師共有多少個沙包?

9.剛剛有9本書,爸爸又給他買了5本,小明借去2本,剛剛還有幾本書?

10.一隊小學生,李平前面有8個學生比他高,5個學生比他矮,這隊小學生共有多少人?

11.小林吃了8塊餅乾後,小林現在有4塊餅乾,小林原來有多少塊餅乾?

12.哥哥送給弟弟5支鉛筆後,還剩6支,哥哥原來有幾支鉛筆?

13.第二中隊有8名男同學,女同學的人數跟男同學同樣多,第二中隊共有多少名同學?

小學一年級數學5 2 怎麼講,小學一年級數學題4 5 2 要怎麼做

你讓他把等號看做一架橋,然後數字都要帶著前面的符號過橋,但是過了橋之後,符號就要從 變成 應該問孩子 因為5和2組成7,所以7 5 2,7 2 5.要點使用數的分成和組合入手,訓練孩子的數學思維和表達能力。 似乎不想說話 多少減五等於二也就是說 你有若干個蘋果給了你弟弟五個 你還剩兩個 那麼你一共有...

小學一年級數學0可以表示什麼,小學一年級數學 0表示什麼,還表示什麼和什麼

嘉英語數外 一年級數學第10講 認識零 鼴鼠的故事 在小學階段數字 0 1 當其為純數字時,表示什麼都沒有,為乙個自然數 2 當其為實物時,表示這種物的數量為0個,或沒有這種東西了 3 當其為溫度時,指的是溫度為0 c,不表示沒有溫度 4 當其為時間時,a表示凌晨0點鐘,b表示時間段為0時 分 秒等...

小學一年級數學算數題,求小學一年級下期數學計算題200道 20

x小汀 10 10 20 10 12 22 9 11 20 4 11 15 5 9 14 6 8 14 7 8 15 9 1 10 9 2 11 9 3 12 4 7 11 5 6 11 唉,打字太累了,就這些了!希望你可以採納哦! 你是 的?你們的教材學到 了?一年級算術題?不是有口算本嗎?我們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