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網和外網的ip各是什麼開頭的,內網和外網的IP各是什麼開頭的?

時間 2021-05-12 11:06:26

1樓:趣園藝

在tcp/ip協議中,專門保留了三個ip位址區域作為內網位址,其位址範圍如下:

10.0.0.0/8:10.0.0.0~10.255.255.255

172.16.0.0/12:172.16.0.0~172.31.255.255

192.168.0.0/16:192.168.0.0~192.168.255.255

使用保留位址的網路只能在內部進行通訊,而不能與其他網路互連。

在上面內網ip位址區域以外以外的ip都是外網ip(除去255.255.255.255限制廣播位址和0.0.0.0非真正意義上的ip位址)。

2樓:__噪

ip位址分為a b c d e 5類, a 類1倒126 b類128 到191 c類192 到223 de類 用於科學研究是我們用不到的位址 你自己可以比以下 你自己屬於那類的ip 位址, 強調一點, abc3類位址 各自都又自己的私有ip

3樓:潘金蓮

內網的ip一般的情況是以:192。168。*。*開始的, 外網就不一定了,深圳這邊的固定ip大多為202。96。*。*還有別的5字開頭的和2字開頭的等等

路由器中的外網ip和內網ip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咕咕咕嘎

外網就不經路由器或交換機就可以上網的網路,可以直接被外界所訪問到。無需經如何裝置,直接連線電腦。內網就是從路由器一下開始的,而且ip都是以192開頭的ip。

檢視外網ip和內網ip的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乙個瀏覽器。

2、在瀏覽器裡面輸入ip,接著就會自動彈出乙個ip位址查詢,本機ip後面的一串數字就是外網ip。

3、win+r組合鍵將執行視窗開啟,並在執行視窗裡面輸入cmd,按回車鍵進入。

4、按了回車鍵之後,在命令視窗裡面輸入ipconfig的命令,繼續按回車鍵。

5、然後在這個視窗裡面找到ip address,後面顯示的就是內網ip。

5樓:匿名使用者

外網ip一般稱為公網ip,也就是寬頻ip位址,這是寬頻商的寬頻伺服器隨機分配給各上網使用者的,每次重新連線上寬頻所分配到的ip位址都不一樣。(除非是報裝了固定ip業務)

內網ip就是區域網ip位址,這個ip位址可以由路由器dhcp自動分配,也可以區域網內的每台連線裝置手動分配乙個固定的ip位址。

比喻,你家路由器下邊連有多台電腦或手機等上網裝置,所從路由分配到的ip位址就是內網ip位址。而路由器每次撥號連線上寬頻所得到的ip位址,就是公網ip位址或叫外網ip位址

6樓:匿名使用者

外網ip是電信或網通公司給你分的位址,這個位址在全球是唯一的,內網ip區域網位址,像網咖,公司內部都用內網,內網ip之間可以共享檔案,印表機共享之類的,很方便。

伺服器ip、內網ip和外網ip有什麼聯絡?分別是怎樣獲得的?

7樓:哼哈嗯嗯

外網ip一般稱為公網ip,也就是寬頻ip位址,這是寬頻商的寬頻伺服器隨機分配給各上網使用者的,每次重新連線上寬頻所分配到的ip位址都不一樣。(除非是報裝了固定ip業務)

內網ip就是區域網ip位址,這個ip位址可以由路由器dhcp自動分配,也可以區域網內的每台連線裝置手動分配乙個固定的ip位址。

比喻,你家路由器下邊連有多台電腦或手機等上網裝置,所從路由分配到的ip位址就是內網ip位址。而路由器每次撥號連線上寬頻所得到的ip位址,就是公網ip位址或叫外網ip位址

外網位址是指在internet上使用的位址,除了這些保留做為內網的位址和其他保留位址之外的所有位址,這些ip位址是由isp提供。伺服器如果是內網的伺服器,則使用的是內網ip,如果是提供internet伺服器的,就要使用外網位址。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弄懂這個問題,你首先要了解什麼叫內網,什麼叫外網,什麼叫伺服器,伺服器在網路中所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內網:就是指內部網路,窄義上的內網就是指中小型的區域網外網:就是指在你辦公網路之外能訪問到的網路,窄義上的外網指的就是internet

伺服器所扮演的角色不同,他的ip位址會有所區別,ip位址的劃分,按國際的劃分方法,內網的位址分為a類:10.0.

0.0開始,b類:172.

0.0.0,c類:

192.0.0.

0。這些位址你可以自己在計算機上指定;外網位址是指在internet上使用的位址,除了這些保留做為內網的位址和其他保留位址之外的所有位址,這些ip位址是由isp提供。伺服器如果是內網的伺服器,則使用的是內網ip,如果是提供internet伺服器的,就要使用外網位址。

關於外網IP及內網IP,外網IP不能和內網IP在同一網段,在先等,急

學校不可能只有1個ip位址,有很多的位址,但是肯定不可能給你們每乙個人分乙個的。出口路由上使用nat技術將內網所有的位址轉換成外網的ip位址,你檢視外網ip位址的時候,使用的那個ip位址轉換出去的,所以就顯示那個位址。如果下次再看,可能換了,因為路由上肯定做了nat位址池 多個外網ip位址 222....

寬頻的內網和外網什麼意思

景田不是百歲山 1 內網指區域網。區域網的覆蓋範圍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之內,其具備的安裝便捷 成本節約 擴充套件方便等特點使其在各類辦公室內運用廣泛。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 應用軟體共享 印表機共享等功能,在使用過程當中,通過維護區域網網路安全,能夠有效地保護資料安全,保證區域網網路能夠正常穩定的執行...

關於公司內網如何上外網的問題

懂你不 現在好多公司都是幫定mac的,我們公司就是還給你限流量,等等,找下公司it讓他給你許可權 問哥錄影廳 有多種方式可以限制上外網。你檢查一下你的瀏覽器 工具 internet選項 連線 區域網設定 裡自動配置指令碼那一項有沒有打鉤,可以上網的機器的那一項有沒有打鉤並填上檔案。我知道很多公司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