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這篇短文用了哪幾個方面介紹袋鼠的

時間 2021-05-06 04:56:06

1樓:才枝

袋鼠一文主要使用了舉例子、列數字等說明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享受讀書的樂趣.書讓我們找到乙個最好的、最忠實的朋友,它永遠不會拋棄你,也不會背叛你.無論我們是在歡樂或痛苦中,

還是在寂寞或彷徨時,書總會靜靜地伴在我的身邊,分享我們的喜悅,撫慰我們的心靈.

古人說:「天下之事,利害常相半;存全利而無少害者,惟書.不問貴賤,貧富,老少!觀一捲,則有一捲之益;觀書一日,則有一日之益.」書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

讀書讓我告別了平庸.古人有「不讀詩,無以言」,今人有「不讀書,何以言」的論調.確實是這樣,讀書可以增長我的見識,豐富我的情感,提高我的閱歷,自然也就與平庸絕緣.讀書可

以讓我發覺世界的精彩與生活的美好;讀書可以讓我在閱讀中相互融合,而又相互分離.這就是一種快樂,一種溝通的快樂.無論在清晨,還是在黃昏,手捧一本泛著清香的書,坐在沁著

涼意的草地上,讓碎碎的陽光懶懶地撒在身上,然後在青草與陽光的味道中,用長著觸角的心靈撫摸和領略書中的奧秘,領略在其他地方領略不到的快樂與安謐,充實著平乏的大腦.書

真的讓我告別了平庸.

3樓:陶豆

作比較:袋鼠屬於有袋類動物,他們有還幾種,大的灰袋鼠有五十多斤,小的袋鼠跟兔子差不多。

列數字:袋鼠跳得很高能輕鬆地越過你的頭頂,他跳的也很遠,一竄就是十來公尺。

袋鼠這篇文章短文中具體從什麼方面袋鼠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涼爽的四月底,清晨還有淅淅小雨,到八點鐘,雨停了,溫暖的陽光迎來了歡快精彩的校運動會。一大早,全校師生就來到了運動場,他們有的安排場地,有的整理服裝,有的安放運動器材,忙得不亦樂乎,原本寂靜的賽場一下子熱鬧起來。隨著宣布運動會開幕式正式開始,各個方陣依次入場。

此時進行曲驟然響起,乙個又乙個方陣排著整齊的隊形,大踏步向看台走來。他們個個衣著鮮豔,面帶笑容,昂首闊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氣與活力。 當大會宣布運動比賽正式開始,整個賽場頓時沸騰起來,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絡繹不絕。

你看那徑賽場上的運動員,乙個個如矯兔般飛離起點,像利箭般衝向終點,引得在場的觀眾興奮不已。不論選手是否獲得第一,他們都會得到觀眾的讚美和鼓勵。因為在觀眾的心中,這些運動員都發揮出了頑強拚搏的體育精神,他們是運動場上的英雄,是史家小學的「劉翔」。

女子400公尺和男子400公尺是考驗選手體力和毅力的專案。它雖然不如短跑那樣讓人興奮,令人激動,但是絕對比短跑更加讓人感動。在比賽中,選手要面臨的不僅是身體上的考驗,更是心理上的考驗。

參加這個專案的運動員真正體現了努力拼搏,永不服輸的運動精神,它給我們的感受遠比成績要重要的多。

運動會展示學生青春風采,考驗體能與心理的具體實踐。它鍛鍊的是體力,啟用的是生命,弘揚的是個性和青春活力,收穫的是笑臉和精神風貌。

從《袋鼠與蝸牛》這篇短文中你有什麼感想

5樓:正經的小秋

15.袋鼠與蝸牛

做人不能目中無人,

要虛心學習,尊重他人,

如果不尊重他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你。

6樓:羅晨月

我想對袋鼠說:常與同好爭高下,不與傻瓜論短長。蝸牛愚蠢,自以為是,不必搭理它。我還想對蝸牛說:你不看問題的本質而看表面,不慮心聽取別人意思,而且對別人不禮貌。

請以袋鼠的自述的形式,向人們介紹它一兩個方面的特點

7樓:靈幽

你們的想象很豐富,還有裡面的袋鼠習性的很深刻很好,而且作文也寫得非常好,值得表揚。

袋鼠與籠子短文讀完這篇的短文懂得了什麼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袋鼠與籠子

一天動物園管理員發現袋鼠從籠子裡跑出來了,於是開會討論,一致認為是籠子的高度過低。所以他們決定將籠子的高度由原

來的10公尺加高到20公尺。結果第二天他們發現袋鼠還是跑到外面來,所以他們又決定再將高度加高到30公尺。沒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於是管理員

們大為緊張,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將籠子的高度加高到100公尺。一天長頸鹿和幾隻袋鼠們在閒聊,「你們看,這些人會不會再繼續加高你們的籠子?」長頸鹿問。

「很難說。」袋鼠說:「如果他們再繼續忘記關門的話!」

管理心得:事有「本末」、「輕重」、「緩急」,關門是本,加高籠子是末,捨本而逐末,當然就不得要領了。管理是什麼?

管理就是先分析事情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認清事情的「本末」、「輕重」、「緩急」,然後從重要的方面下手。

袋鼠的短文是圍繞著哪一句話寫的

9樓:迴旋木馬

運用了列數字和作比較的說明方法。 有袋的鼠類15、地理聯絡中斷,胎盤類動物繼續進化,直至出現人類,並在大約2500萬年前取代了幾乎所有有袋類動物。

16、這是一段袋鼠搏鬥的場面描寫。不是所有的動物都喜歡打鬥。以尾巴作**,袋鼠沒有置對方死地的習慣。

17、跳躍能力強 善於打鬥 晝伏夜出 關愛下一代18、袋鼠是澳大利亞的國寶,國家不惜一切代價保護袋鼠。人和動物要和諧相處,人人樹立保護野生動物的自覺性。

寫袋鼠的五句話短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毛耳朵毛尾巴

毛小袋一蹦一跳呆萌萌

可愛最是毛袋鼠

關於袋鼠有哪些介紹?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前,袋鼠就生活在澳大利亞了,他們還是跳遠冠軍,跑步冠軍,不信大家搜一搜。小袋鼠出生後,是在媽媽的袋子裡,等到長大了才會離開媽媽的袋子

翻譯以下這篇短文謝謝,翻譯這篇英語短文謝謝!

天鳳元年,琅邪海曲有個叫呂母的人,兒子是縣吏,犯了個小罪,縣宰就把他殺了。呂母怨恨縣宰,秘密地召集人手,計畫為她兒子報仇。呂母家中素常有錢,有數百萬的資產,於是她釀好酒,買刀劍衣服。有青年人來要酒的,都給了他們。看他們中衣冠不整的,都借給他們衣服,不問多少。幾年後,錢漸漸用完了,青年人們要報答她。呂...

這篇短文要怎麼寫呢,這篇短文怎麼寫?

環境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我們應該珍惜它們。人是大自然中的一員,人的生存離不開大自然。所以環境被破壞,和人類脫不了干係。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自然災害 唐山大 汶川 印度洋海嘯,南亞大 這些災害都是誰引起的?也許有人會說 都是自然災害,是地球自己引起的。但是主要原因卻是人類大量地破壞才會導致這些事...

《畫眉》這篇短文給我們的啟迪,這篇短文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善良的 想要把一件事做成功,就必須得付出努力,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用盡自己全部的心血與精力 機會是靠你自己掌握的你也可以主動問起也可以看對時間後再蒸。你的人生都是由你掌握你怎麼看待你?你的人生也就這麼看待你。 藏永澄夏雲 編輯本段 啟示 趙襄王同王子期賽車,在三次的比賽中,都沒有超過王子期。趙襄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