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無論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的成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0:05:25

1樓:肉1丸子

搔頭摸耳 抓抓頭皮,摸摸耳朵。形容一時無法可想的焦急神態。

焦頭爛額 燒焦了頭,灼傷了額。比喻非常狼狽窘迫。有時也形容忙得不知如何是好,帶有誇張的意思。

形容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的成語

2樓:u盾

苦思冥想kǔ sī míng xiǎng

[釋義] 絞盡腦汁,深沉地思索。

[語出] 巴金《創作回憶錄·關於《激流》二》:「我拿起筆從來不苦思冥想,我照例寫得快,說我『粗製濫造』也可以,反正有作品在。」

[近義] 冥思苦想、絞盡腦汁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盡心地思索和想象

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沒有用的成語

3樓:劍王牙

無能為力wú néng wéi lì

[釋義] 用不上力量;幫不上忙;指沒有能力或力不能及。

[語出] 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此罪至重;微我難解脫;即釋迦牟尼亦無能為力也。」

[正音] 為;不能讀作「wèi」。

[辨形] 力;不能寫作「立」。

[近義] 力不從心 力所能及 無計可施[反義] 得心應手

[用法] 常用於推辭方面;表示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或解決某個問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連動式。

形容怎麼都想不出來答案的成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絞盡腦汁、苦思苦想、冥思苦想、一籌莫展、束手無策、無計可施、窮途末路!

5樓:匿名使用者

若知弱智...o(∩_∩)o...

形容一時想不出辦法,不知道怎麼辦的成語

6樓:武夷山大道

形容一時想不出辦法,不知道怎麼辦的成語:束手無策

【成語】:束手無策

【拼音】: [shù shǒu wú cè]

【釋義】:策:辦法。遇到問題,就象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出處】:宋·王柏《魯齋集》:「士大夫念慮不及此;一旦事變之來;莫不束手無策。」

【造句】:面對著這麼大的衝也衝不破的關係網,這位曾經叱吒疆場的將軍第一次感到~。

【近義詞】:束手待斃 小手小腳 手足無措 束手就擒 心中無數 一籌莫展  縮手縮腳 胸中無數 驚慌失措 不知所措 無計可施 手忙腳亂計無所出 無法可想 安坐待斃 插翅難飛 無能為力 楚囚對泣黔驢技窮

【反義詞】:人急智生 急中生智 計上心頭 大刀闊斧 胸有成竹 細針密縷  千方百計 大顯身手 左右逢源 得心應手 機關用盡 神機妙術神機妙算 神通廣大 足智多謀

7樓:昕昕微營銷

這三個詞語比較合適:一籌莫展,束手無策,無計可施。

形容乙個人什麼也不做但想得到很多的成語

8樓:沐雨蕭蕭

成語是:臨淵羡魚,

臨淵羡魚 : [lín yuān xiàn yú] ,[解釋] :淵:

深潭;羨:希望得到。意思是站在水邊想得到魚,不如回家去結網。

比喻只有願望而沒有措施,對事情毫無好處。

9樓:馬踩駒

坐享其成 不勞而獲 東食西宿

形容乙個人什麼也不做但想得到很多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臨淵羡魚

發音lín yuān xiàn yú

釋義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整個詞語的意思:臨:面對;淵:

深水;羨:希望得到。意思是站在水邊想得到魚,不如回家去結網。

比喻只有願望而沒有措施,對事情毫無好處。 或者比喻只希望得到而不將希望付諸行動。

11樓:修仙俠士

呵呵,有這種現象嗎?這人也做了一件事啊——想辦法等到很多成語

碰到難題想不出來用什麼成語形容

12樓:yqsy一切隨緣

抓耳撓腮

zhuā ěr náo sāi

【注釋】

形容心裡焦急而無法可想的樣子。

如何形容人帥氣呢如何形容人帥氣,如何形容一個人帥氣呢如何形容一個人帥氣

左左的今天 形容一個人的帥氣就誇他的長相唄,形容帥氣的詞有貌若潘安這些。然後的話就從他的氣質上來說,長得儀表堂堂的,眼睛大大的雙眼皮兒,眉清目秀的瓜子臉組合起來,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其實有很多次可以誇獎,比如說他長得誰像什麼謝霆鋒呀,四大天王呀,劉德華呀,還有氣質比較好呀,這些都可以用來形容的。 ...

形容人難過的詞,形容人傷心的成語

追到隔壁村 憂傷 憂憤 憂戚 憂心 憂悒 憂悶 憂思 憂患 憂懼 傷心 傷感 傷神 傷悲 傷懷 痛心 痛苦 痛楚 沉痛 傷痛 慘痛 慘烈 悽慘 淒涼 悽切 悽苦悽惘 悽傷 悽迷 悽愴 揪心 撕心 裂心 鑽心 寒心 斷腸 鬱悶 抽泣愁霧漫漫 憂愁滿腹 滿腹心事 滿腹愁腸 愁腸百折 愁腸百結愁腸欲斷 愁...

形容人正派的成語,形容人歌聲的成語

龍之騰必潛乃翔 持正不阿 持守公正正派,不迎合阿諛。出處 明 範濂 雲間據目抄 卷一 平居議論臧貶,務持正不阿 與人交,不以盛衰為軒輊。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九十一回 將軍棄邪歸正,與宋某等同替國家出力,朝廷自當重用。光明正大 原指明白不偏邪。現多指心懷坦白,言行正派。出處 宋 朱熹 朱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