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海棠詩社成員有誰?你最欣賞其中的哪首詩作

時間 2021-05-05 05:55:08

1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我記得海棠詩社的成員很多,有林黛玉,薛寶釵等等。具體哪首詩比較好,我記不清楚了。我個人比較喜歡林黛玉的詩,不喜歡薛寶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員有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惜春、迎春、探春、李紈。最欣賞的是珍重芳姿晝掩門,自攜手甕灌苔盆。胭脂洗出秋階影,冰雪招來露砌魂。

淡極始知花更豔,愁多焉得玉無痕。欲償白帝憑清潔,不語婷婷日又昏。

3樓:愛貓咪的葉子

《紅樓夢》裡海棠詩社成員有:李紈、迎春、探春、惜春、黛玉、寶釵、寶玉、湘雲.,我最欣賞的是寶釵的《臨江仙·柳絮》

4樓:想象的大象

海棠詩社最開始建立時成員就有7個人,即寶黛釵、賈府三春和李紈;隨著詩社的壯大,後加入湘雲,香菱,寶琴、李紈的兩個妹妹、邢岫煙,王熙鳳被請來做「監社御史」,於是海棠詩社最中確定的人選就有十四個。

黛玉的《詠菊》是我最欣賞的

詠菊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一從陶令平章後,千古高風說到今

5樓:獨難

海棠詩社是由賈探春發起的,成員有賈探春、李紈、迎春、惜春、黛玉、寶釵、寶玉、湘雲。我最喜歡的是寶釵的詩作:珍重芳姿晝掩門,自攜手甕灌苔盆。

胭脂洗出秋階影,冰雪招來露砌魂。淡極始知花更豔,愁多焉得玉無痕。欲償白帝憑清潔,不語婷婷日又昏。

6樓:及曉騫

主要作詩的人是寶玉,黛玉,寶釵和探春,李紈和迎春、惜春作為管理人員,因為她們三人不大會作詩,後來隨著詩社的壯大,還加入了湘雲。最欣賞的當屬湘雲的海棠詩「自是霜娥偏愛冷,非關倩女亦離魂」。

7樓:蕭索玉

黛玉、薛寶釵、史湘雲、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賈寶玉跟李紈。我最欣賞的是「半卷湘簾半掩門,碾冰為土玉為盆。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

月窟仙人縫縞袂,秋閨怨女拭啼痕。嬌羞默默同誰訴,倦倚西風夜已昏。」這首詩。

紅樓夢裡的人物前世分別是什麼,紅樓夢裡的人物前世分別是什麼 20

關鍵他是我孫子 紅樓夢裡的人物前世 賈寶玉的前世是 神瑛侍者 林黛玉的前世是 絳珠仙草 薛寶釵的前世是 警幻仙子的一根金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薛寶釵 史湘雲 李紈 王熙鳳 巧姐 妙玉 秦可卿和林黛玉十二人前世是 來自太虛幻境,是仙子 香菱 晴雯 襲人前世 也來自太虛幻境,也是仙子 報刊...

新《紅樓夢》裡崑曲分別有哪幾段,紅樓夢裡出現的崑曲一共有哪幾只

由中影集團 北京電視臺 華錄百納共同投資出品,榮信達影視公司承製的新版電視劇 紅樓夢 於近日公佈最新的虎年賀歲版片花。該片花用了新版電視劇 紅樓夢 中多處過年 過節等喜慶場面,以此恭祝全國人民新春快樂。隨著虎年的臨近,新版 紅樓夢 後期製作也臨近尾聲。預計這部鴻篇鉅製將於虎年年中,率先登陸各省級電視...

紅樓夢裡的探春

風影蝶 賈探春,賈政之女 她沒有黛玉的纖細憐人,沒有寶釵的乖巧伶俐,沒有香雲的活潑開朗,卻有卓超的才幹,過人的智慧,深僻的見解,遠大的眼光,這些在第 五 六回 敏探春興利除宿弊,賢寶釵小惠全大體 中精彩地表現出來了。王熙鳳因病臥床不起,便由探春 寶釵,李執等人主持家務,此期間,探春檢視家中大小帳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