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西方哲學史,不要羅素的,推薦幾本西方哲學史,不要羅素的!

時間 2021-05-05 00:09:07

1樓:

斯通普夫《西方哲學史》,中華書局

鄧曉芒翻譯的,不斷有新版本,目前似乎已經第八版了吧?這本書寫得比較通俗,但我覺得介紹每個哲學家的內容有點簡單了……

趙敦華的 《西方哲學簡史》,北京大學出版社裡面只介紹到新黑格爾主義,之後的內容在他的《現代西方哲學新編》中。個人覺得這本書寫的還不錯,比較詳細,框架明顯。只是黑格爾部分和康德部分內容稍顯簡單。

趙林、鄧曉芒的《西方哲學史》,我沒看過,不過看過趙林和鄧曉芒給武大本科生上的西方哲學史,就用這本書做教材,感覺還不錯,我猜想內容和編排上可能和趙敦華的《西方哲學簡史》差不多。但覺得康德和黑格爾部分會比較詳細,當然,鄧曉芒老師是研究德國古典哲學的……

2樓:爾曹身與名俱滅

樓主是要經典哲學還是現代哲學史?

趙敦華 《西方哲學簡史》、《現代西方哲學新編》,北京大學出版社;《西方哲學經典講演錄》,廣西師大(北大的老教授的作品還不錯)

文德爾班 《哲學史教程》,商務

梯利《西方哲學史》,商務(以上兩本經典但略顯枯燥)

斯通普夫《西方哲學史》,中華書局(鄧曉芒搞得,比較新的)

黑格爾《哲學史講演錄》,商務(比較難,大多看這個,似乎是研究黑格爾多於研究哲學史)

敦尼克《哲學史》,三聯(文革時的經典,體會下那時「批判」的激情)

施太閣繆勒《當代哲學主流》商務(現代哲學史,許多觀點很新穎,還有科學部分介紹)

另:羅素的《西方哲學史》其實並不能當做普通的哲學史來讀,全稱是(西方哲學史——及其與從古代到現代的政治,社會情況的聯絡),其實大可以把他當做一本文化史來讀,很多歷史研究者也會引用此書,而此書更是讓羅素拿到諾貝爾文學獎,所以如果當做嚴肅的哲學史來讀自然體會不到它的秒處了。

3樓:同桖鮃

羅素首先是個數學家,然後是哲學家,他寫的哲學史當然是站在他的哲學的角度,讀過他的數學原理,心的分析,物的分析這些大部頭以後再評價他的哲學史,我想你就能看得更開闊一些了。

4樓:慕鶴騫

樓主你太可愛了,跟哲學家談客觀.....羅素的《西方哲學史》已經很清晰的擺明了他的哲學思想了...在羅素的思想體系看來其他那些大家本身就是錯誤的,抨擊不是很正常的事麼..

如果你覺得他所抨擊的某一思想的行為和你所信奉的世界觀不同那只不過證明你更適合另一派的思想,在哲學的世界裡希望樓主踏好第一步...邁出了就很難回頭了,呵呵

5樓:危沛凝

看來樓主真是一初學者,羅素是乙個哲學家,不是史學家更不是教育家。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埃德爾班 哲學史教程

想買一本羅素的《西方哲學史》,不知道哪個譯本的好!求推薦!

7樓:迷困心途

買買商務印抄

書館的,中文

bai翻譯受個人學識du和主觀思想影響很大,zhi建議多看幾個版本綜合dao一下,比對一下,最好還是看英文原版。注意商務版翻譯較好,但受馬列思想影響嚴重(主要是中譯言,中序言,建議先看書再看序)要注意區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如果你真想學哲學,英文肯定得過關。所以,建議你買英文原版的。

a history of western philosophy

--by bertrand russell (1872-1970)

9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哲學史》作都羅素 何兆武,李約瑟,馬元德譯/商務印書館 共二冊。 這個可以參考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對,如樓上所說,就是那個商務印書館的《世界漢譯學術名著》系列裡的。

官方的,還是比較可靠。

當然,語言間總是有出入的,有條件還是看原文咯,呵呵。

歡迎步入「哲學之門」哦~呵呵

西方哲學史哪個版本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羅素的《西方哲學史》的確比較經典,在哲學史中插入一些純粹社會史性質的篇章,讓人很容易理解某一時期的哲學思潮,因而書中對一般歷史的敘述也比同類著作做得要多。值得一提的是,此書上、下兩卷約80萬字,不適合初學者。

梯利版學術性較強,比較客觀全面,學習西方哲學史的話不妨看這個。《西方哲學史》一書就是以其講義為基礎編寫的一部哲學史著作,這本書在西方哲學界頗受好評,在美國各大學哲學系被廣泛採用為哲學史教材或主要參考書。

黑格爾寫過《哲學史講演錄》,不過並不提倡去讀黑格爾的,因為寫得很晦澀,專業一點的(比如考研,寫**參考之類)還是梯利的,業餘愛好,僅僅開闊視野的話,還是羅素的好一點。

所以強烈推薦先看梯利,再看羅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梯利的,伍德增補,是比較適合的,羅素文學性強,但偏主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素的《西方哲學史》 羅素:《西方哲學史》獨樹一幟的哲學史,強烈推薦閱讀該書的前言和緒論部分,闡釋了羅素的哲學觀,很精彩。

梯利版的《西方哲學史》,據說老北大用這本書作過教材,絕對經典,但是枯燥,體例方面有些不當,重點人物的思想往往難分倫理學、生理學、邏輯學、形上學等等,這一點梯利自己也提到了。我懷疑梯利這書就是從原著裡一點一點摳 出來的,不好,非常「客觀」。好處也有,論及思想人物之間的過渡很見功力。

文德爾班版很好,哲學史大家風範。對考研的幫助是潛在的。 斯通普夫版的《西方哲學史》我見過的最合適的考研用書,寫得有哲學味,又緊扣了考試的重點。

但是現代部分講得太簡略

14樓:匿名使用者

梯利如果,你現在對哲學有興趣的話建議從《蘇菲的世界》、羅素的《西方哲學史》這兩本哲學啟蒙教材入手,然後可以研讀一些如《理想國》《老子》這些人類早期哲學著作(語言比較平易),再然後才可以涉足諸如懷特海、黑格爾、康德這些偏學術的哲學。 但重中之重是,學好數學,高中階段的數學對於任何乙個普通學生都是完全可以學好的,如果連這關都過不了,將來學什麼都難,因為數學對於個人學習能力的培養功效是其他學科無法比擬的。另外推薦一下張順燕的《數學的源與流》可以增加一下對真正數學的感性認識。

不帶有色眼鏡的視角來評判各派哲學的書籍」最經典的莫過於梯利的《西方哲學史》。此書被公認為最嚴謹、最客觀的哲學史著作之一,非常詳實而公正地介紹了哲學史上的各個大家。這本書也確實經常被推薦為適合哲學入門者閱讀的書。

此外,斯通普夫的《西方哲學史》也很值得考慮。 如果要通俗易懂的哲學原著,那我能想到的只有幾本,笛卡爾《談談方法》《第一哲學沉思集》洛克《人類理解論》,等。其它的都不怎麼容易懂。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尼采的《曙光》《快樂的科學》《強力意志》《不合時宜的沉思》《人性的,太人性的》叔本華的《作為意志與表象的世界》《悲喜人生》另外推薦印度的一位,克里希那穆提《重新認識你自己》《心靈自由之路》《愛與寂寞》....

16樓:匿名使用者

羅素的好 我們學過一篇課文 就是選自羅素的《西方哲學史》 這本書聲譽挺高

17樓:沃亦榮陽蘭

梯利的好

但你可以兩本都買

因為羅素的雖然有些偏激但文筆高於前者很多

另乙個原因是羅素的哲史比較能放在歷史背景下分析

《西方哲學簡史》和《西方哲學史》 哪本比較適合初學者看?

18樓:青小玉

我剛入門,看的希爾貝克的西方哲學史,感覺挺難的,一章節的內容我要反反覆覆的看好幾次,每句話都得弄明白,哈哈,但是慢慢就會熟悉了,哲學史就是跟你講個大概,有個概念和框架,但內容很多之後還要看專業的哲學書吧

19樓:眨巴過

趙敦華的"西方哲學簡史"較短,很有邏輯,很好,但若初學,則不太詳盡,若是已讀過其它哲史,再來讀,感觸才深.

至於"西方哲學史"____有這麼多叫西方哲學史的書,不知你指哪一本?但若初學,不妨推薦梯利的西方哲學史,另外,人民出版社有出過《西方哲學史新編》,苗力田和李毓章主編的,很好很好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吧!北大的簡史簡單,但嚴謹!其他的哲學史版本不同,都有所向!

當然外國的也有簡史! 樓上的說法很正確,初學者先不要看羅素和文德爾班的哲學史教程!它們都是以論通史寫法!

西方哲學入門看什麼書好

21樓:利淑英尋嬋

喬斯坦bai·賈德《蘇菲的世界》及其du姊妹篇《紙牌zhi的秘密》

dao都是很淺易的哲回學入門書,

教給答你哲學思考的

若如只是單純喜歡推薦你看英國作家阿蘭得波頓《哲學的慰藉》是用自己的感悟來**哲學的,不是純理論的書。寫了幾個他喜歡的哲學家。

羅素的《西方哲學史》是從巨集觀的角度來談論哲學的,如從專業的角度開始,這本書無疑是最好的選擇。不過我個人認為他個人有些觀點太過於偏激。

西方哲學派別太多要看你喜歡哪一類的。就我個人而言喜歡叔本華的《作為意志與表象的世界》和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另外有一本關於存在主義的書也很好。w.考夫曼的《存在主義》

22樓:shs1號

中國哲學家艾思奇寫的《大眾哲學》,是作為初學哲學的入門書。非常好讀,運用的生活中的事例。通俗易懂。全篇正能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認來為初學者應先看些哲自學史。

1.羅素《西方哲學史》(有文采,又有極高的學術性,可讀性。強烈推薦!);

2.《蘇菲的世界》(適合初學者,因其通俗易懂,曾經風靡全球,也是我比較推薦的。);

3.黑格爾《邏輯學》(把哲學學到一定程度是,可以看它,屬於高難度的一本艱深哲學著作)。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24樓:惠連枝弭茶

西方哲學,bai《蘇菲的世界》,大家都看

du它zhi。

要是看了之後感興趣了dao,就再看看羅素寫的《西方版哲學史》權,比羅素更加現代一點的像還有斯通普夫的《西方哲學史》。

要是看了還有興趣,那恭喜你,你可以看黑格爾《哲學史演講錄》這樣子的書了!

要是看了了還是感興趣的話,哇,不得了(說實話,這種境界……),這時候最好去學習幾門外語,英語不用說了,還有德語和法語,然後扎扎實實的從各學派的哲學家的作品開始看來。然後是拉丁文、古希臘語~~~~呃~~~~想想都覺得可怕……路漫漫啊。

25樓:歸艕殔

羅素的《西方哲學史》是初學者最好的入門書

祝您一切吉祥圓滿!.

26樓:大河草魚

建議看人大張志偉的《西方哲學史》和馮友蘭的《中國哲學簡史》看了以專後,應該不需要別人介屬紹你該看什麼了。自己就可以找到興趣點,再按人物或專題往深處看。《蘇菲的世界》,我高中時候買了看過,今年春節回家又重新看了,感覺蘇菲的心理描寫等情節對初學者是有干擾的,我不認為乙個16歲的孩子看了都懂,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乙個學哲學的研究生,如果他沒有什麼悟性的話,畢業來除了知道一些哲學史和哲學知識外,在思想上可能連門都沒入。大家可以看看國內一些教授學者寫的文章,拙劣的抄襲,純粹是混飯吃和破壞森林。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基礎 就看西方哲學吏 轉之看看康得的 羅素的 沒事也可看看邏輯學呵呵 我是從康得入門的

28樓:禕禕呀呀

入門的絕對是《蘇菲的世界》

我乙個16歲的小孩

看了都懂

夠通俗了吧

誰有西方哲學史的筆記與考題,寫西方哲學史的哲學家

最重要的哲學家。top10 康德。伊曼努爾 康德德國哲學家 作家,德國古典哲學創始人,其學說深深影響近代西方哲學,並開啟了德國古典哲學和康德主義等諸多流派。從1781年開始。他完成了 純粹理性批判 實踐理性批判 和 判斷力批判 3部著作。這標誌他的批判哲學體系的誕生,並帶來了一場哲學上的革命。top...

西方哲學史有哪些時代,西方哲學史可以分為幾個時期

日常雜談 一 古希臘哲學 古希臘哲學亦稱古希臘羅馬哲學。西元前6世紀的希臘奴隸社會經濟比較發達,在東方埃及和巴比倫的影響下,文化也得到了迅速的發展。西方哲學史在這裡開始了它的第乙個發展時期。古希臘哲學從神話傳說中產生以後,首先集中於對宇宙本原的 最早有公尺利都學派,以後有畢達哥拉斯和畢達哥拉斯學派 ...

西方哲學史論述題世界有無盡頭,西方哲學史 考試論述題會出那些問題?

廣義的世界無限,狹義的世界有限。簡單來說我們可以認為我們所認識的世界是狹義的,未認識的世界是廣義的。這個和我們的認知水平有關。以人類目前的認知水平來說,可以判定世界是無限的。 維根斯坦尼采 可以用反證法,如果有盡頭,那盡頭外面呢?以此類推是無底洞,所以沒有盡頭。但是關鍵在於我們要如何理解這種 無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