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會成為這樣的人如何理解

時間 2021-05-05 00:09:07

1樓:白光死

看到這個標題的人,很多人是不相信的,因為以往的經歷以經告訴他們,他們以前的夢想全部破滅,他們想的和現實中的完全不一樣,而知道這個道理的人一定會知道我說的是對的,因為他們就是他們所想的那個人。心想事成就是他們最信奉的人生態度。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心想事成,而有的人卻不相信心想事成,而他們的人生和他們所想的完全不一樣。

很多培訓課程都在激勵都在教人如何成就他們所想要的人生,培訓者讓他們大喊「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我一定是百萬富翁,我一定會成功」,被培訓者當時是一片沸騰,一場強烈的激勵,但只是激勵,因為講師沒有告訴你為什麼,喊完也就完了,喊完後自己的內心馬上告訴自己,自己否認自己「可能嗎?我一直失敗,還百富翁,我房租都快交不上了」只是感受到現場的激勵與扇動,我不是說這種培訓不好,是講師沒有告訴我們為什麼?不知為什麼?

就不知道這裡面的道理,不知道他就不會運用這種力量,他就不相信這種力量,而我們一旦知道這個原理,才會知道如何利用這股力量。

2樓:倪發宜欣嘉

這裡說的「嘲笑」不是貶義詞。而是蘇格拉底所說的「自知無知」。人只有承認自己的無知才能更好地認識事物,蘇格拉底因為「自知無知」,所以神說他是最有智慧型的。

因此,你說的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成為哲學家,首先就要知道並承認哲學是一種「自知無知」的謙虛的學問。

心理學是上來說是不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3樓:衡北擎蒼

呵呵,我是研究心理學的,當然人的心理也離不開動物行為學和進化學。總之我們的一切心理都是為了我們的生存和進化,當有一樣東西有利於我們生存時,我們會感覺到美感。而人都是追求美的,追求強的,所以你想成為的人必是你自我標準裡的強者,而當我們有了這樣的追求,就會形成一種態度,觀念是態度與行為的根本,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 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從進化學上看,人類的進化是有無限可能的,但乙個人的性格往往也會有先天因素的限制,所以導致了你想成為乙個人是絕對有可能會成為那個人,但是相對的難度要視個體的區別而不同。

4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這是一種簡單的思維,任何人都可以證明,需要依據嗎;

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會努力去實現,你就會和類似的人打交道,一步一步的走向你所希望的位置;

也可以說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從身體氣場方面來說,你有那個想法,你的身心都會有那種形氣,散發出乙個氣場,成功的機率就會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沒這個說法吧,心想事成?我想和人人關係好,能和人人關係好嗎?你拿被搶劫一事就好說明了。

馮友蘭中國哲學裡有一句話,不是讓使乙個人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是使乙個人成其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涉及copy到哲學中的「是」與「應該」的問題,我想把這個弄懂了這句話就可以理解了。不是讓使乙個人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是使乙個人成,這句話是說我們不應該讓乙個人應該成為我們認為應該成為的人,而是順其自然,要讓他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人。比如孩子,父母有期望,總希望孩子成為自己期望的樣子,但孩子本身有自己的想法,想順著自己的愛好去做!

在這個過程中塑造自我,成全自我!

7樓:lzb且聽風吟

馮友bai蘭先生是為了解釋中國哲學du與西方哲學zhi

的區別,中國哲學的dao本質是乙個人版的修為素養,為人處世,行事方權式等等,而不是為了教人去怎麼做,中國哲學沒有方**。中國人講究先修身再處事就是這個道理,哲學不會教給你什麼,但是會塑造你**,你在沒有樹立起哲學觀之前甚至不是乙個完全的人,中國哲學要做的就是讓你成為乙個完全的人,而不是在你已經是乙個人的前提下教給你什麼。

8樓:天風海雨樓主

其實就是,找到自己。不需要向外面證明你是誰,而是你本身獨一無二,不需要任何的證明。

9樓:姜老師的知識庫

馮友蘭一直都認為哲學能夠提高人的思維能力,也能提高人的精神境界。他版

在《中國哲學簡史權》中,明確的指出,「學哲學的目的,是使人作為人能夠成為人,而不是成為某種人」,哲學的崇高任務,是使人達到人的最高成就,成為聖人。哲學的最**值,不在於使人增加積極的知識,而在於教人成為聖人的方法,在於「提高人的心靈的境界——達到超乎現世的境界,獲得高於道德價值的價值(超道德價值)」以致最後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馮友蘭認為哲學的功用就在於使人通過「覺解」成為「天地境界」的人。

如果一人能夠成為聖人,也就達到了其為人的終極價值。而馮友蘭所謂的「聖人」,就是他所塑造的天地境界的人,是同時具有儒家聖人道中庸和道家聖人極高明的人格的「聖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涉及到哲學中的「是」與「應該」的問題,我想把這個弄懂了這句話就可以理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於胡適的理論體系,馮友蘭對於中國宗教哲學的方面更加出眾,尤其是對於道教以及道內家文化的理解也容是極其深刻。不過胡適先生的研究方向更加集中於儒家思想的理論體系,點面具到,營造深刻。馮友蘭大師相容幷包,涵蓋極廣,世人望其項背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我們不能成為別人眼裡的看的順眼的人,而是成為自己真正想成為的人,為自己而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經歷造就什麼樣的人,走進我心裡的人是我所想成為的人,所以我只能努力的走進別人心裡。

14樓:可靠的漢唐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人,就是他們自己不知道,然後在某個時候這個人就會冒出來,然後咱們就要努力成為這個人

15樓:小強打不死

然後呢 ?問題是什麼?

16樓:逝去丶擁有

人,前面不要加形容詞,因為太多太太多太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弱弱的問一句,然後呢?這句話怎麼了?

18樓:東北毛毛蟲

學習哲學的目的:是使人成為人,而不是使人成為某種人。

「你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 「什麼意思,難道我以後就不能成為我自己了嗎? 」怎麼理解這句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渴望的不是做下乙個誰,而是勇敢做第乙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20樓:艾公尺蘭櫻

這乙個是青禾紀《我們》的精裝本裡的一句話,表達了我們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都有不一樣的個性,我們是為了自己而活,也是為了自己而戰

21樓:東方尚英

哪是你的夢想

你的心願

你將來以後要求的標準

東方尚英

( 回答 )

希望你有上進心

有正能量

自愛 ,自強 ,自尊 ,

有博大的胸懷

有崇高的理想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對話的意思是 人越長大 越難做回真正的自己 會漸漸迷失,找不到最初的樣子!

23樓:看透生活趣談

意思是說!你想做一輩子窮人還是一輩子富人!

24樓:s雪中看雨

你的奮鬥目標是什麼,

25樓:銘a揚

就是說你的夢想是什麼

想成為 律師!如何成為律師

學歷要求是本科 對英語沒有具體的要求 未受刑事處罰 才可參加全國統一的司法考試,合格後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經申請 批准後即可。專科的也可以,但是,只能在國家規定的地區執業。要乙個本科文憑,不管學科,任何學科的都可以,然後就是司法考試啊,律師資格考試啊,不好。考的很,有的博士都考不過律師,你己經做...

我想成為貝殼作文,我想成為貝殼作文300字

豬豬將軍 從小我就喜歡海,如果你問我,你最想變成什麼?我最想變成貝殼,在海邊的海灘上舒舒服服地晒著太陽,聽聽海浪的聲音。我在海底有許多好朋友,它們一會兒唱歌,一會兒跳舞,一會兒捉迷藏,可熱鬧了。在海底,我自由自在地旅行,大海龜游過來,把耳朵貼在我身上,我就唱出優美動聽的歌,大海龜聽了我的歌聲,全身充...

要想成為明星助理要上什麼大學,要想成為明星助理要上什麼大學

你要考慮清楚啦 明星助理說白點其實就是明星的保姆 遇到好的明星還好說 脾氣不好的就要受氣啦 主要是有人介紹你去做,不然誰給你機會啊 做演出經紀人,也就是藝人經紀.從事這個行業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質,對專業倒是沒有多大要求.只要有一定的人際交往能力,加上營銷知識和文化素養都可以勝任.你也可以考個經紀人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