簪的成語有哪些,簪四字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1:25:45

1樓:sky灬小籠包

美女簪花 簪:插戴。形容書法娟秀。也比喻詩文清新秀麗。

遺簪墜屨 遺:遺失;墜:掉落;屨:鞋子。掉落的簪和鞋子,比喻舊物。後指不忘舊友叫「不棄遺簪墜屨」。

簪纓世胄 指世代做官的人家.

簪纓世族 簪和纓,古時達官貴人的冠飾,用來把冠固著在頭上。舊時指世代作官的人家。

持橐簪筆 橐,口袋;簪,插。指侍從之臣攜帶書和筆,以備顧問。

瓶沉簪折 瓶沉水底難覓,簪子折斷難接。比喻男女分離。

瓶墜簪折 瓶落水底難覓,簪子折斷難接。比喻男女分離。

遺珥墮簪 形容歡飲而不拘形跡。同「遺簪墮珥」。

遺珥墜簪 形容歡飲而不拘形跡。同「遺簪墮珥」。

遺簪弊屨 比喻舊物或故情。同「遺簪墜屨」。

遺簪弊履 比喻舊物或故情。同「遺簪墜屨」。

遺簪墮珥 形容歡飲而不拘形跡。

遺簪墮履 比喻舊物或故情。同「遺簪墜屨」。

遺簪絕纓 指男女雜坐,不拘形跡,歡飲無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簪的成語 :

世代簪纓、

簪筆磬折、

遺簪敗履、

持橐簪筆、

美女簪花、

簪星曳月、

瓶沉簪折、

刈蓍亡簪、

簪蒿蓆草、

遺簪脫舃、

遺簪絕纓、

散發抽簪、

簪纓門第、

戶列簪纓、

簪纓世族、

遺簪墜舄、

遺簪墮屨、

竊簪之臣

簪四字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簪的成語:持橐簪筆、美女簪花、瓶墜簪折、瓶沉簪折、遺簪墜舄、遺簪墜履、遺簪墜珥、遺簪脫舄、遺簪棄舄、遺簪絕纓、遺簪墮履、遺簪墮珥、遺簪弊履、遺簪弊屨、遺珥墜簪、遺珥墮簪、遺簪墜屨、簪纓世族、簪纓世胄、戶列簪纓、竊簪之臣、散發抽簪、世代簪纓、遺簪墮屨、簪盍良朋、簪筆磬折、簪纓之族、簪纓門第、簪蒿蓆草

4樓:何以解憂

帶有這個字的,

簪纓世族,

簪纓世家,

一般是這倆!

流溢成語有哪些,流溢四字成語有哪些

風流蘊藉 蘊藉 平和寬厚,含蓄內秀。形容人風雅瀟灑,才華橫溢。也形容文章詩畫意趣飄逸含蓄 付諸東流 付 交給 諸 之於 東流 向東流的江河。投入東流的河水裡沖走。比喻希望落空,前功盡棄 汗流滿面 形容極度緊張或非常勞累 火耕流種 古代原始的耕種方法 焦金流石 金屬燒焦,石頭熔化。形容天氣乾旱酷熱 浹...

搶成語有哪些,搶四字成語有哪些

百舟渡海 橫搶硬奪 h ng qi ng y ng du 指用強力奪取。推天搶地 tu ti n qi ng d 形容亂推亂搡。椎天搶地 chu ti n qi ng d 形容極度悲痛的樣子。五搶六奪 w qi ng li du 指競相搶奪。趁火搶劫 ch n hu qi ng ji 趁著別人緊張時...

花的成語有哪些,帶「花」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花開花落,落花流水,花花世界,花枝招展等等。帶 花 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花紅柳綠。百花齊放。花團錦簇。鳥語花香,柳綠花紅。花好月圓,錦上添花,先花後果。例如花開富貴,花好月圓,殘花敗柳。帶花字的成語有哪些 五花八門 百花齊放 落花流水 春暖花開 鳥語花香 走馬觀花 雪花飛舞 錦上添花 百花爭艷 霧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