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探岳有哪些優缺點,值不值得買

時間 2021-05-04 11:24:42

1樓:彩筆蕪城

第一點:外觀方面

大眾探嶽的這一款車,在外觀的設計上倒是有著很不錯的表現,設計理念比較新穎,也凸顯了當下動感設計的潮流,在前臉的設計上採用了力量感很充足的x型加上蜂窩形狀的進氣格柵以及兩側比較犀利的大燈組,聯合在一起,也不缺乏一種動感和霸氣,看起來也更為的時尚活潑。然後在車身的尺寸上,這款車的車身尺寸為4589*1860*1660mm,車身的軸距數值為2731mm,就空間感來說作為一款中型suv車型的定位,這個尺寸很明顯不佔據優勢,畢竟這個只和小型的suv好一點點,就拿大眾途觀來說,其車身尺寸為4506*1809*1685mm,車身的軸距數值為2684mm,是不是差距並不大?所以說這點真的是很沒有誠意了。

第二點:動力方面

大眾探嶽這款車搭載了兩個排量,乙個是2.0t發動機,乙個是1.4t發動機,同樣是我們比較熟悉的ea211發動機和ea888發動機。

其中2.0t發動機匹配的是7擋雙離合,最大的馬力數為220馬力,最大的扭矩數值是320n.m,另外乙個1.

4t發動機,搭載的是7擋雙離合,最大的馬力數為150馬力,最大的扭矩數值為250n.m。就兩者的動力表現來說但看還是很不錯的,不過要是拿出來對比的話,和crv、榮放這樣的競爭對手來說,**上只有1.

4t的發動機版本值得我們購買,在2.0t上這款車是完全不佔據任何的優勢的。

第三點:內飾方面

對於這款車的內飾設計就一句話形容,很「大眾」,遵循了大眾一貫的設計風格,沒有任何的看點,不只是如此,用料上也顯得不是那麼有誠意,大量的使用了硬材質,看起來就相當的廉價,絲毫不能凸顯其檔次感,也沒有過多的舒適感。還有其的**扶手設定,雖說看起來實用性很高,但是使用起來你會發現就是乙個擺設,沒有很實際的作用,還很礙事,所以很多的車主都不是很滿意這一點。還有就是它的內飾配置上太低了,像是中控6英吋以及倒車影像等等的功能都沒有,著實有些對不起這款車的定價,因為在同**中,其他的競爭車型都有著較為豐富的配置。

所以在這一點上它是不佔據優勢的。

從以上的三點看來,這款車的缺點更多,當然也有優點,顏值比較高,動力上也夠用,只是和其他的車型對比起來沒有優勢,看完了之後你們知道現在這款車能不能買了。不知道你們怎麼看呢?

2樓:車風迷的故事

答網友:一汽大眾探嶽怎麼樣?值得買嗎?優缺點都有哪些?

3樓:李文林李倩

大眾探岳有哪些優點?缺點值不值得買買,只要你有錢你就買買了,吃不了虧上不了,當你去不了北京去不了上海。

4樓:廣東漂泊生活日記

大眾探嶽這款新車,我覺得外觀有點跟途觀有點相似了,而且探嶽的話現在那個車頭啊做的好大,感覺看起來特別臃腫跟笨重,個人不喜歡。

5樓:侯雅苼

看了幾次探嶽,也試駕過,感覺外觀比較大氣硬朗,但是內飾塑料感極強,座椅偏硬,尤其是後排隆起太高了!

6樓:就是這個範兒

大眾探嶽。動力系統略微有點不足。內飾上也有很大的缺陷,綜合來講價效比是比較低的,不值得購買。

7樓:深藍ds世界

探嶽目前開起來比我的舊車好很多,至於四驅效能,目前主要是在市區,以後有時間去郊遊感受一下

8樓:暖暖

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探嶽,一是**便宜,二是它的安全效能方面做得也到位

9樓:荷塘它月色

探嶽座椅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有腰部支撐,乘坐很舒適,底盤也就20多萬車的水平,先硬後軟

10樓:吃到石頭

同等**的車相比較,探嶽的配置要豐富的多,看了好幾款日系車,都沒有它配置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外觀上很好看,算是乙個優點吧,但是動力不足。

12樓:girl追夢

平時在城市道路開,可快可穩,轉向夠準,十足家用車,轉彎車子側傾不是很嚴重,我喜歡這種偏硬的調教,讓你轉彎有信心

13樓:奧茲子

我覺得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還是很值得購買的,她價效比還是不錯的

14樓:夢裡千白渡

探嶽的空間夠大,後排座椅還可前後調整,個高的坐後面不會覺得擁擠,座椅放倒後,毯子一鋪當床睡都沒問題啊!後排座椅可以前後移動和放倒,實用

15樓:

我覺得還是值得購買的,因為這款車的價效比夠高,造型也好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的外形設計,同價位裡面配置又高,又定了乙個很實惠的**,買這車的人真的很多

17樓:幸運的夢裡歸途

車子的工藝怎麼樣?就要看圓角的處理了,探嶽圓角的處理相當完美

18樓:

外觀方面還可以,但是動力相對較小,內飾也還行

19樓:樾玥越躍

優點就是外形好看,價效比高,缺點可能就就是比較耗油了。

20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車還是挺好的,不過的話,對於一些特殊的人來說,還是不夠好

大眾探嶽怎麼樣?值得買嗎?

21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比較好,值得購買。

探嶽是一汽-大眾繼緊湊型suv探歌t-roc之後,推出的第二款suv,定位高階中型,面向年輕人群。tayron探嶽在造型設計、操控體驗、舒適駕乘、空間結構和安全防護方面,樹立了全新一代德系高階中型suv新標準。產品定位是一款能夠應對多重路況、適用全場景的全功能suv。

擴充套件資料:

1、基於mqba2平台打造

探嶽誕生於一汽-大眾的suv工廠華北基地,將與奧迪suv共線生產。採用了德國大眾的康采恩框架技術,國內自動智慧型化程度的汽車工廠之一。

一汽-大眾探嶽誕生於大眾先進的mqb a2平台技術,在造型設計、操控體驗、舒適駕乘、前端科技、空間結構和安全防護方面,樹立了全新一代德系高階中型suv新標準。

2、內飾

tayron探嶽環抱式的座艙設計與硬朗的外觀相得益彰,配合多處幾何切割折線設計,更加突出了力量感;中控台的floating設計簡約大方,功能布局清晰,細節設計更具質感。加之大面積內飾軟包材料的使用,為駕乘者營造溫馨舒適的內飾環境,傳遞出濃郁的科技感和舒適氣息。

22樓:花滿樓雙魚

2023年對於一汽大眾來說,真是變革的一年,因為在之前長達27年的時間裡,他一直專注於轎車市場,但是今年先後推出了探歌、探嶽這哥倆。探嶽上市的時間比較短,探歌的市場表現還是非常不錯的。相信探嶽在今年年末也會成為市場的寵兒。

儘管一汽大眾在suv市場是是乙個新入門者,但是考慮到其轎車市場一貫的優秀口碑,這哥倆也會非常搶眼。探嶽的外型設計可以說非常出色,甚至可以說是今年各款車型中最具特色的,硬朗簡約的造型極富衝擊力,也符合大部分國人的審美需求。

其內飾也突出了這款車的實際定位,突出了中產使用者的需求,整體簡約而大氣,同時富有科技感和人情味,將車內空間打造成乙個溫暖可靠的港灣。

值得一說的是,探嶽搭載了tja交通擁堵輔助、lane assist車道保持、p30智慧型泊車輔助等一系列智慧型駕駛輔助系統,官方宣布已經達到了l2智慧型駕駛的水平。這也是同級別量產suv中首先實現l2級別的智慧型駕駛車輛。但是對於l2等級的真是水平,作者持保留態度,但智慧型駕駛的引入,肯定會提供多樣化的駕駛模式,提供更豐富的駕駛體驗,具體如何還要進行試駕,在真實的馬路上去感受了。

動力上,分為1.4t和2.0t兩種選擇,搭載著ea系列發動機,動力水平還是得到保證的。

從全方面上看,探嶽這款車不管是在外型、內飾、空間、配置上都是很有競爭力的一款車,然而車還是要靠時間來檢驗,如果你不急著購買車輛,我建議可以進行多次試駕或者稍微等一下看看市場反應再做決定。

23樓:高橋小涼介

探嶽這款車也是非常有野心的,是一汽大眾寄予厚望的一款拳頭產品,前兩天tayron探嶽在成都上市的震撼場面可讓在場的作者記憶猶新。當時一汽的上市表演可謂聲勢十足,有備而來。

一汽大眾的商務副總,銷售總經理董修惠先生也親自為探嶽站台。

一群騎士為探嶽開路,說明探嶽是一款野性十足的越野suv,也是一汽大眾向高階中型suv市場發起進攻的主力軍。探嶽的車型達十款之多,可選擇性非常豐富,價位也從188800到319800元不等。

從外形上看,探嶽這款車造型非常硬朗,前臉為x形,車身造型飽滿,車肩富有肌肉感,整體力量感十足。引擎蓋上還有八條突起稜線,表達出一種強烈的征服感和自信心。

探嶽的駕駛坐姿相對較高,視野面積非常大,並且搭配了1.18平方公尺的超大全景天窗,在內飾設計上也是不遺餘力的彰顯豪華感,打造了24處十色可調的內飾全景氛圍燈。

雖然探嶽讓人很期待,但是作為一款中級suv,首先就要面對自家途觀的挑戰。另外它的軸距2731mm其實並不是特別出色。

發動機方面,1.4t車型搭配了ea211發動機,輸出額功率是110千瓦,2.0t車型則搭配了第三代的ea888發動機,這兩款發動機都是老面孔了,其中ea888第二代其實名聲並不太好,作為一款中型suv,1.

4t的動力水平是否可以勝任也有待時間的檢驗了。

2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探嶽是一汽大眾在探歌以後發布的第二款「探」字輩suv,和上汽大眾的「途」字輩分庭抗禮,後續還會繼續推出插電混動版和coupe版本。探嶽的底盤採用的是和途觀l相同的mqb-a2平台,但是加長幅度比途觀l要少得多,途觀l當時把軸距加長了110公釐,強行把尺寸加到了中型suv,而探嶽則只增加了50公釐,簡單點來形容,途觀l就有點偏向於美版的途觀,而探嶽則是更像歐版的途觀。

設計語言方面,一汽大眾的「探」字輩也是有自己的特色的,前臉的蜂窩鏈式格柵和環形的led日行燈,和探歌上面是一樣的,機蓋上也多了很多線條,側面的腰線在前後輪拱的地方是突起的,在車門中間的部分沉下去,雖然也是一種新的套娃設計,但是比起途觀還是更年輕更有活力一點的。

探嶽提供了三套動力總成,分別是ea211的1.4t渦輪增壓發動機搭配dq381七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ea888的2.0t發動機則分為高低功率,搭配dq500七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

1.4t發動機的最大馬力為150匹,2.0t低功版為186馬力,高功版則為220馬力,最走量的是1.

4t車型或者兩驅版的2.0t低功版,是的,探嶽的2.0t低功版分為兩驅和四驅,而高功版則均為四驅。

1.4t這套動力能夠滿足日常駕駛需求,平順性還是不錯的,但是換擋的速度不算快,主要還是為平順性妥協,在滿載或者高速行駛的時候,因為基礎排量比較小,轉速指標會比較活潑,經常處於乙個較高的轉速才能保證動力充足。

2.0t的兩個版本動力相對會充足得多,但是低轉速的時候還是會有輕微的渦輪遲滯,dq500這套濕式雙離合也算是大眾集團的旗艦級變速箱了,換擋邏輯非常清晰,可以承受600n·m的扭矩,整個調校也是偏向於緩和的,換擋速度不快,也沒有乾脆利落的感覺,低速行駛依舊會非常偶發性的出現一點點闖動,除此以外也沒有太多特點了。

探嶽的四驅車型上搭載的是博格華納第五代多片離合差速器,但是連途銳都在往公路效能靠的時候,探嶽也不是為越野而生的,因為雙離合變速箱在脫困的過程中,動力傳輸本身就很不線性,這一套四驅系統能起到作用的場合大部分也就是雨雪濕滑路況了。

探嶽的懸掛調校跟柔軟厚實沒什麼關係,甚至可以說偏向生硬,在經過一些坑洞的時候彈跳還是比較明顯的,後排的乘客也能明顯感覺到比較多的細碎震動,但是這種調校在彎道當中的支撐性會比較強,加上隨角度增益比較靈敏的轉向,在公路化的suv當中也算是兼顧了一定駕駛樂趣的車型了。

探嶽的內飾也是新一代大眾的設計語言,雖然還是走乙個實用路線,但是這個風格還是更現代一點的,至於科技感方面,完全就看你買的是哪個配置了,液晶儀表只有高配車型才會有,**的觸控螢幕也是分成三個尺寸的,從低配到頂配分別是6.5寸、8寸、9.2寸,頂配車型才會有9.

2寸的觸控螢幕。內飾的用料沒有太多誠意,除了儀表臺頂部採用搪塑工藝以外,很多地方還是硬塑料,和它的定價並不相符,至於做工方面則保持了較高水準,接縫之類的都比較工整。

探嶽的後排乘坐舒適性尚可,頭部和腿部空間都非常充足,座椅的靠背調節角度很大,前後可以移動的幅度也比較大,座椅的靠背有設計過,中間凹陷的受力比較均勻,但是後排**地台由於四驅系統而變得比較高,後排**的扶手也比較突出,坐在中間的乘客並不是太舒服。

前排的儲物空間非常少,除了門板和**扶手箱以外,排擋杆前面的儲物空間非常有限。後備箱在常規情況超過了500公升,後排座椅還可以往前調,釋放更多儲物空間,後排座椅支援一鍵放倒,放倒後的地台是全平的,雖然比不上途觀l,但是在同級當中屬於乙個優秀的水平。

探嶽和途嶽的主要區別還是在於變速箱,探嶽全系採用濕式雙離合,途嶽的1.4t車型則採用dq200乾式雙離合,不論是理論上還是實際上,大眾集團當中濕式雙離合的可靠性都比乾式雙離合更好,但即便是濕式雙離合,也會有一定的中獎概率,探嶽的變速箱頓挫異響投訴也不少。

探嶽還有乙個通病是大燈透鏡有發白,是投訴率比較高的故障點,透鏡發白以後近光燈亮度會下降,夜間行車不安全,去4s投訴會被答覆為正常情況或找理由搪塞,經銷商上報廠家以後就沒有下文了。

安全方面,探嶽沒有在美國上市,也沒有接受e-ncap的碰撞測試,但是參加了c-ncap的碰撞測試,在2018版規則下獲得了五星+的成績,得分率達到94.6%,是這版規則裡得分非常高的車型,安全性表現優秀。

探界者的儲物能力怎麼樣,探界者有哪些優缺點?

探界者這款車上的各種儲物格有28處之多,下面乙個個來盤點下。首先是我們最常用到也是最順手的儲物格,位於中控台最下方,容積挺大可以同時放入兩部手機,開放式的設計讓拿取都很方便。接下來是中間杯架的設計,內部沒有限位器,而且深度適中,可以放入不同規格的水瓶並且不用擔心固定的問題。位於檔把後方還提供了乙個開...

大眾高爾夫6有什麼好處,大眾高爾夫的優缺點是什麼

黑石礁畔 1 車型設計 車身側面線條還是較為圓潤的,清晰的腰線由前到後首尾相連。後視鏡依舊保持了與海外版車型相同的設計,上邊帶有轉向提示燈,同時採用上下雙色搭配。車窗處b柱採用黑色設計,從遠處看去彷彿前後兩扇車窗連在 一起似的。該車輪轂採用10輻v字型設計,尺寸為225 45 r17,增強了車側的動...

廣告的優缺點,廣告的優缺點有哪些?

寒江雪 優點 讓人知道 缺點 人見人厭!廣告的優缺點有哪些? 天淵樂園 優點 直觀,生動 缺點 不成功的廣告容易讓人產生厭惡 廣告 英語 advertising或advertizing 即廣而告知之意。廣告是為了某種特定的需要,通過一定形式的 公開而廣泛地向公眾傳遞資訊的宣傳手段。可以泛指一切不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