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有哪些優缺點

時間 2021-10-29 06:09:49

1樓:霓脦那些

優點1、光澤:羊毛纖維有光澤。細中的羊毛往往比較粗的羊毛纖維有光澤。光澤度高的纖維外觀光滑。

2、彈性:羊毛纖維具有優良的彈性和靈活性。在標準條件下,羊毛纖維能延伸20%至40%之間。潮溼環境下,它可以延伸到70%以上。恢復率超強。

施加2%伸長之後,纖維能夠立即恢復,恢復率達到99%。甚至在10%的延伸後,它也有50%以上的恢復率,除了尼龍,它比其他任何纖維都要高。 羊毛的回彈性非常好。

它可以在碾壓折皺之後恢復原形。

3、吸水性:羊毛的標準回潮率為13.6%~16%。

飽和條件下,羊毛能吸收其重量29%以上的水分。這種吸收能力,使得羊毛在潮溼、冷氣的環境下生存。至於吸溼功能,羊毛產生並釋放熱量。

4、抗靜電:羊毛本身是抗靜電。這是因為羊毛屬有機物質,裡面本有溼氣,因此醫學界一般認為羊毛並不太剌激**。

缺點1、因為羊毛是天然纖維,因此它們是不具備抗菌防蟲的效能的,而且織物久放以後會出現發黃的情況。

2、用羊毛織成的高檔服裝一般都是要乾洗的,因為水洗後羊毛會又縮水以及掉毛起球等情況,所以羊毛織物打理起來會比較麻煩。

3、羊毛的**會比較高,例如純羊毛的定製西裝基本都是以萬元起步的,當然想要便宜一點的可以用羊毛與其他化學纖維混紡。

2樓:我愛嬋丫頭

優點是羊毛本身是一種容易捲曲的物料,它柔軟且纖維間互相緊扣,作成一團,能產生出保溫的功效。缺點就是容易產生靜電,所以說一般情況下儘量不要穿在一些可燃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有哪些優缺點?我感覺羊毛的優點就是暖和,但是它太厚重。

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保暖效果比較好,柔軟舒適。

缺點:易縮水,容易蟲蛀,敏感肌膚會有瘙癢感。有專門的羊毛洗滌劑,輕柔手洗,陰乾,或者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

,容易走毛,就是你的羊毛衣服裡面的羊毛容易溜出來沾到其他衣服上面,很難脫掉那些單個的羊毛。

5樓:宣懐剛

優點 可以襯托出穿著者的典雅高貴 保暖性好 容易造型

缺點 使用壽命短 有保質期的。容易起靜電。容易引起過敏 易燃 生蟲 不結實 色牢度差 摩擦極光 挺括不宜作為休閒服飾用料。

6樓:冰橙大本營

呢絨,又叫“毛呢”,它是對用各類羊毛、羊絨織成的織物的泛稱。它通常適用以製作禮服、西裝、大衣等正規、高檔的服裝。

它的優點是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光澤柔和,手感溫暖,不易起皺。

它的缺點主要是洗滌較為困難,不大適用於製作夏裝。

羊毛被子的優缺點

彩虹視野 羊毛被或多或少都會掉毛的,首先要選正規廠家生產的,然後注意日常保養,掉毛的現象就會少一些。羊毛纖維是人類在紡織上最早利用的天然纖維之一,羊毛被的主要原料就是羊毛纖維。羊毛纖維柔軟而富有彈性,可用於製作呢絨 絨線 毛毯 氈呢等生活用和工業用的紡織品。羊毛製品有手感豐滿 保暖性好 穿著舒適等特...

廣告的優缺點,廣告的優缺點有哪些?

寒江雪 優點 讓人知道 缺點 人見人厭!廣告的優缺點有哪些? 天淵樂園 優點 直觀,生動 缺點 不成功的廣告容易讓人產生厭惡 廣告 英語 advertising或advertizing 即廣而告知之意。廣告是為了某種特定的需要,通過一定形式的 公開而廣泛地向公眾傳遞資訊的宣傳手段。可以泛指一切不針對...

軟瓷優缺點有哪些,陶瓷的特性有哪些?優缺點有哪些?

宋少 軟瓷優點 一 柔性 軟瓷讓 柔性 成為了瓷磚一種新的展示方式。普通泥土被鍛造成具有彈性和柔韌特性的瓷磚,改變了傳統瓷磚堅硬 沉重 易碎的質感。柔性的質感讓軟瓷能夠展現出更多獨特的設計圖案和效果。二 輕薄 相較硬瓷磚,可降低運輸 庫存成本高達80 以上 每裝修100平方米房子,可節約空間3 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