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成語有哪些,搶四字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7-23 23:00:12

1樓:百舟渡海

橫搶硬奪

[hèng qiǎng yìng duó]指用強力奪取。

推天搶地

[tuī tiān qiǎng dì]

形容亂推亂搡。

椎天搶地

[chuí tiān qiǎng dì]

形容極度悲痛的樣子。

五搶六奪

[wǔ qiǎng liù duó]

指競相搶奪。

趁火搶劫

[chèn huǒ qiǎng jié]

趁著別人緊張時去撈取私利或害人。

生奪硬搶

[shēng duó yìng qiǎng]謂強行奪過來。《兒女英雄傳》第二八回:“還虧 褚一官 力大,把個公子生奪硬搶的救護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奪硬搶:  奪:強取。形容強行搶奪

椎天搶地:  形容極度悲痛的樣子。

五搶六奪:  指競相搶奪。

推天搶地:  形容亂推亂搡。

搶地呼天:  搶地:觸地。大聲叫天,用頭撞地。形容極度悲傷。

明搶暗偷:  公開搶劫,暗中偷盜。

橫搶武奪:  指用強力奪取。

橫搶硬奪:  指用強力奪取。

趁火搶劫:  趁著別人緊張時去撈取私利或害人。

呼天搶地:  搶地:觸地。大聲叫天,用頭撞地。形容極度悲傷。

形容“搶東西”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樓:aha77小綿羊

打家劫bai盜 攙行奪市 欺行霸市 打家du截道 奪人

zhi之愛

1、奪人之愛[ duó rédaon zhī ài ]:奪:搶奪。剝奪別專人所喜愛的屬人或事物。

出 處:錢鍾書《圍城》:“你不是跟她很好麼?奪人之愛,我可不來。人棄我取,我更不來。” 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處事

2、打家截道[ dǎ jiā jié dào ]:指到人家裡和在路上搶奪財物。

出 處:元·關漢卿《四春園》第二折:“一生殺人放火,打家截道,偷東摸西。”

3、攙行奪市[ chān háng duó shì ]:跨行業搶生意。比喻越權奪職。

出 處:明·無名氏《大戰邳彤》第一折:“這先鋒合當我做,你怎麼來攙行奪市的。”

4、欺行霸市[ qī háng bà shì ]:稱霸市場嚴禁欺行霸市,哄抬物價,囤積居奇,欺壓同行

5、打家劫盜[ dǎ jiā jié dào ]:劫:搶奪。指到人家裡搶劫財物。

出 處:元·無名氏《杏林莊》第二折:“但凡打家劫盜,殺人奪財,都是俺兩個當先。”

“件”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4樓:沉思狠美

拼音:【hóng tóu wén jiàn】解釋:黨、政機關下發的檔案,刊頭的名稱常印成紅字。

造句:①個別地方招錄幹部子女的紅標頭檔案,都從不同側面折射出人們基於不同“身份”之上的生存狀態。

②紅標頭檔案“三統一”才有效,規範性檔案。

③首先是以紅標頭檔案或行政命令削減或打壓**的空間,以封堵的方式“弭謗”。

讀音:【kāi mén qī jiàn shì】解釋:比喻每天的必需開支。

近義詞:衣食住行

造句:①你不比我們,你這生意是家家戶戶開門七件事少不來的。

②“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這句古老的俗語,可以說明茶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③你不比我們,你這生意是家家戶戶開門七件事少不來的,可不是?

5樓:橘夢彼岸

【成語詞目】:紅標頭檔案

【成語拼音】:hóng tóu wén jiàn【拼音**】:htwj

【成語解釋】:黨、政機關下發的檔案,刊頭的名稱常印成紅字。

開門七件事

kāi mén qī jiàn shì

【解釋】比喻每天的必需開支。

【出處】元·武漢臣《玉壺春》第一折:“早晨起來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清·艾衲居士《豆棚閒話》第十則:“只想這一班,做人家的開門七件事,一毫沒些抵頭。”

【結構】偏正式

【用法】作主語、賓語、分句;用於口語

近義詞】衣食住行

【例句】你不比我們,你這生意是家家戶戶~少不來的。

流溢成語有哪些,流溢四字成語有哪些

風流蘊藉 蘊藉 平和寬厚,含蓄內秀。形容人風雅瀟灑,才華橫溢。也形容文章詩畫意趣飄逸含蓄 付諸東流 付 交給 諸 之於 東流 向東流的江河。投入東流的河水裡沖走。比喻希望落空,前功盡棄 汗流滿面 形容極度緊張或非常勞累 火耕流種 古代原始的耕種方法 焦金流石 金屬燒焦,石頭熔化。形容天氣乾旱酷熱 浹...

簪的成語有哪些,簪四字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sky灬小籠包 美女簪花 簪 插戴。形容書法娟秀。也比喻詩文清新秀麗。遺簪墜屨 遺 遺失 墜 掉落 屨 鞋子。掉落的簪和鞋子,比喻舊物。後指不忘舊友叫 不棄遺簪墜屨 簪纓世胄 指世代做官的人家.簪纓世族 簪和纓,古時達官貴人的冠飾,用來把冠固著在頭上。舊時指世代作官的人家。持橐簪筆 橐,口袋 簪,插...

花的成語有哪些,帶「花」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花開花落,落花流水,花花世界,花枝招展等等。帶 花 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花紅柳綠。百花齊放。花團錦簇。鳥語花香,柳綠花紅。花好月圓,錦上添花,先花後果。例如花開富貴,花好月圓,殘花敗柳。帶花字的成語有哪些 五花八門 百花齊放 落花流水 春暖花開 鳥語花香 走馬觀花 雪花飛舞 錦上添花 百花爭艷 霧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