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舊事的作者是誰, 荷塘舊事 的作者是誰啊

時間 2021-05-04 11:21:33

1樓:墼餮魍薅

作者為姜文志。

姜文志,中國國際軍樂藝術協會副主席著名單簧管演奏家、教育家,中國**家協會會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樂隊原隊長。現任軍樂藝術學院常務副院長,全**樂藝術盛典組織委員會副主席,****學院、中國**學院考級委員會高階考官、合肥少年管樂團藝術總監。

《荷塘舊事》,現被收錄於北師大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書中的第五單元。《荷塘舊事》是一篇回憶性的寫景敘事散文。文章中多處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回憶了童年時到外祖母家過暑假,渲染了荷塘的美麗景色。

其中,還敘述了發生在荷塘裡讓作者深深銘記在心的三件往事。通過美景舊事,抒發了作者對人類淳樸的愛的難以忘懷,同時塑造了一群淳樸可愛的農村孩子的形象。表現了作者對童年美好生活的回憶和留戀之情, 還有作者對野荷塘的喜愛之情。

2樓:你家的貓屎咖啡

作者為姜文志。 姜文志1958參軍入伍,中國國際軍樂藝術協會副主席著名單簧管演奏家、教育家,中國**家協會會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樂隊原隊長。現任軍樂藝術學院常務副院長,全**樂藝術盛典組織委員會副主席,****學院、中國**學院考級委員會高階考官、合肥少年管樂團藝術總監。

3樓:國際大明白

荷塘舊事作者簡介

朱自清原名自華,字佩弦,號秋實。祖籍浙江省紹興市,1898 年生於江蘇省東海縣。1903 年隨家定居揚州,故自稱「我是揚州人」。

1916 年中學畢業後,考入北京大學預科班,次年改為「自清」,考入本科哲學系。以後的五年裡在江蘇、浙江等地的中學教書。

在大學時代,朱自清就開始創作新詩,1923 年發表的長詩《毀滅》,在當時的詩壇上產生了很大的影響。1929 年出版詩集《蹤跡》,1925 年任清華大學教授,創作轉向散文,同時開始了古典文學的研究。1928 年出版了第一本散文集《背影》,成了文壇上著名的散文作家。

1948 年 8 月 12 日,朱自清病逝於北京。他的一生既是作家、學者,又是民主戰士。逝世後整理出版有《朱自清文集》(四卷)、《朱自清詩文選集》。

{荷塘舊事}的作者是誰啊

《荷塘舊事》的作者是誰

《荷塘舊事》的作者是誰,荷塘舊事作者姜文志的簡介

狂人橫刀向天笑 荷塘舊事 的作者是姜文志。姜文志,中國國際軍樂藝術協會副主席著名單簧管演奏家 教育家,中國 家協會會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樂隊原隊長。現任軍樂藝術學院常務副院長,全 樂藝術盛典組織委員會副主席,學院 中國 學院考級委員會高階考官 合肥少年管樂團藝術總監。荷塘舊事 現被收錄於北師大版...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什麼?《荷塘月色》的作者是誰

荷塘月色 的作者是朱自清。朱自清原名自華,號實秋,後改名自清,字佩弦。1919年開始發表詩歌。1921年,加入文學研究會,成為 為人生 代表作家。1922年,與葉聖陶等創辦了我國新文學史上第乙個詩刊 詩 月刊,倡導新詩。荷塘月色 是中國文學家朱自清任教清華大學時所寫的一篇散文,因收入中學語文教材而廣...

古詩鋤禾作者是誰,《鋤禾》的作者是誰?

可愛的康康哥 鋤禾 是一首唐詩,被選入小學語文教科書,作者為唐代李紳,也有人認為是聶夷中所作。聶夷中 837 唐代詩人。字坦之。河東 今山西永濟 人,一說河南人。出身貧寒,備嘗艱辛。咸通十二年 871 中進士。由於時局動亂,他在長安滯留很久,才補得華陰尉。到任時,除琴書外,身無餘物。聶夷中的詩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