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時之風中,描寫秋風的句子是?描寫冬風的句子

時間 2021-05-04 11:20:31

1樓:澈維恩

林黛玉 秋窗風雨夕

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 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淒涼!

助秋風雨來何速!驚破秋窗秋夢綠。 抱得秋情不忍眠,自向秋屏移淚燭。

淚燭搖搖爇短檠,牽愁照恨動離情。 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

羅衾不奈秋風力,殘漏聲催秋雨急。 連宵脈脈復颼颼,燈前似伴離人泣。

寒煙小院轉蕭條,疏竹虛窗時滴瀝。 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窗紗溼。

1.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曹操:《觀滄海》

2.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 (李嶠:《風》)

3.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漢樂府?長歌行》)

4.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劉禹錫:《望洞庭》)8.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杜牧:《秋夕》)

冬風: 1.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松。(陶淵明:《四時》)

2.南鄰更可念,布破冬未贖。(陸游:《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

3.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王微:《四氣詩》)

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送走了五穀豐登的秋天,雪花飛舞的冬天終於來臨了。

下雪了,一片片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不一會兒,地上、樹上、房頂上都變成白色的了。

春天的早晨是溫馨的,夏天的早晨是熱烈的,秋天的早晨是寧靜的,那麼冬天呢?

天剛見明,我揹著書包,徒步走在上學路上。天和地的界限是那麼朦朧:山是白的,天是白的,水上也飄著白霧。我想摸摸這奇怪的霧,可它像個調皮的孩子,一會兒逃向東,一會兒逃向西……

寒風「呼呼」地咆哮著,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蠻橫地亂抓行人的頭髮,針一般地刺著行人的肌膚。行人萬般無奈,只得將冬衣扣得嚴嚴實實的,把手揣在衣兜裡,縮著脖子,疾步前行。而大路兩旁的松柏,卻精神抖擻地挺立著,傲迎風霜雨雪,激勵著人們勇敢地前進。

秋風像一支神奇的筆,給興安嶺的群山密林,塗抹上了金黃色、殷紅色、淡粉色、間雜著斑斑駁駁的墨綠色。一年一度的王花山季節來到了。在這個月份裡,河水格外清涼,閃動著細微微的波浪。

天空也格外明朗,只有幾絲淡淡的雲花。你瞧吧,那擠在山崖上的高高的青柏樹,金燦燦的華冠,像一團團黃澄澄的煙霧;那散綴在坡梁上的柞樹棵子,活像一堆堆燃燒得通紅透亮的篝火。而那遮滿溝川峽谷的白樺樹呢,則像是飄浮的雲、潔白的雪。

秋天的山林裡,一切都充滿著神秘而深沉的調子。

2樓: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當時只道是尋常。(秋風)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風---雖是八月,但因是胡地,所以時令已然入冬)

3樓:淡定弟

原文如下:

春春風能解凍, 和煦催耕種.

裙裾微動搖, 花氣時相送.

夏   夏風草木薰, 生機自欣欣.

小立池塘側, 荷香隔岸聞.

秋秋風雜秋雨, 夜涼添幾許.

颼颼不絕聲, 落葉悠悠舞.

冬冬風似虎狂, 書齋皆掩窗.

整日呼呼響, 鳥雀盡潛藏.

詩意:春天的風可以帶來溫暖,和煦的陽光催促農民該耕種了,裙子被風吹得微微動搖,花香也時不時的從別處傳來。

夏天的風吹得草木搖晃,勃勃生機顯示了大自然的欣欣向榮,在池塘旁邊小立片刻,便能聞到隔岸飄來的荷花的香。

秋天的風夾雜著秋雨,晚上更增添了幾絲涼意,秋天的風雨聲是綿綿不斷的,吹得樹葉悠悠地落下來,彷彿在翩翩起舞。

冬天的風則像狂怒的老虎,在書房看書都必須把窗戶關好,冬風聲整日呼呼地刮著,鳥雀都藏得不知道哪兒去了。

4樓:向軼勾飛燕

描寫秋風的句子是「秋風雜秋雨,夜涼添幾許。」描寫冬風的句子是「冬風似虎狂,書齋皆掩窗。」

四時之風全詩的意思,四時之風這首詩詞的意思是什麼?

四時之風 春風能解凍,和煦催耕種。裙裙微動搖,花氣時相送。夏風草木搖,生機自欣欣。小立池塘側,荷香隔岸聞。秋風雜秋雨,夜涼添幾許。颼颼不絕聲,落葉悠悠舞。冬風似虎狂,書齋皆掩窗 整日呼呼響,鳥雀盡潛藏。四個季節的風 春天的風可以帶來溫暖,和煦的陽光催促農民該耕種了,裙子微微地擺動著,不時傳來花的香氣...

四時之風的全文是什麼,四時之風這首詩的大概意思

四時之風 郭熙 春 春風能解凍,和煦催耕種 裙裾微動搖,花氣時相送 夏 夏風草木薰,生機自欣欣 小立池塘側,荷香隔岸聞 秋 秋風雜秋雨,夜涼添幾許 颼颼不絕聲,落葉悠悠舞 冬 冬風似虎狂,書齋皆掩窗 整日呼呼響,鳥雀盡潛藏 詩意 春天的風可以帶來溫暖,和煦的陽光催促農民該耕種了,裙子被風吹得微微動搖...

四時田園雜興描寫了什麼,四時田園雜興詩人描寫了什麼情景

四時田園雜興 詩人晚年寫了一組四季田園雜感詩,共60首,分為 春日 晚春 夏日 秋日 冬日 四時五組,每組12首。都是描寫的鄉村生活。這裡選的是 夏日 詩一首。范成大 公元1126 1193年 字致能,號石湖居士,平江吳郡 今江蘇吳縣 人,南宋詩人。耘 鋤草。績麻 搓捻麻繩或麻線。當家 主持家務。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