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時田園雜興,稚子弄冰,村晚這三首詩描寫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時間 2021-05-02 10:59:34

1樓:藍巍智初晴

弄:玩弄

晚:黃昏

臥:躺脫:剜出

曉:早晨

牧童這首詩通過描寫牧童所做的(不脫蓑衣臥月明)這幾件事表現了牧童的(快樂、無憂無慮)

稚子弄冰是宋代詩人楊萬里寫的。通過(敲成玉磬穿林響)這件事寫出了(小孩的自得其樂)

2樓:全家都幸福

你以為我知道啊?你不知道我還知道嗎?

四時田園雜興,稚子弄冰,村晚都表達了什麼感情?

3樓:秒懂百科精選

《四時田園雜興(其三十一)》:范成大所著田園詩

4樓:課文你來說

都表達了作者對兒童的喜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稚子弄冰》是南宋詩人楊萬里所作。全詩四句,從小孩幼稚嗜玩的心理特徵切入,為讀者描繪了一幅稚氣滿紙而又詩意盎然的「脫冰作戲」的場景。

《四時田園雜興》其31。稚子弄冰。村晚都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5樓:暮靜雨

都表達了作者對兒童的喜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稚子弄冰》是南宋詩人楊萬里所作。

全詩四句,從小孩幼稚嗜玩的心理特徵切入,

為讀者描繪了一幅稚氣滿紙而又詩意盎然的「脫冰作戲」的場景。

6樓:仙亦旋

《四時田園雜興》其31稚子弄冰村晚都表達了怎樣的情感呢?表達了熱鄉村生活的感情。

7樓:合力同行

三首詩表達了作者對兒童的喜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的感情

8樓:法卉

都表達了詩人對鄉村生活、 對童年生活的熱愛

四時田園雜興 春末 ,四時田園雜興 古詩

柳花深巷午雞聲,桑葉尖新綠未成。坐睡覺來無一事,滿窗晴日看蠶生。1土膏欲動雨頻催,萬草千花一餉開 舍後荒畦猶綠秀,鄰家鞭過過牆來。2高田二麥接山青,傍水低田綠未耕 桃奇滿村春似錦,踏歌椎鼓過清明。3老盆初熟杜茅柴,攜向田頭祭社來。巫媼莫嫌滋味薄,旗亭官酒更多灰。社下燒錢鼓似雷,日斜扶得醉翁回。青枝滿...

四時田園雜興描寫了什麼,四時田園雜興詩人描寫了什麼情景

四時田園雜興 詩人晚年寫了一組四季田園雜感詩,共60首,分為 春日 晚春 夏日 秋日 冬日 四時五組,每組12首。都是描寫的鄉村生活。這裡選的是 夏日 詩一首。范成大 公元1126 1193年 字致能,號石湖居士,平江吳郡 今江蘇吳縣 人,南宋詩人。耘 鋤草。績麻 搓捻麻繩或麻線。當家 主持家務。這...

四時田園雜興,其25的全文意思,《四時田園雜興》的25首意思是什麼?

a羅網天下 四時田園雜興其二十五 古詩意思是初夏正是梅子金黃 杏子肥的時節,麥穗揚著白花,油菜花差不多落盡正在結籽。夏天日長,籬落邊無人過往,大家都在田間忙碌,只有蜻蜓和蝴蝶在款款飛舞。四時田園雜興其二十五 原文 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日長籬落無人過,惟有蜻蜓蛺蝶飛。這首詩寫初夏江南的田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