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天涯的作者是誰,古詩江南的作者是誰

時間 2022-02-01 18:17:57

1樓:一起找東東

天涯 李商隱

春日在天涯,

天涯日又斜。

鶯啼如有淚,

為溼最高花。

天涯 陸游

天涯到處自生愁,遊子征塵暗弊裘。

燈火青熒五門夜,風煙索莫二江秋。

帝城漫誦新詩句,客路難逢舊輩流。

送老把茅須早決,此生何止四宜休。

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這句話是出自哪首古詩,誰寫的?

2樓:工程師阿文

這個是唐詩對吧,李白的,你懂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出自老舍的草原

古詩江南的作者是誰

4樓:

這首詩出自漢樂府,由宋人郭茂倩收集整理的。

江南江南可採蓮,蓮葉

回何田田。

魚戲答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譯文:江南水上可以採蓮,蓮葉多麼茂盛,魚兒在蓮葉間嬉戲。

魚在蓮葉的東邊遊戲,魚在蓮葉的西邊遊戲,魚在蓮葉的的南邊遊戲,魚在蓮葉的北邊遊戲。

《江南》是一首漢代樂府詩。這是一首歌唱江南勞動人民採蓮時愉快情景的民歌。前三句點明採蓮季節、場合,地點;後四句描述魚兒嬉戲的場景。

全詩使用比喻和反覆的修辭手法,寫出了江南採蓮時的優美意境。

5樓:愛是錯怪

江 南漢樂府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這首詩出自漢樂府,由宋人郭茂倩收集整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憶江南,是白居易寫的,還有《江南憶》

7樓:仙女下界

這個就是江南!開個玩笑,【年代】:漢

【作者】:兩漢樂府

【作品】:江南

【內容】: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8樓:匿名使用者

【年代】:漢

【作者】:兩漢樂府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天涯共此時"出自誰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唐朝詩人張九齡《望月懷遠》,該詩乃望月懷思的名篇,寫景抒情並舉,情景交融.意境幽靜秀麗,情感真摯.結構深入不紊,語言明快鏗鏘.其中「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為千古佳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一輪明月從海上公升起,這時,遠在天邊的親人和我同樣在望著月亮.

解析:古人對月,有著深厚的感情,聯想非常豐富.望月懷人,常常成為古詩詞中的題材,但像張九齡寫得如此幽清淡遠,深情綿邈,卻不多見.

詩是通過主人公望月時思潮起伏的描寫,來表達詩人對遠方之人殷切懷念的情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二句寄景抒情,出句寫景,對句由景入情.詩人用樸實而自然的語言描繪出一幅畫面:一輪皎月從東海那邊冉冉公升起,展現出一派無限廣闊壯麗的動人景象.

正因明月深奧莫窺,遙遠難測,就自然而然地勾起了詩中人的不盡思念.他設想,遙隔天涯的遠人.此時可能也在對月相思吧.

詩中人不說自己望月思念對方,而是設想對方在望月思念自己.構思奇巧,含蘊有致,生動地反襯出詩寄託的深遠.詩著一「生」字,極為生動,這同張若虛「海上明月同潮生」詩句中的「生」字,有著同工異曲之妙.

「天涯共此時」句,是從謝莊《月賦》中「隔千里兮共明月」化出的.這兩句,由海上、明月、天涯構成雄渾闊大的意境.望月是實景,懷遠是設想,詩人巧妙地把寫景和抒情融合起來.

寫出彼此共對皓月之境,又蘊含懷遠之情,也留下聯想和想象的空間.首聯擒題,以下諸句便由此生髮開去.

古詩《江南》詩人是誰,古詩《江南》的作者是誰?

你好親,我是陳老師,非常高興你的問題呢!請您不要著急呢,我這邊需要查詢一下,然後打字回覆,需要您稍等三到五分鐘,我整理一下答案,馬上就給您答覆!同學你好!江南 這首詩出自漢樂府,具體作者已經不知道了。漢樂府是掌管禮樂的乙個管理機構,本篇這首詩就是描繪了一幅江南蓮葉戲水圖,通過方向上的變化,別具一番韻...

古詩《畫》的作者是哪朝的誰,古詩《畫》的作者是誰?

王維 唐朝 王維 701一761 字摩詰,盛唐詩人。祁州 今山西祁縣 人,後移居蒲州今山西永濟 王維出生一個官僚地主家庭,多才多藝,不僅詩歌造詣很高,詩名很盛,而且精通書畫和 開元九年 721 王維中進士,歷任右拾遺 監察御史。安史叛軍攻入長安時被俘,被迫任偽職。長安收復後,降為太子中允。官終尚書右...

古詩鋤禾作者是誰,《鋤禾》的作者是誰?

可愛的康康哥 鋤禾 是一首唐詩,被選入小學語文教科書,作者為唐代李紳,也有人認為是聶夷中所作。聶夷中 837 唐代詩人。字坦之。河東 今山西永濟 人,一說河南人。出身貧寒,備嘗艱辛。咸通十二年 871 中進士。由於時局動亂,他在長安滯留很久,才補得華陰尉。到任時,除琴書外,身無餘物。聶夷中的詩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