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網路交往是一把鋒利的「雙刃劍」

時間 2021-05-04 11:2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 利:它方便。輕快。

靈活的特點,讓我們增長了見識,讓我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裡,同樣也可以享受各種娛樂方式。例如,在網際網路上的虛擬學校裡進行學習,在這裡你同樣可以找到最好的老師,得到最精要的學習方法;你也可以在節日之際發一封e-mail給親友,它能代表你最真誠的祝福。而這一過程僅僅是你輕輕的按下enter鍵;以及,通過網上聊天室或者是bbs等方式廣交朋友,參與社會問題的討論,發表觀點見解等等。

網路正是有這麼多的優點,所以它是讓人如此青睞。

不過,網路還是有弊端。最明顯的是許多學生沉迷於網路遊戲。聊天中,荒廢學業,浪費時間。

一旦上癮,後果不堪設想。更嚴重的是,有少部分學生因為上網而走上犯罪道路,最後,遺恨終生。可以這樣形容:

學生們的自制力有限,網路的吸引力無限。

事物的正反兩面正是這樣,有利也有弊,主要是看你如何去運用,如何去把握。我們應好好認識這兩方面,加以善用和改進,那才真的算得上是獲益良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交往具有兩面性。網路的優勢在於快捷、方便、更快地被人們利用,實現自身價值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萬事存在的相對規律,有得必有失。

為什麼說「網路交往是一把鋒利的雙刃劍」?

4樓:手機使用者

網路的負面影響在於欺騙**、喪失公德、違法違紀行為的蔓延等。

5樓:手機使用者

網路交往具有兩面性。網路的優勢在於快捷、方便、更快地被人們利用,實現自身價值等

6樓:軍蓮單于公尺琪

因為稍不小心就會把人傷得體無完膚。完全的不靠譜。

如何看待網路交往是一把鋒利的雙刃劍

7樓:風蕭蕭兮易水寒君

網路交往是一把鋒利的雙刃劍,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交往可以讓你認識更多的人認識更多的知識。壞處是網路交往不靠實際性,因為雙方都是在虛擬網路中。

不知道會不會存在欺騙性的問題,而且對於學生來說,很多人沉迷網路,無心學習。這是弊端!所以說,對於網路有利也有弊!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利用對待!

為什麼說網路是把雙刃劍?

8樓:資深錦衣衛

隨著資訊時代的來臨,數位化資訊革命在大刀闊斧地改變著人類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數位化革命呼喚出新的技術,網路就是其發展產物之一。網路科技的迅速發展,使網際網路已深入千家萬戶。但實踐證明網路是把雙刃劍它有好也有壞。

網路是乙個虛擬的空間,它的方便,快捷,靈活等多種優點,拓展了我們的知識面,它的出現改變了我們傳統方式的思想方法,在我們的生活中給予我們極大幫助;

網路是把雙刃劍,在給我們帶來便利的同時,更給我們學生帶來了許多的隱患。各種黑色的陰影正向我們慢慢襲來。其中網戀,非法**,網路遊戲就像裹著糖果的炮彈向我們發射。

各種非法的**趁著網路管理還未健全,散布著黃毒,暴力,防不勝防,這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是乙個極大的影響。

9樓:國民健生堂

網路是一把雙刃劍,既帶來繁榮也帶來無處不在的宣洩和不理性

10樓:我賣點卡的

因為網路在給我們生活、工作、學習帶來快捷大量的資訊的同時,也會因為極少數人的不法行為給很多人帶來色情暴力等負面甚至反面的東西,還會讓人沉迷與網遊,尤其是小孩,所以是雙刃劍。

有人說,網路是一把雙刃劍,請你談談網路交往有哪些利弊

11樓:du知道君

要有益的上網,就必須帶有目的性。在網上收集資料,學習知識,和別人交流什麼的。如果盲目的瞎逛,而且長時間不下來,那就有害了,起碼對眼睛就不好。

網路是一把雙刃劍,作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是高科技的產物,它是歷史發展,社會進步,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是人類迄今所擁有的容量最大內容最全面,傳遞速度最快的資訊中心。網路的應用是一把雙刃劍,有利又有弊。

網路為我們了解時事,學習知識與人溝通,休閒娛樂等提供了便捷的條件。網路交往不僅包括相熟朋友之間的交往,也包括陌生人方方面面的交往,如網上求診,網上交友,網上求教等。曉恆同學學習好動手能力強,但性格怯懦不善言辭,不敢在生人面前發表自己意見,他很苦惱,總想改變這一點,爸爸鼓勵他做乙個網頁,在虛擬社會裡鍛鍊人際關係,結果得到了很多人的好評。

,網上交往的成功帶動了網下的交流,曉恆常和同學聚在一起交流,他由衷感到是網路給人際交往提供了新的平台。

我們要以健康的心態把網路作為生活的補充,我們就可以享受網路交往的諸多益處。如開闊自己的眼界,放鬆壓力,學習接納新的知識,結交可靠的朋友。

乙個有理想,有目標,有追求的人,總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而不會吧時間浪費在對自己無意的事上。在網路交往中,我們要注重瀏覽,尋找與學習工作有關的資訊上停留,更不應在不良的資訊上浪費精力,要學會「資訊節食」學會抵制網路上的不良**,我們要善於利用網路技術,解決工作和學習生活中的問題。幫助別人解決一些困難,做一些對他人和社會有用的事情。

在為他人,為社會服務中體現出自己的人生價值。

網路交往與現實交往有很多相似之處,其中有溫馨感人的故事,而沉迷網路荒廢學業,以及**欺詐的事情也時常發生。小波很聰明對一切新鮮事物感到好奇。是班級網路的高手,但他無心學習,每天揹著書包上學,滿腦子裝得遊戲他不屑與周圍的同學發展友誼,卻在網上結交許多遊戲感性卻的朋友。

有一天乙個網友向他發起邀請借錢去上網,小波答應了,幾天後小波和他的朋友因和夥搶劫被抓到派出所。

它使人們的陰暗心理借助電腦螢幕得以無所顧忌地宣洩,使交往環境被汙染,我們即可能成為受害者,也可能參與其中破壞網路環境。

並非所有上網都會成癮,網癮常常與自身素質有關。而且網路不是生活的全部,我們不應該成為網路的俘虜而要做網路的主人。

政治網路是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弊(初二政治。第六課 網路交往新空間)

13樓:go大聖

利:bai1.促進人際交往2.讓我們日常生活du中的信zhi息傳遞和交流變得方便迅捷dao3.讓我們的生活

變得更加便版利和豐富多彩

弊:權1.網路資訊良莠不齊2.影響學習,生活,工作3.影響思考深度,疏離現實中的人際關係4.個人隱私容易被侵犯,個人隱私容易被洩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上網不僅要遵守道德,而且要遵守法律,學會自我保護,只有這樣,才能享受健康的網路交往。

為什麼是電信4g網路登王者榮耀時說網路狀態不好,載入失敗

木兮夢兮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那個時候你的手機接收的電信4g訊號不夠,答不到流暢執行王者榮耀這一大型moba競技類遊戲的要求,所以才會出現載入失敗哦!不用擔心,一般這個情況你可以關閉王者榮耀遊戲程序,然後在手機管家中重新整理,關閉每乙個軟體程序,以後再重新開啟遊戲,在網路流暢的情況下一定不會出現這種...

人是否值得長期交往,為什麼說拒絕他一次就明白了

我覺得一個人是否值得長期交往,說拒絕他一次就明白了的原因是下面這樣,如 婷婷是個標準的美人,白,大眼睛咕嚕咕嚕的,剛入學就被評為班花。婷婷性格也很好,跟男生女生打成一片,一點也不高冷,連女生都很喜歡和婷婷玩,婷婷也會教她們很多化妝的知識。大一的時候,婷婷也很渴望一段愛情。同系的一個男生高大帥氣,在社...

為什麼交往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乙個女生說,你的好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是種累贅

金燕射手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候,並不是說與人交往的能力一定與年齡有關,很多年過半百的人也不擅長與人交流。大家都在交往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相處方式就好了,你不願意與他人交往,這裡的別人或者交往應該不包含你的發小和好朋友吧?我們大家都一樣,討厭人際交往的負累,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很好的適應成年人觥籌交錯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