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的作者是誰,《春雨》的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他被後人稱為,詩聖

時間 2021-06-17 09:1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詩還是什麼?

詩的話作者好幾個:

一、《春雨》唐 李商隱 悵臥新春白袷衣,白門寥落意多違.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遠路應悲春晼晚,殘霄猶得夢依稀.玉鐺緘札何由達,萬里雲羅一雁飛.

二、《春雨》 宋 陳與義 花盡春猶冷,羈心只自驚.孤鶯啼永晝,細雨溼高城.擾擾成何事,悠悠送此生.蛛絲閃夕霽,隨處有詩情.

三、 《春雨 》宋 周邦彥 耕人扶耒語林丘,花外時時落一鷗.欲驗春來多少雨,野塘漫水可回舟.

2樓:辛苦人生來學習

徐凝,唐代詩人,浙江睦州分水人,生卒年均不詳,與諍友張祜(792?-853?)年歲相當,與白居易、元稹同時而稍晚。

元和間(806-820)有詩名。明人楊基《眉庵集》卷五“長短句體”賦詩云:“李白雄豪妙絕詩,同與徐凝傳不朽”。

徐詩102首,五七言絕句佔了96首,其中五言絕句16首,七言絕句80首,七絕亦高手。徐凝提及牡丹的三首詩作,首首是無以復加,為後人所推崇。代表作有《憶揚州》《奉酬元相公上元》等。

《春雨》的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他被後人稱為,詩聖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全名應該叫《春夜喜雨》,作者是唐代詩人杜甫,他被後人稱之為詩聖。同期的李白被稱之為詩仙。

《春夜喜雨》是杜甫晚年"飄泊西南"時在成都所作,見與《杜工部集》,作於上元二年(公元761年)春。從詩人對春雨的描述中,流露出對春雨的喜悅。詩文如下: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白話文翻譯:好雨似乎會挑選時辰,降臨在萬物萌生之春。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

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濃濃烏雲,籠罩田野小路;點點燈火,閃爍江上漁船。明早再看帶露的鮮花,成都滿城必將繁花盛開。

創作背景:這首詩寫於唐肅宗上元二年(761年)春。杜甫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流離轉徙的生活後,終因陝西旱災而來到四川成都定居,開始了在蜀中的一段較為安定的生活。

作此詩時,他已在成都草堂定居兩年。他親自耕作,種菜養花,與農民交往,對春雨之情很深,因而寫下了這首描寫春夜降雨、潤澤萬物的美景詩作。

作品賞析:詩人盼望這樣的“好雨”,喜愛這們的“好雨”。所以題目中的那個“喜”字在詩裡雖然沒有露面,但“‘喜’意都從罅縫裡迸透”(浦起龍《讀杜心解》)。

詩人正在盼望春雨“潤物”的時候,雨下起來了,於是一上來就滿心歡喜地叫“好”。第二聯所寫,是詩人聽出來的。詩人傾耳細聽,聽出那雨在春夜裡綿綿密密地下,只為“潤物”,不求人知,自然“喜”得睡不著覺。

由於那雨“潤物細無聲”,聽不真切,生怕它停止了,所以出門去看。第三聯所寫,是詩人看見的。看見雨意正濃,就情不自禁地想象天明以後春色滿城的美景。

其無限喜悅的心情,表現得十分生動。

作者簡介:杜甫(公元712--770),河南鞏縣(今鄭州鞏義)人,世稱杜工部、杜拾遺,自號少陵野老,是我國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為國為民,英年早衰,詩聖,世界文化名人,與李白並稱"大李杜"。杜甫生活在唐朝由盛轉衰的歷史時期,其詩多涉筆社會動盪、政治黑暗、人民疾苦,他的詩被譽為"詩史"。

杜甫憂國憂民,人格高尚,詩藝精湛,被後世尊稱為"詩聖"。

4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唐代詩人杜甫

5樓:夢一時無敵

《春雨》的作者是李商隱,唐代詩人,杜甫被後人稱為詩聖

這個題有錯誤

《春曉》作者是唐代詩人孟浩然

春雨的作者是誰表達了作者對春雨的什麼之情

春雨作者是誰

6樓:

你說的是詩還是什麼?

詩的話作者好幾個:

一、《春雨》唐 李商隱 悵臥新春白袷衣,白門寥落意多違。 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 遠路應悲春晼晚,殘霄猶得夢依稀。 玉鐺緘札何由達,萬里雲羅一雁飛。

二、《春雨》 宋 陳與義 花盡春猶冷,羈心只自驚。 孤鶯啼永晝,細雨溼高城。 擾擾成何事,悠悠送此生。 蛛絲閃夕霽,隨處有詩情。

三、 《春雨 》宋 周邦彥 耕人扶耒語林丘,花外時時落一鷗。 欲驗春來多少雨,野塘漫水可回舟。

春雨的作者是誰 是哪代詩人

7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李商隱。

《春雨》

悵臥新春白袷衣,白門寥落意多違。

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

遠路應悲春晼晚,殘霄猶得夢依稀。

玉鐺緘札何由達,萬里雲羅一雁飛。

【作者】

李商隱(812-858)字義山,號玉溪(xi)生,懷州河內(今河南沁陽)人。因受牛李黨爭排擠,潦倒終身。他的詩長於律、絕,富於文采,風格色彩濃麗,多用典,意旨比較隱晦,以《無題》組詩最為著名。

有《李義山詩集》。

8樓:薩琪瑪

《春雨》的作者是唐朝詩人李商隱

《春雨》的作者是誰?

9樓:暖暖炊煙裊裊

春雨花時悶見聯綿雨,雲入人家水毀堤。

昨日春風源上路,可憐紅錦枉拋泥。

10樓:missyou迷戀

1.李商隱《春雨》(古詩) 2.樑遇春《春雨》(散文集)

《春雨》的作者是誰,《春雨》的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他被後人稱為,詩聖

暖暖炊煙裊裊 春雨花時悶見聯綿雨,雲入人家水毀堤。昨日春風源上路,可憐紅錦枉拋泥。 missyou迷戀 1.李商隱 春雨 古詩 2.樑遇春 春雨 散文集 春雨 的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他被後人稱為,詩聖 瓊樓登高人為峰 全名應該叫 春夜喜雨 作者是唐代詩人杜甫,他被後人稱之為詩聖。同期的李白被稱之為...

春雨的作者是杜甫代詩人是誰,《春雨》的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他被後人稱為,詩聖

人比黃花瘦 是 春夜喜雨 吧?春夜喜雨 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唐代 詩聖 杜甫 春雨 的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他被後人稱為,詩聖 瓊樓登高人為峰 全名應該叫 春夜喜雨 作者是唐代詩人杜甫,他被後人稱之為詩聖。同期的...

代詩人是誰,絕句的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

尋隱者不遇代詩人是誰 登鸛雀樓的作者是誰 代詩人是什麼意思 登鸛雀樓 唐代 王之渙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登鸛雀樓 是盛唐詩人王之渙創作的一首詩。此詩前兩句寫的是自然景色,但開筆就有縮萬里於咫尺,使咫尺有萬里之勢 後兩句寫意,寫的出人意料,把哲理與景物 情勢溶化得天衣無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