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2 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3)人家屋頂上全籠罩著一層薄煙

時間 2021-06-17 09:12:34

1樓:匿名使用者

(1)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春雨尋常、多的特點)(2)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 (春雨細、密的特點)(3)人家屋頂上全籠罩著一層薄煙。

(春雨薄的特點)這些句子寫出了春雨「多、細、密、薄」的特點。

2樓:屍遺傀罪

細,密,多,斜,薄的特點,薄煙寫出了雨的緊密,朦朧,形象貼切

3樓:落花1夢

那個文章來著,我是初中的

閱讀。【甲】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

4樓:小蒙奇

1、春雨;密;亮;細

2、雪后初晴;雪光;雪色;雪態

3、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

4、近遠上下

5、(1)排比;(2)比喻;(3)擬人

(1)句:形象地突出了春雨亮、細、密和輕盈的特點。

(2)句:形象地寫出了雪松的樣子,突出了其美。

(3)句:寫出了作者看到景色的喜愛之情。同時,準確地寫出景色變化的過程。

(意思對即可)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的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 5

5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這一段是出自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春》。作品鑑賞如下:

該文的主題思想即對自由境界的嚮往。朱自清當時雖置身在汙濁黑暗的舊中國,但他的心靈世界則是一片澄澈明淨,他的精神依然昂奮向上。朱自清把他健康高尚的審美情趣,把他對美好事物的無限熱愛,將他對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熔鑄到文章中去。

熔鑄到詩一樣美麗的語言中去。從而使整篇文章洋溢著濃濃的詩意,產生了經久不衰的藝術魅力。在這篇「貯滿詩意」的「春的讚歌」中,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求,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地方好像是說的雅安叻。雅安是全國文明的雨城,一年雨天要佔到三分之二左右。

賞析:下雨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一下就要下個兩三天,你可別因為下雨而不高興,看這些雨,像牛毛一樣密實,(在光照下)像針一樣閃亮,一絲一絲的斜斜的飄落,屋頂上因為濺起來的水霧而看起來像是一片朦朧的薄煙。

7樓:豆腐乾真好吃

這段景物描寫寫了下雨時的情景,句中「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的斜織著」用了比喻的修辭,生動形象的描繪出雨的形態。

8樓:竹葉小雨

作者寫春雨,先寫春雨的特點:「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然後寫雨中的景致,描繪出一幅寧靜優美的水墨春雨圖。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的。

給點分唄丶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

9樓:戈琴

1.……逼你的眼。‖傍晚時候……

第一層寫白天的雨景,直接(正面)描寫;第二層傍晚的雨景,間接(側面)描寫。

2.多、細、密、柔(輕盈)。

3.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

4.靜默 披著蓑戴著笠

5.喜悅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

10樓:僕冰

1、問:文章寫樹葉和小草的顏色有什麼作用?答:因為春天是乙個生機勃勃的季節,萬物復甦,最能表達春天氣息的是樹葉和小草了,所以寫到它們,就更能表達春天給人的感覺。

2、問:為什麼?答:

①文中加點詞"黃暈"不能換成「昏暗」。②因為換了效果的話就不好了,昏暗用起來的話會讓整個描述春天的句子失去光澤,有失生動。黃暈則表達了春天的勃勃生機,就像即將透出雲層的太陽一樣充滿力量。

3、問:文中寫黃暈的燈光,撐傘慢走的人,披著蓑戴著笠的農民,稀疏靜默的房屋,用意是什麼?答:

春的到來,安靜祥和而自然,沒有一絲傲慢和做作,如同老百姓的日子一樣,為大自然和諧的存在互相點綴著。

4、問:這段文字表達了作者怎麼樣的思想感情?是按什麼順序來寫得?

答:①表達了作者對春天的一種喜愛之情。②先寫春雨下的時間,然後寫春雨的特點,接著寫樹葉和小草,再寫了傍晚時的景色,最後寫了行人。

11樓:永恆的沙拉

1、寫樹葉和小草的顏色,首先是樹葉和小草最能代表春天到來的氣息,另外也突出了作者對春天情景細緻入微的描述。

2、換了效果九不好了,昏暗用起來的話會讓整個描述春天的句子失去光澤,有失生動。黃暈則表達了春天的勃勃生機,就像即將透出雲層的太陽一樣充滿力量。

3、春的到來,安靜祥和而自然,沒有一絲傲慢和做作,如同老百姓的日子一樣,為大自然和諧的存在互相點綴著。

4、對春天的喜愛與讚美之情。春雨圖-春草圖。

這個要靠自己揣摩的,體會那種心情與美感,待到你處春雨來,親身經歷方明白。

12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的散文《春》吧

1、寫樹葉和小草的顏色,首先是樹葉和小草最能代表春天到來的氣息,另外也突出了作者對春天情景細緻入微的描述。

2、換了效果九不好了,昏暗用起來的話會讓整個描述春天的句子失去光澤,有失生動。黃暈則表達了春天的勃勃生機,就像即將透出雲層的太陽一樣充滿力量。

3、春的到來,安靜祥和而自然,沒有一絲傲慢和做作,如同老百姓的日子一樣,為大自然和諧的存在互相點綴著。

4、對春天的喜愛與讚美之情。春雨圖-春草圖。

這個要靠自己揣摩的,體會那種心情與美感,待到你處春雨來,親身經歷方明白。

13樓:手機使用者

2.不能,因為昏暗烘托不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

現代文閱讀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 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

《春》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

14樓:天堂狗

1.密而細bai

細而亮 細而柔

2.c3.靜du默

4.樹葉卻綠得zhi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dao5.籠:內罩著的意思,這裡生動形容象的寫出了細雨在屋頂濺起朦朧的水霧的樣子。(意思對即可)

6.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清明時節雨紛紛/天街小雨潤如酥/沾衣欲溼杏花雨/夜闌臥聽風吹雨。(答案不唯一)

閱讀文段,回答問題。  ⑴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⑵ 可別惱 。⑶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

15樓:潛逸

1、yùn chēng suō bo

2、c3、b

4、b5、b6、b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

16樓:然然然然然雯

攏,襯托,~~的內容是從「看,像牛毛」到「薄煙」,春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可別惱的理由是什麼

馬也燎原 正是作者對春天充滿著愛,才使得他愛春天的每一件事物,所以自然不會對春天的雨感到厭煩。你再結合下文春雨的特色說一下,就可以了。以後無論從初中到高考,這種貌似矛盾的題,都要談到中心,就是主旨大意,就沒問題了。 僕冰 語段中 可別惱 指的是 b a 雨是最尋常的 b 一下就是三兩天 c 像牛毛 ...

跟大家聊一下你覺得TFBOYS最帥的是哪個

絕對是易烊千璽啊,我覺得他臉型和下頜骨都很精緻,有線條感。嘴唇也很帶感啊,唇珠真的很撩!五官在他的臉上組成的就是帥氣!身材除了瘦點,也很撩!有腹肌的 而且他小時候也很可愛,軟萌軟萌的,笑起來很甜,一對梨渦簡直要令人醉在裡面。現在越長大臉部線條越來越硬朗,不是那種現在流行的南韓歐巴的臉型,很養眼,非常...

歷史請用最通俗的白話解釋一下什麼是生產關係如果能舉出其他高中歷史中生產關係的例子就更好啦謝謝

朋南戎 學校老師應該會講 生產關係簡要說 人們在物質資料的生產過程中形成的社會關係 也是生產方式的社會形勢 通俗片面一點 你生產的多那麼你地位高生產的少地位低 生產多的引領生產少的 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生產關係要適應生產力的發展,生產關係是生產力發展的形式,生產關係會反作用於生產力 片面的舉個例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