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義大利新現實主義,義大利新現實主義

時間 2021-05-04 10:59:07

1樓:公尺蘭王子

義大利新現實主義

2樓:資深錦衣衛

新現實主義是反法西斯抵抗運動的產物,它反映了進步的電影工作者致力於民主改革的要求。新現實主義電影的歷史,一般從2023年r.羅西裡尼拍出《羅馬,不設防的城市》算起,然而它的孕育期卻早在戰爭時期便已開始,並且淵源還可追溯到19世紀末的義大利真實主義文學。

新現實主義追求的是生活真實,要求表現義大利人民飽經戰爭的痛苦和生活中的苦難,譴責社會中的不公。

擴充套件資料;

新現實主義以平凡的題材表現形式美,以樸實的攝影手法,產生強烈的視覺衝擊力。新即物主義攝影又稱"支配攝影"、"新現實主義攝影"。為本世紀二十年代出現的一種攝影藝術流派。

該流派的藝術特點是在常見的事物中尋求"美"。

用近攝、特寫等手法,把被攝物件從整體中"分離"出來,突出地表現物件的某一細部,精確如實地刻畫它的表面結構,從而達到眩人耳目的視覺效果。它不考慮藝術的本質在於提示物件的本質,因而其美學思想是屬於自然主義範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新現實主義一般指新現實主義

新現實主義是反法西斯抵抗運動的產物,它反映了進步的電影工作者致力於民主改革的要求。新現實主義電影的 新現實主義歷史,一般從2023年r.羅西裡尼拍出《羅馬,不設防的城市》算起,然而它的孕育期卻早在戰爭時期便已開始,並且淵源還可追溯到19世紀末的義大利真實主義文學。

新現實主義追求的是生活真實,要求表現義大利人民飽經戰爭的痛苦和生活中的苦難,譴責社會中的不公。

簡析義大利新現實主義的創作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運動和義大利解放為義大利新現實主義的電影創作,提供了最初的主要的題材。因為,解放對於義大利人「並非意味著恢復不久以前的自由,而是意味著政治革命、盟軍占領、經濟與社會的.動盪。此外,解放的程序是緩慢的,經歷著延綿無盡的歲月。

它深刻地影響了義大利的經濟、社會生活和道德面貌」。同時,也必然影響到文藝創作。義大利電影的創作,正如我們在前面曾經講到的那樣,是所有藝術中最為迅速地作出反映的一種藝術。

因此,新現實主義的美學價值便首先表現在他們的題材、內容上。對於這一點《大英百科全書·電影藝術部分》也d曾作了具體的分析,並提出了新現實主義電影運動,主要表現了人類對於生存的四個基本問題的思考:1、反對戰爭,以及侵入他們國家的那種致命的政治混亂;2、反對飢餓;3、反對貧困和失業所造成的困境;4、反對家庭解體和墮落。

由於新現實主義是關於這樣一些內容的表現和對於諸方面問題的思考,因而也就決定了它的影片的風格與形態。這便使得新現實主義電影與佔據世界銀幕的好萊塢電影形成了鮮明的比較:新現實主義強調貧困,而不是好萊塢影片的魅力;強調醜陋的貧民茅棚,而不是潔淨的時髦公寓;強調表現普通人、世俗無禮的人,而不是理想、完美的紳士等等。

新現實主義因此強調了那個不公正的社會結構,以及被那個社會所扭曲了的人的基本關係。新現實主義賦予影片以深刻的現實意義,並同時在與好萊塢電影市場的抗衡中,以一種藝術影片,贏得了那一時期具有審美能力和具有道德修養的人,以及更為廣泛的觀賞者們的興趣。

義大利新現實主義的形式特徵:

一、紀錄性

新現實主義的電影藝術家們,對於現實的密切關注,並在電影作品中忠實於真實事件與人物的再現,使文學故事性消失在如同新聞報道的實際生活的敘事狀態之中。《偷自行車的人》和《羅馬十一時》都是這方面最為突出的例子。而《羅馬十一時》一片由於有了新聞記者在敘事上的參與,而更像是一部新聞工作者的一次報道。

義大利電影工作者的攝影機也如同「新聞片攝影機的人性,它與手和眼密不可分,幾乎與人體等同,隨時配合攝影師的注意力」。客觀的盡可能不侵蝕原有物質的全貌,在觀眾的腦海中,將銀幕現實的表象與真實的現實合二為

一。巴贊稱新現實主義的影片的紀錄性,具有極為特殊的美學價值。

二、實景拍攝

這是新現實主義「紀錄性」的一部分體現。這樣一種拍攝方法,將真實的社會環境與人物的命運在視象上緊密地結合起來。新現實主義電影工作者的口號是:

將攝影機搬到大街小巷上去,在實際空間中進行拍攝。而在此之中,攝影機跟隨著人物在實際空間中的運動,正是電影在空間觀念上的突破,它自然使得傳統的場面排程的觀念隨之消失,而使更為電影化的真實的空間形式得以表現出來。同時,實景拍攝也避免了隸屬於舞台觀念的戲劇性用光,義大利新現實主義的攝影師 fl、]更多地採用了自然光。

三、長鏡頭的運用

在新現實主義的代表作品中,長鏡頭的運用作為表現空間真實的手段,起到了突出影片形式與風格的獨特作用。這種沒有被分割得很碎的視覺處理,似乎使每乙個鏡頭都成為完整的一段。這既體現了創作者忠實於自然的客觀性,又使影片獲得了現實真實的透明性,最終消失了自我的主觀性。

巴贊曾提出。:「電影的特性,暫就其純粹狀態而言,僅僅在於攝影上嚴守空間的統一」。從這個意義上講,新現實主義對於長鏡頭的運用,在空間觀念上是符合巴贊所下的定義,是符合電影特性的。

四、關於非職業演員的運用

在新現實主義的許多代表作品中,的確都運用了非職業演員的表演。然而,巴贊在進行深入的分析中提出,非職業演員的運用,並非是新現實主義的貢獻,早在《戰艦波將金號》中,群眾演員就代替了大明星。同時,巴贊還談到:

「從電影史上看,不用職業演員這種作法不能說明社會現實主義電影的特徵,也不能說明當代義大利流派的特徵;對明星原則的否定,一視同仁地使用職業演員和臨時演員,這才確實是他們的特點。這裡重要的是避免職業演員的角色型別固定化:他與人物之間的關係不應當為觀眾造成先入為主的概念」。

而新現實主義將職業演員與非職業演員的混用,使演員之間相互影響、相互滲透,這種結果才「必然能夠獲得義大利電影的絕妙的真實性」。

五、結構形式

勞遜曾談到2「由於新現實主義的基本概念是簡單的,因此最優秀的新現實主義的影片的結構也是簡單和動人的」。新現實主義電影製作者,追求一種樸實無華的結構形式。他們不使用什麼倒敘、閃回等,那樣一些令人費解的結構形式,而是選擇了一種最為簡單、最為鮮明、最為直觀的結構形式,其結果也是一種最為清晰、最為自然、最為充實的結構形式。

這同樣是影片的紀錄風格所決定時,正如柴伐梯尼所倡導的那樣:新現實主義的影片要從素材本身產生結構。

六、地方方言的運用

這一點在我們譯制出來的影片當中是聽不出來的。但這卻是新現實主義追求紀錄和寫實主義的一部分,是受到了愛德華多·德·菲利浦的方言戲劇和維爾加的影響。同時,也是民族電影追求聲音效果表現的極為突出的一種手段。

在這種方言的處理上,新現實主義製作者是很注重分寸的,他們既保持地方方言的特點,又盡可能地使人們聽得懂。

義大利新現實主義電影的藝術主張、主要代表人物及作品。

5樓:一灘新約

主張:記錄性可斷定盡可能不侵蝕原有物質的全貌,在觀眾腦海中,將銀幕現實的表象與真實的現實合二為一。實景拍攝,攝影機隨人物在實際空間中運動,傳統場面排程理論消失。

更為電影化的真實空間形式得以表現,同時避免舞台觀念的戲劇用光。

長鏡頭、景深鏡頭的運用每個鏡頭成為完整一段,體現創作者忠於自然的客觀性,體現巴贊「攝影上嚴守空間的統一」觀點。

代表人物及作品:

1.羅伯特·羅西裡尼 :

《羅馬不設防的城市》、《游擊隊》、《德意志零年》 此三作被譽為"戰爭三部曲",標誌著新現實主義進入全盛期,《義大利萬歲》。

2.維斯坎迪:

《沉淪》、《大地在波動》、《受苦的人們》

3.德西卡:

《偷自行車的人》、《溫別爾託·d》

4.德桑蒂斯:

《羅馬十一時》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背景:

義大利新現實主義電影是指20世紀40年代在義大利開始的現實主義電影運動,義大利傑出的電影藝術家,從漫長的法西斯主義的統治下,從戰後的碎磚瓦礫中站立起來,他們想盡辦法籌措資金和膠片來拍攝影片。

義大利新現實主義是一次從內容到形式徹底的美學革命,是繼先鋒電影運動後出現的第二次電影美**動,義大利現實主義鮮明的美學特徵,標誌有聲電影以來電影趨向現實主義美學追求的最突出成就,改變西方與美國電影力量對比,並向傳統戲劇電影挑戰,創造更為電影的藝術品。

6樓:緩緩夜笙歌

1、北村,新現實主義代表作《最後的藝術家》、《施洗的河》。

《施洗的河》講述了上個世紀四十年代畢業於醫科大學的劉浪歷盡俗世中的罪孽生活,走向靈魂覺醒的過程。劉浪孩提時代 生活在乙個缺少溫情的家庭;生逢亂世,他**後繼承父業,在南方乙個城鎮以惡抗惡,不擇手段地販賣煙土,殺人越貨,成為***的一方霸主。

但於此同時,他在精神上卻找不到依託,以致最後精神崩潰,萬念皆灰。但他讀醫科大學的一位奉讀《聖經》女信徒卻一直對他產生著潛在的影響。在經歷了大奸大惡、大風大浪,面對了周圍無數人的死亡之後,在經歷他的精神生命無數波折扭曲之後,他找到了精神皈依之所。

2、三盅,新現實主義代表作《9克拉的**》、《大負翁》。

《9克拉的**》講述的是乙個上海棚戶區裡長大的男人,幸運得到「鴿子蛋」巨鑽之後的命運跌宕,作者三盅運用詼諧調侃、圓熟老辣的文筆描寫了乙個小人物遭遇大財富時其人生際遇戲劇性的變化的喜劇故事。

3、梁斌,新現實主義代表作《紅旗譜》。

《紅旗譜》是2023年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作者是梁斌。該**講述了冀中平原兩家農民三代人和一家地主兩代人的尖銳矛盾鬥爭的故事。

4、孫犁,新現實主義代表作《風雲初記》。

《風雲初記》,孫犁著長篇**,從「七七事變」故事,表現了抗日戰爭初期,共產黨在滹沱河兩岸組織人民武裝、建立抗日根據地的曲折歷程,反映了冀中勞動人民的覺醒進步和澎湃高漲的戰鬥熱情。作品用飽含詩意的筆觸,塑造了許多人物,特別是在抗日風暴中飛躍成長的農村婦女和人民戰士。

5、徐光耀,新現實主義代表作《小兵張嘎》。

《小兵張嘎》是2023年12月1日在湖北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革命**,該**的作者是著名兒童文學家徐光耀。《小兵張嘎》是《百年經典》中的一冊,以一級戰鬥英雄燕秀峰為原型講述了抗日小英雄張嘎與敵人鬥智鬥勇的故事。

義大利為什麼是衛冕冠軍,義大利幾次奪冠

那個。不是說義大利衛冕過,而是上屆是義大利奪冠,大家寄予厚望,如果這屆再奪冠就可以衛冕了。那口頭語一省略就有一些球迷誤會了 然後,百科說法是 上屆此專案的冠軍,此次依然參加此專案的角逐。表明此個人或團體處於保衛自己冠軍之冕的狀態,如果上一屆此模擬賽的個人或團體奪了冠軍,那麼在這一屆比賽中其就是 成功...

義大利的代表建築是什麼,義大利的著名建築是什麼

比薩斜塔 leaning tower of pisa 位於義大利托斯卡納省比薩城北面的奇蹟廣場上。廣場上的建築物包括大教堂 建造於1063年 13世紀 洗禮堂 建造於1153年 14世紀 鐘樓 即比薩斜塔 和墓園 建造於1278年 15世紀 比薩斜塔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奇蹟廣場上的這些宗教建築,各...

義大利面最有名的是哪種,義大利什麼最有名?

番茄肉醬意面材料 絞肉100克 大蒜末2顆 蘑菇切片5顆 蕃茄蔬菜麵醬2杯 蔥花少許 水1 4杯 義大利面200克 做法 1 先將絞肉用公尺酒 醬油稍微醃一下。2 用少許橄欖油將大蒜末爆香,再將絞肉放入快炒。3 最後放入蘑菇切片一起炒香,加入蕃茄麵醬 水。4 待醬汁滾熱之後,放入預煮的麵條,待麵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