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拉為什麼會主動向美國宣戰

時間 2021-05-04 10:59:07

1樓:黑眉白眼

希特拉起初的設想是速戰速決,搞定歐洲大陸東西兩面;在這種思想指導下,他不希望看到大西洋對面的巨人加入到戰場,所以嚴令海軍不得攻擊美國船隻,以免動搖美國「孤立主義」立場。但是蘇德戰事的進展使他發現無法速決,「持久戰」端倪已現;這個時候,美國對英蘇源源不斷的物資援助就是大問題了,所以原則上他終究是要撕破臉,直接切斷美國對英蘇的補給線。日本偷襲珍珠港導致美國對日宣戰,從結盟道義上給了他對美宣戰的理由。

但我個人另有一種推測:希特拉有可能想以自己的「遵守盟約」來促使日本做出對等的行為:對蘇宣戰。

2023年底,德軍對蘇三路攻勢都已明顯受阻,顯露出兵力不足的頹勢;此時如果蘇聯西伯利亞百萬軍隊由東轉西,對希特拉來說就是雪上加霜。一旦日本對蘇宣戰,即使是宣而不戰,也會使蘇聯心有忌憚,不敢調動東面軍隊。事實上,「斯特勒」一直擔心日本在東邊搞事,所以遲遲不敢下決心調軍支援西面。

不過日本因為放棄了「北進」計畫,並沒有對蘇採取哪怕是姿態上的敵對;後來我們看到,「斯特勒」在確定日本沒有敵對意圖之後,把裝備精良、擅長冰雪戰的西伯利亞軍隊作為生力軍調了過來,一舉贏得莫斯科保衛戰的勝利。

2樓:若舞飄逸

希特拉是必然向美國宣戰的,美國已經支援英國多年,希特拉要打擊英國,維持其對歐洲的控制,早晚和美國直接開戰。

阿道夫·希特拉,奧地利裔德國人,政治家、軍事家,德意志第三帝國元首、總理,納粹黨黨魁,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發動者。

希特拉積極宣揚法西斯主義、極端民族主義、**產主義、反資本主義、反猶主義,改組並建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即納粹黨)。試圖在歐陸建立以納粹德國為首的新秩序,力主擴大日耳曼人的生存空間並重新武裝德國。成為德意志第三帝國元首後,積極擴軍備戰,並於2023年指揮德軍入侵波蘭,直接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

期間犯下種種罪行,並**、**六百萬猶太人以及被占領國家和地區其他民族。2023年4月30日在德國總理府地下室自殺。

3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主動,當時法西斯和盟軍的陣營已經基本形成,所以德國就算不向美國宣戰,美國也會向德國宣戰,所以還不如首先宣戰,反正都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他主動的,其實他也想極力避免將美國拉下水。

但是日本人偷襲了珍珠港,結果羅斯福**找到了機會向軸心國宣戰,德國也只好對美宣戰。

5樓:西羽快斗

不是元首主動的,是因為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對日本宣戰,才使希特拉不得不跟美國宣戰。因為,德意日三國是法西斯盟國,美日交戰,德國只好打了。其實,元首知道珍珠港事件後,氣的暴跳如雷。

6樓:水果豬的雜碎

希特拉元首深知道德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失敗的教訓,那就是一定要避免兩線作戰,其實德國海軍潛艇部隊已經在大西洋誤擊沉美國的輪船,當時非常緊張,很擔心美國是否會因此參戰,他們秉承一條原則,只要美國不主動宣戰,德國就裝傻到底絕不宣戰。珍珠港事件後,希特拉無奈被迫與美國宣戰。(背地裡把小日本一頓臭罵:

「得得瑟瑟,小鱉犢子,個臭不要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拉不是主動向美國宣戰的,在二戰前期,美國經過租借方案,向英國****,並為英國商船提供護航,希特拉都沒有想美國宣戰,因為他知道,德國不可以犯一戰時期兩線作戰的錯誤,但是日本為了獲得東南亞的石油和其他戰略資源對美國突襲,激怒了美國,所以美國開始反擊,而日德在2023年簽訂了軍事同盟條約,所以德國才被迫只能向美國宣戰,其實希特拉在得知珍珠港事件之後,大罵日本,但是事實已成,他也無可奈何了

8樓:工藤洗一機

水果豬的雜碎 說的沒錯,希特拉(德國)是因為軸心國條約才被迫向美國宣戰的,當時德國潛艇在大西洋誤擊沉美國輪船時,已經遭到美國人民的公憤,但他們還是不想再次進入戰爭的深淵,但是珍珠港事件真正激怒了美國,這正合邱吉爾的胃口,原本邱吉爾就和羅斯福經常在書信上交流,他就藉機把美國也拖入戰爭了,誒,第三帝國的悲劇...

9樓:

第一,戰爭一定要掌握主動權,當戰爭不可避免的時候,一定要先出手!小西做到了;說明軍事家的稱號,他是當之無愧的,

但是發動戰爭,也必將揹負戰爭犯的罪名,要是他贏了,歷史就不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了。

第二,小西,全世界上,這個結盟,那個同盟,乙個戰爭根本就不是兩個國家的事情,在小西沒有對美宣戰的時候,老美就在發國難財,買**發了大財,同事也支援了歐洲,老美在小西後院放火,這是小西不能容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才這樣,並非「主動」。

11樓:水球九天

沒有啊,是小日本像美國開戰的。

我是一名高一的男生,我為什麼不敢主動向女生打招呼?為什麼別人可以與女生輕鬆地開玩笑,打成一片,而我

青春期嘛 別煩惱,慢慢來,很多男生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的。可以先嚐試和開朗一點的男生一起玩,然後再一群男生和一群女生一起玩耍,慢慢就會克服的。男孩子要陽光,主動,沒什麼可自卑的,你現在才高中就自卑那以後怎麼辦?端正心態,開啟你的友誼之門。 鳳行火舞 性格內向,缺乏自信,你與同性同學相處的也不好吧!建議多...

鱷魚為什麼會主動把石頭吞到肚子裡

鱷魚也是用石塊來磨碎獲物的骨頭和硬物的,因為鱷魚的胃柔軟,如果沒有石塊,甚至連水蝸牛脆弱的殼都不能破壞。科學家們還發現,鱷魚吞食的石塊重量約為鱷魚體重的1 這個百分比並不隨鱷魚年齡的增長而有所改變。觀察表明,胃中沒有石塊的幼小鱷魚,潛水能力大大落後於吞了石塊的同伴。根據這一點,科學家們認為,石塊不但...

戀愛為什麼會讓女人變美,戀愛中的女人會變美嗎?

戀愛中的女人特別美,那是因為她臉上的表情及全身散發出的愉快所造成的,因而肌膚也跟著美麗起來。倘若精神上有持續不安 焦躁的狀態,或有緊張的情緒與壓力時,則很容易反應於肌膚上,青春痘和雀斑都會增加。肌膚與心理狀態的這種密切關係,其原因在於人體內激素的分泌與植物神經的平衡會因心理狀態而變化,並呈現在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