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何時開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何時投降?

時間 2021-05-04 10:59:07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孩子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易,但是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還得加以時日。我給你的答案教科書上沒有,一般人的思維也沒有,但這是我自己讀書研究總結而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周谷城先生認為歷史是持續的,不可機械地分割,我個人認為,也應該是這樣。

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是因為一戰結束時,簽訂的凡爾賽和約的極度不公平不公正埋下了仇恨的種子,進而導致德國整個社會的復仇情緒蔓延,從而滋生了納粹。所以應將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的日子算在德國代表團在凡爾賽和約簽字的那一刻,也就是2023年6月28日。

至於小日本侵華的時間也不應當是七七事變,七七事變是打北京,嚴格來說應當是搞死張作霖,皇姑屯事件,小日本就已經打響了遠東戰場的第一槍,也就是2023年6月3日。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2023年),是迄今為止人類社會所進行的規模最大的全球性戰爭。戰爭最高潮時全球有61個國家和地區參戰,有19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交戰雙方是以美國、蘇聯、中華**、英國、法國等國組成的反法西斯同盟與以德國,日本,義大利等法西斯國家組成的軸心國集團。

戰火遍及歐洲、亞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五大洲;交戰雙方同時也在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及北冰洋四大洋戰鬥。

日期:2023年7月7日或2023年9月1日 - 2023年9月2日地點:歐洲、亞洲太平洋、北非、東南亞、中東、地中海結果:

同盟國勝利。美國與蘇聯兩個超級大國出現,造成了冷戰。

起因:歐洲戰區:波蘭戰役、

亞洲戰區:盧溝橋事變、

非洲戰區:衣索匹亞抗義戰爭

參戰方同盟國:美國、蘇聯、英國、中國、法國、以及其他軸心國:德國、日本、義大利、以及其他

指揮官:羅斯福、史達林、邱吉爾、蔣中正、戴高樂、希特拉、東條英機、墨索里尼

**同盟國

士兵死亡:14,000,000

平民死亡:36,000,000

合計死亡:50,000,000

軸心國士兵死亡:8,000,000

平民死亡:4,000,000

合計死亡:12,000,000

3樓:比丘獸

你老師錯了,高中教科書明確寫著"2023年9.1.波蘭被入侵,9.3英法正式對德宣戰,二戰爆發" 之前的戰爭屬於世界區域性反法西斯戰爭

4樓:知為力

第二次世界大戰

1939—2023年,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軸心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國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德國、義大利、日本三個法西斯國家的失敗,以美國、英國、蘇聯、中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5樓:gift炫世之嵐

2023年9月1日,這是公認的,但實際上嚴格說這個時間不是標誌二戰開始,而是標誌二戰全面爆發,實際上在亞洲戰場早在2023年就已經開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日,德國「閃電戰」偷襲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

7樓:櫻空釋

2023年9月1日,德軍突襲波蘭標誌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開始。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何時投降?

8樓:漫閱科技

自從2023年9月1日,納粹德國百萬大軍閃擊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緊接著2023年4月25月初,德軍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使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挪威等國相繼淪陷。6月22日,法國投降。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在哪一年結束的?

9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德國入侵波蘭為全面開始——2023年9月1日;以日本宣布投降為正式結束——2023年8月15日。

第二次世界大戰(英語:world war ii或second world war,簡稱wwii或ww2)簡稱二戰,戰火牽扯到了五大洲的居民。戰爭分為西、東兩大戰場,即歐洲、北非戰場和亞洲太平洋戰場,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等軸心國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衛星國為一方,以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同盟國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戰爭中軍民共**7000餘萬人,損失達5萬多億美元。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中國、美國、蘇聯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而告終。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德、日、意等法西斯國家實行侵略擴張、爭霸世界權所挑起的,經過多次區域性戰爭逐漸演變而導致全球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10樓:綦文康端華

2023年9月1日—2023年8月15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國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德國、義大利、日本三個法西斯國家的失敗,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11樓:廖長青明亥

二次世界大戰全面開始是德軍入侵波蘭以至西歐各國

戰爭第一階段(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6月21日),2023年9月1日,法西斯德國進犯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從此全面爆發。

戰爭第二階段(2023年6月22日至2023年11月18日),2023年6月22日,法西斯德國背信棄義地進犯蘇聯。

戰爭第三階段(2023年11月19日至2023年12月31日),2023年11月19日,蘇軍在史達林格勒附近開始**,合圍和粉碎了敵軍33萬人的集團戰爭

第四階段(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9日),美英武裝力量在太平洋和亞洲的較大範圍內了進攻。

戰爭第五階段(2023年5月9日至9月2日),1944、2023年間,盟國武裝力量在太平洋戰區進行了粉碎日本艦隊和解放日佔島嶼的海上戰役和登陸戰役

12樓:皮菲亥歌

一般史學界認為二戰是以2023年9月1日德軍閃擊波蘭為起點。也有人認為是以1931.9.18事變為起點。

13樓:糜微婉閻瑜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間是2023年7月7日,標誌是盧溝橋事變,結束時間是2023年8月15日,標誌是日本的無條件投降。

14樓:危德惠強柏

2023年9月2日,德國和蘇聯共同入侵瓜分波蘭。9月3日,英法向德國宣戰,標誌著二次大漲的開始。

15樓:矯露賓欣豔

2023年九月德國進攻波蘭,英國和法國對德國宣戰,二戰正式爆發。2023年9月2日,在東京灣密蘇里戰艦上日本正式在投降書上簽字,二戰正式結束。

16樓:賀穎卿植雲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由法西斯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發動的歷史上最大的戰爭。戰爭從2023年9月開始,一直到2023年9月結束。全世界共有61個國家、80%以上的人口捲入了這場戰爭。

17樓:原芷文出季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於2023年,歷時6年之久,先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波及20多億人口。戰爭雙方共動員軍隊1億多人,戰爭過程中死亡人數達5000萬,直接戰爭費用13520億美元,財產損失高達4萬億美元。

18樓:枝從粘敏思

2023年9月1日,德國閃擊波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標誌,2023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是中國全面抗日戰爭的開始標誌。2023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二戰結束

19樓:零格格藤載

2023年6月10日義大利宣布正式參戰開始,至2023年9月10日義大利海**隊在馬爾他島向英國投降止。

20樓:脫彭偶明知

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

21樓:言欣檢夢玉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ii,簡稱二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

22樓:戰彩孔孟君

1939-2023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始時間

23樓:古國小琪

2023年9月1日—2023年8月15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24樓:李靜

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地點在波蘭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始時間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8月15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 20億以...

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哪幾國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家一共有多少個

這個很多 軸心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包括殖民地和被侵占國 同盟國 美國 英國 蘇聯 中國等 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 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 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匈牙利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參加反法西斯陣線...

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時候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8月15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 20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