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的作品賞析,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的創作背景

時間 2021-09-04 23:06:36

1樓:堾

《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是丘吉爾根據他作為英國首相兼國防大臣的親身經歷寫成的。全書共六卷,約閤中文360萬字,於1948-2023年間陸續出版。作為盟國三巨頭之一,丘吉爾得以站在最高點俯瞰二十餘年的全球局勢。

其回憶錄分析、展現了戰爭的起因和各國之間錯綜複雜的矛盾以及戰爭程序的各個階段,涉及到多國政治、軍事、外交、經濟意識形態等各個方面。

《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全書包括6大卷,除第一卷第一章完成於20世紀30年代後期之外(移入本書時僅在結尾部分稍加修改),其他各卷主要創作出版於1948一2023年之間。它的創作像《世界危機》一樣同由美國霍頓·米夫林公司和英國卡塞爾公司預付鉅額稿酬資助進行。由於作者英國戰時首相的特殊身份,一開始便飽受人們的期盼。

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的內容簡介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何時開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何時投降?

初中孩子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易,但是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還得加以時日。我給你的答案教科書上沒有,一般人的思維也沒有,但這是我自己讀書研究總結而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周谷城先生認為歷史是持續的,不可機械地分割,我個人認為,也應該是這樣。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是因為一戰結束時,簽訂的凡爾賽和約的極度不公平不公正埋下...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始時間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8月15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 20億以...

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哪幾國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家一共有多少個

這個很多 軸心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包括殖民地和被侵占國 同盟國 美國 英國 蘇聯 中國等 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 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 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匈牙利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參加反法西斯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