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入侵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由哪幾個國家攻擊的

時間 2021-09-01 19:18:31

1樓:匿名使用者

軸心國德國,日本,義大利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由哪幾個國家攻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英國、中華**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次世界大戰經典戰役

一、珍珠港海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太平洋戰爭爆發的導火線就是珍珠港海戰,當時日本車了一起偷襲美國珍珠港事件,在夏威夷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國陸軍和海軍上空轟炸,美國不得不捲入二戰中來,成為同盟國的一員。

2023年12月7日,日本帝國偷襲了珍珠港,美**隊毫無防備,損失慘重,被炸毀188架飛機,受損建築不計其數,有兩千多人死亡,對美國而言,是乙個巨大的震駭,幾天後,納粹德國、義大利同時想美方宣戰,美國迅速做出反應。

二、諾曼第登陸

2023年6月6日,英美兩**隊從英國跨越英吉利海峽,搶灘登陸諾曼第,連續攻下基座堅城,跟著200多萬聯盟國大軍勢如破竹,成功開闢了歐洲大陸的第二戰場,諾曼第戰役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陸作戰。

諾曼第登陸前一天,空降兵大規模轟炸,諾曼第戰役持續了超過2個月,最終盟軍勝利,解放了巴黎,宣告諾曼第戰役結束,成為二戰中的關鍵性戰役。

三、庫爾斯克會戰

庫爾斯會戰是二戰中決定性戰役之一,主要是蘇聯與德國之間的對壘,也是二戰中最大的坦克會戰,爆發在前蘇聯的庫爾斯克,是一場大型的作戰。

庫爾斯克戰役是蘇德戰爭的分水嶺,戰爭之後,德軍完全喪失了戰略方面的主導權,而蘇聯在戰爭中形成一道堅挺的展現,紅軍也從這裡全面進攻,所以說庫爾斯克會戰是二戰最後乙個關鍵點。

四、湘西會戰

湘西會戰也叫做雪峰山戰役,當時中國的抗日戰爭已經接近尾聲,是最後一次會戰,2023年,日本侵略者為挽救自己的敗局,進行困獸之鬥,中日雙方共投入兵力28萬,戰線長達200多公里。

3樓:柯玉

第二次世界大戰發起攻擊的國家:

①軸心國:德國、義大利、日本。

②僕從國:匈牙利、羅馬尼亞、斯洛伐克、保加利亞、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 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共侵略了那幾個國家,準確到國名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共侵略了多達14個國家,包括寮國、柬埔寨、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緬甸、汶萊達魯薩蘭國、葡屬帝汶、新畿內亞、諾魯、美國(珍珠港、**、威克島、阿圖島、基斯卡島等)、中國(大陸和香港)。

第二次世界大戰從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次世界大戰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英國、中華**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客觀上推動了科學技術的發展,這次戰爭帶動了航空技術、原子能、重炮等領域的發展與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中國,越南,朝鮮,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馬來西亞,泰國,緬甸、寮國、柬埔寨、汶萊、印度。

太平洋戰場應該也算侵略過美國吧。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占領了哪些國家和地區 5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西斯德國、義大利不敢侵略瑞士,主要原因是( )。

6樓:

瑞士全民皆兵、武裝中立、常備不懈,實行「刺蝟」戰略。

1、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瑞士堅持奉行其一貫堅持的中立政策。面對軸心國(德國、義大利等)的四面包圍,瑞士採取了種種措施戰勝了困難,保衛了自己的中立。在戰爭中,瑞士利用中立國的角色接納了成千上萬的受**而背井離鄉的人們,並通過完全由瑞士人組成的國際紅十字會救死扶傷。

2、瑞士不介入戰爭,但是瑞士一直保持一支全民皆兵、全民動員的民兵制軍隊。經過不懈努力,瑞士全境建成各種規格的地下掩體,可供全部常住人口使用。

瑞士實行全民兵役制度,18歲至42歲的健康男子每隔兩年必須抽出3個星期時間到軍隊服役,服役人員也可選擇一次性服役。男子的總服役時間為260天,女性有與男性同樣的權利,可以持槍參加各項軍事任務。瑞士軍隊有22萬(包括8萬名預備役人員和2萬名新兵學員),職能為國防與防範恐怖主義。

擴充套件資料

瑞士歷史上曾有僱傭兵制度,後來才改採武裝中立。11世紀受神聖羅馬帝國統治。2023年8月1日,烏里州、施維茨州和下瓦爾登三個州在反對哈布斯堡王朝的鬥爭中秘密結成永久同盟,此即瑞士建國之始。

2023年維也納會議確認瑞士為永久中立國。

此後瑞士從未捲入過任何形式的戰爭。2023年制定憲法,設立瑞士聯邦委員會,成為統一的聯邦制國家。在兩次世界大戰中均保持中立。

但同時也參與國際事務,許多國際性組織的總部都設在瑞士。

瑞士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也是全球最富裕、社會最安定、經濟最發達和擁有最高生活水準的國家之一。其旅遊資源豐富,有世界公園的美譽;其人均gdp一直居世界前列,在歐洲僅次於盧森堡。瑞士還是世界上最為穩定的經濟體之一。

其政策的長期性、安全的金融體系和銀行的保密體制使瑞士成為避稅投資者的安全避風港。由於擁有發達的金融產業,服務業在瑞士經濟中也占有日益重要的地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宣布是中立國沒毛用的,在強盜眼中一切規則和條約都是廢紙,《蘇德互不侵犯條約》又如何?荷蘭在二戰前的2023年也宣布成為中立國,希特拉甚至假惺惺的在2023年公開保證不破壞荷蘭的中立,該揍你還是揍你沒商量。

納粹德國在二戰中沒有破壞瑞士中立,概述起來有以下幾個主因:

一,國土面積很小的瑞士對德國而言,沒有必須攻取的戰略價值,從資源、從地緣政治等多方面考慮,瑞士都不是納粹的必需品和擴張的障礙。瑞士不盛產礦藏與石油、糧食,阿爾卑斯山的另外一邊是德國的盟友義大利,也不是德軍的戰略方向。

二,納粹德國一定要破壞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的中立,是因為裝甲部隊需要通過這幾個低地國家進攻法國,德法邊界被「馬奇諾防線」和阿登台地所屏障,僅僅通過阿登地區的突破是不能兩翼包抄英法聯軍的,搞不好就形成「頂牛」戰局,成為一戰的翻版。

而瑞士國土比阿登山區海拔更高,根本不是德軍裝甲部隊所能逾越的,對閃擊法國毫無價值,所以希特拉也就懶得侵略它。

三,瑞士雖然國小兵少,但是保持了足夠的警惕性和高昂的鬥志,動員了43萬多人的山地部隊準備萬一,在重灌備很難使用的山地,德國人實在不想用步兵去拼搶乙個毫無意義的地區。事實上,德國總參謀部曾經在2023年制定過入侵瑞士的「冷杉計畫」,希特拉在反覆權衡了入侵的利弊之後,最終選擇放棄了計畫實施。

四,瑞士雖然號稱「永久中立國」,實際上是親德的,它的人口中64%是日爾曼人,極右翼政黨和親納粹勢力比較強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了自保也偷偷為納粹德國提供了不少便利,比如藏匿納粹**的資產等,既然如此「識相」,希特拉也就順水推舟。

另外,在絕大多數歐洲國家被占領或被捲入二戰後,希特拉保留瑞士這個中立國實際上也開了個視窗,與英美西方國家的許多交易和秘密談判,也都是在瑞士進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瑞士堅持奉行其一貫堅持的中立政策。面對軸心國(德國、義大利等)的四面包圍,瑞士採取了種種措施戰勝了困難,保衛了自己的中立。在戰爭中,瑞士利用中立國的角色接納了成千上萬的受**而背井離鄉的人們,並通過完全由瑞士人組成的國際紅十字會救死扶傷。

2、瑞士不介入戰爭,但是瑞士一直保持一支全民皆兵、全民動員的民兵制軍隊。經過不懈努力,瑞士全境建成各種規格的地下掩體,可供全部常住人口使用。

瑞士實行全民兵役制度,18歲至42歲的健康男子每隔兩年必須抽出3個星期時間到軍隊服役,服役人員也可選擇一次性服役。男子的總服役時間為260天,女性有與男性同樣的權利,可以持槍參加各項軍事任務。瑞士軍隊有22萬(包括8萬名預備役人員和2萬名新兵學員),職能為國防與防範恐怖主義。

9樓:荒誕不經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西.斯德國、義大利不敢侵略瑞士,主要原因是(.瑞士全民皆兵,武.裝中立,常備不懈,奉行「刺蝟」戰略)。

10樓:

地形不好,全民皆兵難度大又沒什麼好處,試探一下就算了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何時開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何時投降?

初中孩子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易,但是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還得加以時日。我給你的答案教科書上沒有,一般人的思維也沒有,但這是我自己讀書研究總結而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周谷城先生認為歷史是持續的,不可機械地分割,我個人認為,也應該是這樣。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是因為一戰結束時,簽訂的凡爾賽和約的極度不公平不公正埋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哪幾國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家一共有多少個

這個很多 軸心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包括殖民地和被侵占國 同盟國 美國 英國 蘇聯 中國等 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 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 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匈牙利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參加反法西斯陣線...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始時間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8月15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 20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