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因何而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時間 2022-11-26 16:45:08

1樓:虎踞江南

二戰的起因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

(1)資本主義國家之間經濟、政治發展不平衡是二戰爆發的根本原因。

(2)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危機對二戰爆發起了催化作用。

(3)德、意、日三國法希絲領導人上台後蓄意發動侵略戰爭。

(4)戰前西方國家的「禍水東引」政策和蘇聯的「禍水西縱」政策都對二戰爆發起到了推波助讕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30日 英國、法國與德國**簽訂慕尼黑公約,允許希特拉占領捷克16000平方里的德語地區。當時的英國首相張伯倫認為德國應該對此感到滿足,從而帶來該地區的和平。11月9日 發生了德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反猶太人活動。

猶太人的商店、住家、宗教會堂,被嚴重破壞。2萬到3萬猶太人被關進集中營。 2023年3月14日 德國入侵捷克非德語地區。

義大利入侵阿爾巴尼亞。 9月1日 德國空襲波蘭。17日,蘇聯從東邊入侵波蘭。

27日,波蘭向德國投降。9月3日 由於要求希特拉從波蘭撤軍的要求不受理會,英國輪船雅典娜號又在愛爾蘭海域被德國艦船擊沉,英國與法國向德國正式宣戰。 11月4日 雖然羅斯福**宣布了美國在歐戰中保持中立,他還是簽署了「中立法」允許美國向英國和法國輸出軍備和其他援助。

2023年3月18日 墨索里尼與希特拉共同宣布,德國與義大利正式結盟,以對抗英國和法國。 5月7日 英國首相張伯倫辭職,邱吉爾於5月10日正式成為首相。 5月10日 德國發動閃電戰,空襲鹿特丹和其他荷蘭城市。

月底,荷蘭軍隊、比利時軍隊相繼投降。英軍和法軍從敦克爾克狼狽敗走。 6月10日 義大利向英國和法國宣戰。

美國**羅斯福宣布美國從「中立」變成「非戰狀態」,使美國能對盟友們提供更積極的幫助。 6月14日 德軍進入巴黎。法國向美國求援被拒。

8月17日 德軍封鎖英國海岸,並開始轟炸計畫。到了9月,數以百計的人員在轟炸中犧牲;到了11月,德國轟炸殺死了超過4500個英國人。 9月27日 德國、義大利、日本,共組了乙個軍事及經濟的聯盟,人們叫他們為「軸心」國。

11月的時候,匈牙利和羅馬尼亞也參加了這個「軸心」。 10月29日 美國開始徵兵。這是歷史上美國在和平時期的第一次徵兵。

2023年4月6日 德軍入侵希臘和南斯拉夫。 5月31日 英軍進入伊拉克以免支援德國的勢力推翻當地**。到了6月,英軍和「解放法國」部隊以同樣理由進入敘利亞、黎巴嫩。

6月22日 德國入侵蘇聯,破壞了2023年簽訂的「互不侵犯」公約。

3樓:東方銅牛

沒有起因,德國蓄謀已久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4樓:教育評論員說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二戰就是一戰的延續,根源上就在於一戰沒有處理好當時的國際秩序凡爾賽-華盛頓體系,導致20年後的戰爭爆發,而且爆發出乙個規模更大的戰爭。

第一次世界大 戰結束後,帝國主義時代所固有的各種基本矛盾乙個也未解決,而又增加了資本主義與 社會主義的矛盾,戰勝國與戰敗國的矛盾以及帝國主義戰勝國之間的矛盾。

隨著帝國主 義國家間經濟、政治和軍事發展不平衡的加劇,軍事實力發展較快的德、意、日三國要 求重新劃分世界勢力範圍,使帝國主義之間的矛盾進一步尖銳起來。

1929—2023年的世界經濟危機,又使這一矛盾進一步加劇。 為擺脫危機而走上軍國主義道路的德、意、日三國,相繼發動了區域性侵略戰爭,最 後終於導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

5樓:強夕勤燕

根本原因。

由於一戰戰過後德國不甘心「凡爾賽和約」對其戰敗國的嚴懲和限制,暗中加緊恢復國力;戰勝國義大利因未能得到英法所許諾的領土而耿耿於懷;另一戰勝國日本對華盛頓條約對它的限制也充滿怨恨,在亞太地區與英美新的角逐,準備向中國侵略擴張。英法美等主要戰勝國則在如何處理德國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

其實是資本主義經濟政治發展的不平衡引起的。

直接原因。法西斯政權的迅速崛起。

法西斯政權的基本特徵就是對內極權統治,對外侵略擴張、爭霸世界。

德、意、日法西斯統治者為實現重新瓜分世界、擴大自己勢力範圍的企圖,不惜發動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6樓:資源我的啊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隨著帝國主義國家間經濟、政治和軍事發展不平衡的加劇,軍事實力發展較快的德、意、日三國要求重新劃分世界勢力範圍,使帝國主義之間的矛盾進一步尖銳起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時間為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俄羅斯法定結束日期為2023年9月3日),是以納粹德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因是什麼?

兩次世界大戰究竟是因何而起,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爆發嗎

7樓:dnf剩鬥士

因為分贓不均就要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幾率應該不大。

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因是什麼

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的原因是什麼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何時開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何時投降?

初中孩子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易,但是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還得加以時日。我給你的答案教科書上沒有,一般人的思維也沒有,但這是我自己讀書研究總結而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周谷城先生認為歷史是持續的,不可機械地分割,我個人認為,也應該是這樣。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是因為一戰結束時,簽訂的凡爾賽和約的極度不公平不公正埋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哪幾國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家一共有多少個

這個很多 軸心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包括殖民地和被侵占國 同盟國 美國 英國 蘇聯 中國等 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 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 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匈牙利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參加反法西斯陣線...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始時間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8月15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 20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