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二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把世界分為兩大陣營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7-13 22:39:19

1樓:

1歐洲是德國和蘇聯的對抗為主。

2 非洲是德國和義大利軍隊對抗英國。

3 亞洲是中日對抗為主

4澳洲是澳大利亞,美國等多國和日本對抗

非洲中南部是歐洲各國的“殖民地”啊,,,有的國家,會從殖民地,徵兵到歐洲戰場,像法國,,,還美其名為“拯救父國”。其實,就是,拿殖民地人,當炮灰。

中東地區,被蘇聯擋著了,德國在“斯大林格勒”的持久戰,太耗時間了,沒衝到中東。

最後,總結一句,要是沒有,二戰,許多國家現在還是“殖民地”呢。

給分啊。

第二次世界大戰把世界分為兩大陣營分別是什麼

2樓:墼餮魍薅

同盟國和協約國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3樓:逝水流年

一方是德意日為主組成的同盟國。一方是,英法美蘇中為主組成的協約國。

4樓:雪霸康橋

世界大戰把世界分為資本主義陣營和社會主義陣營贏

5樓:大金皮子

表面上兩個陣營 軸心國與同盟國 實際上三個陣營 陣營一 法西斯德日意 陣營二 法西斯蘇聯 陣營三 同盟國

6樓:摯愛

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

7樓:

以美英蘇為核心的同盟國和以德意日為核心的軸心國

8樓:

以德意日為首的法西斯和以中美英法俄為首的同盟國兩大陣營!

9樓:

軸心國  德  意   日

同盟國  英  法  美  蘇  中

10樓:

法西斯同盟

反法西斯同盟

11樓:匿名使用者

軸心國於同盟國 給好評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一戰對二戰有什麼影響?

1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3·鄂州)2023年6月6日,

美英盟軍在諾曼底登陸,開闢了歐洲第二戰場。這個第二戰場是相對於蘇內德戰場來說容

的。(2014·孝感)70年前的6月6日,美英盟軍在法國諾曼底登陸,開闢了歐洲第二戰場:100年前的6月28日,薩拉熱寓事件引爆了“一戰”。回顧這兩次世界大戰,我們應該明白:

①一戰是一場帝國主義掠奪戰爭;二戰是一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

②十月革命後蘇俄決定退出一戰,一戰期間中國的民族資本主義工業獲得短暫的發展春天。

③大戰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但促進了民族解放運動和社會主義運動發展,客觀上推動了科學技術的進步。

④一戰後形成凡爾賽—華盛頓體系;二戰後形成雅爾塔體系,美蘇“冷戰”兩極格局。

(2017·鄂州)20世紀上半期發生的兩次世界大戰給人類文明帶來了空前的浩劫,深刻影響著人類社會的發展程序。關於兩次世界大戰共同點,原因都是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客觀上都推動了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戰後都形成了新的世界格局。

一戰性質是帝國主義戰爭侵略性,是非正義的。而二戰是反法西斯戰爭,是正義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背景

13樓:京城「老炮兒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20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比較突出,經濟實力明顯增長;英、法、美等國則先後出現停滯局面。二戰蓄勢待發。

14樓:貞觀之風

背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比較突出,英、法、美等國則先後出現停滯局面。2023年和2023年,資本主義世界發生兩次嚴重的經濟危機。

為了擺脫經濟、政治和社會危機,德、意、日法西斯統治的國家走上了國民經濟軍事化的道路,在政治上也日益法西斯化,並逐漸形成美、英、法和德、意、日兩大政治軍事集團。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以德國、日本、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主體,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世界範圍內的大戰。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本原因

帝國主義之間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

二、戰爭程序

1.爆發:1939 年,德國閃電戰入侵波蘭,兩天後英法對德宣戰。二戰爆發。隨後,1940

年,德國繞過馬奇諾防線,入侵法國,英法聯軍敦刻爾克大撤退,法國投降。

2.擴大:1941 年,德國入侵蘇聯,二戰擴大。1941 年,日軍偷襲珍珠港,太平洋戰爭

爆發,二戰達到最大規模。

3.反法西斯聯盟成立:1942 年初,中、美、英等 26 個國家的代表在華盛頓共同簽署《聯

合國家宣言》,標誌著反法西斯聯盟正式形成。

4.轉折:1942 年,中途島海戰美國獲勝(太平洋戰場);1942 年,阿拉曼戰役德意軍隊

戰敗,北非戰場發生轉折;1943 年,斯大林格勒戰役勝利(蘇德戰場)。

5.1943 年,中、美、英三國召開開羅會議,要求日本侵佔的包括東三省、臺灣和澎湖

列島在內的中國領土必須歸還中國。美、蘇、英三國舉行德黑蘭會議,一致行動和戰後合作,

在歐洲開闢第二戰場。

6.1943 年,英美聯軍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登陸,9 月義大利投降。

7.1944 年諾曼底登陸,法國光復。

8.1945 年,雅爾塔會議:對消滅德**國主義和法西斯主義起到很大作用,懲辦戰犯,

準備在戰後成立聯合國。蘇聯參加對日作戰等。1945 年 5 月,德國無條件投降。

10.結果:1945 年 5 月,德國無條件投降。1945 年 8 月 15 日,日本無條件宣佈投降;

1945 年 9 月 2 日,日本簽署無條件投降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的歷史背景:

2023年3月,德國併吞了奧地利。接著,希特勒以保護捷克斯洛伐克境內德意志少數民族的利益為藉口,對捷克斯洛伐克提出領土要求。面對德國法西斯的咄咄逼人的侵略,英法兩國以犧牲捷克斯洛伐克的利益,並與希特勒達成協議,希望把德國的侵略矛頭引向蘇聯。

2023年9月,英、法、美、德、意四國首腦阿瑟·尼維爾·張伯倫、愛德華·達拉第、阿道夫·希特勒和貝尼託·墨索里尼在德國的慕尼黑開會,簽訂協議,在沒有捷克斯洛伐克代表的情況下,強行把蘇臺德等地區割讓給德國。歷史上把這次會議成為“慕尼黑陰謀”。至此,綏靖政策達到頂峰。

慕尼黑協定的簽訂產生了很大的消極影響。

德國更加肆無忌憚,第二年控制了捷克斯洛伐克的全境,德**事和經濟實力大增,加速了侵略擴充套件的步伐。蘇聯對英、法兩國更加不信任,出於自己國家的安全考慮,2023年,蘇聯與德國簽訂了《蘇德互不侵犯條約》。

二戰簡介: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 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

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17樓:最是英雄

二戰時期背景是,當時主要的強國有七個。

第一,美國。

第二,德國。

第三,蘇聯。(蘇,德國力其實相差不多)

第四,英國。

第五,日本。

第六,法國。

第七,義大利。

當時,有個國際組織,國際聯盟。美國不加入,德國義大利日本相繼退出。蘇聯也被開除資格。

整個國聯,只有英法。

凡爾賽體系,就是歐洲英法說了算,華盛頓體系是在亞洲太平洋,美日說了算。日本31年進攻東北,37年攻入中原。

這個體系十分脆弱,因為最強的三個國家,美國,蘇聯,德國,並沒有得到最大的利益。尤其是德國,一戰的戰敗,讓德國喪失了所有的海外領地,也喪失了許多國土。希特勒的納粹主義崛起。

德國日本義大利,想征服世界。

德國的主要目標是,英法,和蘇聯。

日本侵略目標是中國和東南亞。

義大利,則主要是在非洲打。

第二次世界大戰經過 5

18樓:__yin為有你

2023年9月1日,德軍集中強大的兵力,在大批飛機、坦克的配合下,對波蘭發動了突然襲擊。波蘭軍隊奮力抵抗,但軍隊陳舊的**裝備和落後的戰術,根本無法抵擋德國法西斯的“閃電戰”。波蘭軍隊節節敗退,很快大片土地淪陷。

英、法對德國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

2023年9月,波蘭覆亡。 蘇聯趁德軍侵入波蘭之際,開始向西擴充套件疆域,建立了所謂的“東方戰線”。

2023年,德國發動“閃電”攻勢(稱“白色閃電”)。4月9日攻擊丹麥和挪威,5月10日採用“曼斯坦因計劃”完成對丹麥、挪威、盧森堡、荷蘭、比利時等國的佔領。同時,德軍繞過法軍重兵設防的馬其諾防線,侵入法國境內。

2023年5月,英法聯軍在法國進行敦刻爾克大撤退。英法軍隊大部分撤入英國境內,為未來的**儲存了有生的力量。

2023年6月,德國對法國發動了總規模的進攻,義大利也趁火打劫,對法國宣戰,6月 22日,法國投降。

2023年7~10月,希特勒發出了關於入侵英國的命令(海獅計劃)。德軍對英國發動猛烈的空襲和潛艇戰。 企圖迫使英國屈服。

丘吉爾首相領導英**民奮起反抗,粉碎了希特勒的陰謀。德國遭到了發動侵略戰爭以來的首次失敗。

2023年6月22日,德國撕毀《蘇德互不侵犯條約》 ,執行“巴巴羅薩計劃”,德**隊以550多萬人、4000多輛坦克和近5000架飛機的強大兵力,分為三路,突然向蘇聯發動全面的進攻,蘇德戰爭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進一步擴大。

蘇聯軍隊猝不及防,節節失利,蘇聯大片領土淪陷,蘇聯軍隊和**裝備也損失慘重。

2023年9月6日,德軍進攻莫斯科,蘇聯軍隊在斯大 林的 領 導 下 奮 力 抵 抗 ,粉碎了德**隊迅速佔領莫斯科的企圖。2023年初,蘇軍反擊,殲滅德**隊50萬人,德軍在莫斯科保衛戰的失敗,打破了德軍不可戰勝的神話。

2023年10月,就在希特勒侵略歐洲之際,日本法西斯進一步向東南亞擴 展,企圖建立亞洲、太平洋地區的霸權。

日本的政策嚴重損害了美、英兩國的利益,美國不得不做出反應,限制乃至禁止向日本出口鋼鐵、石油等戰略物資,凍結日本在美國的資產,增加對中國的援助,英國等國也同樣採取了相應的措施,這對戰略物資依賴進口的日本是一個嚴重的打擊。

日本軍部決定趁美國戰爭尚未準備就緒,發動突然襲擊,取得戰爭主動權。

2023年11月,德**隊已經佔領蘇聯15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控制了蘇聯大約40%的人口以及大部分的工業區。

2023年12月7日凌晨,日本海空軍突然襲擊美國在太平洋上的軍事基地珍珠港,以微小的代價重創美國太平洋艦隊。同時,日軍還在東南亞各地對英美兩國發動大規模的進攻,直到第二年春天,日軍侵佔了東南亞的廣大地區和太平洋上的許多島嶼。

次日下午,德意日同時對美國宣戰,太平洋戰爭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擴升到最大規模。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次世界大戰對現代國際法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根據“關於告發及懲處歐洲各軸心國家主要戰犯”的倫敦協定和《歐洲國際軍事法庭憲章》,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從2023年開始對法西斯德國主要戰犯進行了國際審判。

而根據《遠東國際軍事法庭憲章》,由中、蘇、美、英等11國代表組成的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從2023年開始在日本東京對日本法西斯戰犯進行了審判。《歐洲國際軍事法庭憲章》和《遠東國際軍事法庭憲章》及其司法實踐,對戰爭法的發展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國際法院於2023年在海牙設立。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極大地改變了世界範圍的力量對比,徹底打破了數世紀以來形成的以歐洲為中心的世界政治格局,促使世界歷史從一個歐洲列強主宰的時代,逐步過渡到一個兩極格局的時代。

戰後以雅爾塔體系為基礎形成了以美蘇兩大國為首的、從兩大陣營的對峙到兩極對抗的世界政治格局。這種局面一直持續到20世紀90年代初才發生了改變。

第二次世界大戰作為機械化時代特有的典型戰爭形態,其軍事上的成功與失敗和戰爭的程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以內燃機技術為核心的科學技術群與作戰理論、戰術的結合程度。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兩類新興技術的悄然發展,決定了機械化戰爭的來臨。

一類是飛機、坦克、大型艦船製造技術,另一類是電子通訊技術。坦克和飛機廣泛密集的使用,使美英和蘇聯採用了新的作戰理論和戰術,美英開始形成空中火力支援地面、密集使用機動兵器的戰役理論和戰術,蘇軍則重新恢復了大縱深作戰理論。

在戰爭開始向有利於反法西斯聯盟轉化的同時,三大新技術的發展則在一定程度上促進和保障了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電子技術群的發展。雷達、聲納及其它電子通訊器材的改進與應用,飛彈技術群的出現、火箭推進技術的發展、核技術的誕生。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何時開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何時投降?

初中孩子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易,但是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還得加以時日。我給你的答案教科書上沒有,一般人的思維也沒有,但這是我自己讀書研究總結而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周谷城先生認為歷史是持續的,不可機械地分割,我個人認為,也應該是這樣。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是因為一戰結束時,簽訂的凡爾賽和約的極度不公平不公正埋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哪幾國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家一共有多少個

這個很多 軸心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包括殖民地和被侵占國 同盟國 美國 英國 蘇聯 中國等 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 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 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匈牙利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參加反法西斯陣線...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始時間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8月15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 20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