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哪些國家沒有發生戰爭,二戰的時候有沒有那些國家沒有受到牽連?

時間 2021-07-13 22:39:19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吧 當時已經是美國的後院了

2樓:毛瑟快慢機

自北非國家以南的國家和地區(法國、義大利殖民地和南非除外);美洲大陸(美國、加拿大除外);歐洲的中立國。

其它的國家或是直接參戰,或是派兵參戰,有124個國家參戰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梵蒂岡、安道爾、摩納哥、馬耳他

二戰的時候有沒有那些國家沒有受到牽連?

二戰時哪些國家沒有發生戰爭

4樓:do張楚楚

瑞士,瑞典,葡萄牙,西班牙,烏拉圭,愛爾蘭,伊朗,阿富汗,土耳其,阿根廷,葉門。還有美國本土也沒有發生戰爭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元旦抄,中美英蘇等26個國家在華盛頓襲舉行會議bai,簽署了《聯du合國家宣言》,標zhi志著國際反法西斯統一dao戰線最終形成。到2023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加入同盟的共達52個國家。其餘國家則沒有參加二戰。

主要國家:美國、英國、蘇聯、中華**。

其他盟國包括: 法國、波蘭、加拿大、澳大利亞、南斯拉夫、衣索比亞(稱為衣索比亞)、希臘、挪威、土耳其、荷蘭、比利時等。

世界上唯一一個兩百多年沒有發生戰爭的國家是哪個?

6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是近600年沒有捲入戰爭,在馬其頓帝和國羅馬帝國也曾捲入戰爭,只是那是還沒有瑞士這個國家。

瑞士永久中立國的地位始於2023年的維也納會議,並在一戰後為2023年凡爾賽和約再次確認。回顧歷史,“中立”為瑞士人帶來了巨大的好處,它是瑞士能夠長期和平並發展成為世界最富裕國家之一的重要基礎。

雖然國際認可它是中立國,但是代表不了什麼,也並不是說它有權利不參與戰爭

比利時也曾經是中立國,但是當法西斯德國侵略它之後,它還有什麼中立可言.

瑞士一位外交家對此是這樣評價的:“瑞士公民邁出右腳是一位公民,邁出左腳就是一個戰士。如果要問我們為什麼近200年沒有打仗,主要原因就是我們隨時都在準備打仗。”

瑞士男子的服役期從20歲持續到50歲。瑞士全國平時只保留3500人的職業軍人,而一旦需要,則可在48小時內動員35萬人以上受過正規訓練的陸、空軍民兵部隊。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200年沒發生過戰爭的國家!二戰沒波及的國家很多比如 非洲南部 南美洲 地區 都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因為當時的歐洲戰爭並不是以取得土地的多少而計算戰爭得失的,所以希特勒沒有去打瑞士,當時瑞士在世界影響力有限,而且有相應的國際法,其次瑞士的地理位置並沒有大的戰略需要,並且在\德軍繞過馬其若防線突擊法國縱深的時候讓路了所以也並沒開戰,在法國投降後,希特勒就集中精力去進行不列顛空戰以及同蘇聯的戰爭.瑞士就這樣避免的戰爭,如果瑞士戰略位置重要而又不肯配合那麼肯定也免不了戰爭.

二戰時德國的僕從國都是哪些國家?

9樓:劉不住

二戰時期,大量法西斯國家為納粹德國給予幫助、提供能源物資,並讓自己的軍隊跟隨

納粹德軍南征北戰,在這些法西斯國家中除義大利和日本兩國,其餘都被稱為僕從國,到目前為止已知的僕從國主要有以下四國:

1.匈牙利

2.羅馬尼亞

3.保加利亞

4.芬蘭

除此之外,西班牙也是法西斯主義國家,西班牙法西斯**者佛朗哥雖然宣佈保持中立,也卻暗中幫助納粹德國。

二戰時期世上有哪些地方沒有戰爭?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陸bai地,澳大利亞等南

du半球都沒有。

其他某些zhi地區發生過dao戰爭,然後被佔領回,也不算在戰爭答狀態。

但發生戰爭地區是當時全球文化、經濟發達地區,因此影響很大。

同時軸心國之外的同盟國參加者眾多,大多都表明態度,世界就劃為對立的兩部分。比如澳大利亞,屬於英聯邦,自然也會站在同盟國一方。從這個意義,而不是發生戰爭的地區的角度來看,二戰的確是世界規模的

一戰二戰沒參加戰爭的國家有哪些,都在幹什麼?

11樓:

永久中立國沒參加戰爭

二戰時,哪些國家反猶太人,二戰之前哪個國家猶太人最多

波蘭 蘇聯。自從10世紀波蘭王國建立,以及1569年成立波蘭立陶宛聯邦以來,波蘭是歐洲最寬容的國家之一。它擁有世界最大 最活躍的猶太人群體之一。由於波蘭在20世紀贏得獨立,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波蘭擁有活躍的猶太人群體,超過350萬人。其他地區,蘇聯境內有200多萬,德國境內極其占領區有60多萬 實際...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1939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194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

二戰時期德國打過哪些國家,二戰時期德國一共占領了多少國家。

1940年7月,法蘭西戰役結束,整個西歐只剩下英國還在孤軍奮戰。這時,希特拉要求英國歸還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搶走的原德國殖民地,不再與德國為敵,就可以簽訂和平條約。但新任首相邱吉爾是個硬骨頭,張伯倫的前車之鑑使得邱吉爾看穿了希特拉的陰謀,於是不理睬希特拉的外交伎倆。與此同時,他全力壓制國內的納粹勢力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