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坎是什麼意思, 心坎 的漢語解釋

時間 2021-05-04 03:23:03

1樓:誠心為您諮詢

心坎,指內心深處。

拼音:xīn kǎn

例句:1、元 鄭光祖 《倩女離魂》第四折:「只聽的花外杜鵑聲,催起歸程,將往事從頭省,我心坎上猶自不惺惺。」

2、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玉公子》:「公子聞此說,打入心坎,羞愧不復能對。」

3、 老舍 《櫻海集·犧牲》:「 老梅 也許是順口地這麼一說,可是正說到我的心坎上。」

2樓:jn同城家電維修

擱在心頭的,時長掛念的,放不下的東西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xīn kǎn]

心坎,指內心深處。

引證解釋

1.胸口;心口。

《水滸傳》第十三回:「徵旗蔽日,殺氣遮天。乙個金蘸斧直奔頂門,乙個渾鐵槍不離心坎。」蕭紅 《生死場》七:「服毒的母親眼睛始終是張著……口吐白沫,她心坎尚有一點微微跳動。」

2.心中;內心深處。

元 鄭光祖 《倩女離魂》第四折:「只聽的花外杜鵑聲,催起歸程,將往事從頭省,我心坎上猶自不惺惺。」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玉公子》:

「公子聞此說,打入心坎,羞愧不復能對。」 老舍 《櫻海集·犧牲》:「 老梅 也許是順口地這麼一說,可是正說到我的心坎上。」

4樓:我很睏但我還是不想睡

胸口;心口

《水滸傳》第十三回:「徵旗蔽日,殺氣遮天。乙個金蘸斧直奔頂門,乙個渾鐵槍不離心坎。」蕭紅 《生死場》七:「服毒的母親眼睛始終是張著……口吐白沫,她心坎尚有一點微微跳動。」

2.心中;內心深處。

元 鄭光祖 《倩女離魂》第四折:「只聽的花外杜鵑聲,催起歸程,將往事從頭省,我心坎上猶自不惺惺。」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玉公子》:

「公子聞此說,打入心坎,羞愧不復能對。」 老舍 《櫻海集·犧牲》:「 老梅 也許是順口地這麼一說,可是正說到我的心坎上。

」 [1]

3、中醫名詞:人體部位名。指胸骨下端劍突周圍部位。古稱劍突為心坎骨。見《傷科補要》。

也指內心深處

「語文」的拼音是什麼?

5樓:牛寶寶啊翻滾吧

「語文」的拼音是:「yǔ wén」。

語文是語言和文學、文化的簡稱,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

具體資訊如下:

1、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

2、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3、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4、 語文是基礎教育課程體系中的一門教學科目,其教學的內容是語言文化,其執行的形式也是語言文化。

5、語文的能力是學習其他學科和科學的基礎,也是一門重要的人文社會學科,人們交流思想的工具。具有工具性與人文性的統一特點。

6、語文是偏重從文獻角度研究語言和文字的學科總稱,一般包括文字學、訓詁學、音韻學、校勘學等。

7、中國由於古代文獻豐富,文字比較特殊,語文比較發達,廣義的語文也應該包括語言學,也就是語言學和文字學的總稱,但現在由於國際學術分科中語言學是一大類,所以目前反而是語文學從屬於語言學,成為語言學的乙個分支。

8、語文能力是學習其他學科和科學的基礎,也是一門重要的人文社會科學,是人們相互交流思想等的工具。《語文》也是中國的學校等教育機構開設的一門主要學科,中國語文教科書一般講授的是漢語文。

大專,語文教育專業,學的課程有哪些?必修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當代文學,兒童文學,漢語言文學理論,語言學概論,教育學,心理學,現代漢語,文書寫作,三筆字,基本上就這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考是不是很難的 ***語文。英語。計算機。還有學校的加試科目**語文教育的有可能是古代漢語或者是語言學教育學之類的

咕咕是什麼意思, 咕咕 的漢語解釋

116貝貝愛 咕咕 的漢語解釋 低聲說話 低語。咕釋義 象聲詞 鳥的叫聲 小聲說話 拼音 g 注音 部首 口部,部外筆畫 5畫,總筆畫 8畫五筆 kdg,倉頡 rjr,鄭碼 jej,四角 64060結構 左右,電碼 0734,區位 2530,統一碼 5495筆順 丨 一一丨丨 一 漢字筆畫 1 咕咚...

嘍囉是什麼意思, 嘍囉 的漢語解釋

冰夏 嘍囉的意思是 舊時多用以稱強盜頭目的部下。現常用以比喻追隨惡人的人。詳細解釋如下 1 伶俐能幹 有本領。郎主道 引兵的那蠻子,是甚人?這等嘍羅!水滸傳 第八四回2 舊稱佔有固定地盤的強人部眾,現在多比喻追隨惡人的人。聽說包公作了府尹,當初原有棄暗投明之言,故將山上嘍羅糧草金銀俱各分散。三俠五義...

怔忡是什麼意思, 怔忡 的漢語解釋

繁星的落幕 怔忡 拼音 zh ngch ng 解釋 中醫指心悸。首見於 濟生方 驚悸怔忡健忘門 中 驚者,心卒動而不寧也 悸者,心跳動而怕驚也 怔忡者,心中躁動不安,惕惕然後人將捕之也 是心悸的一種。意思是指多因久病體虛 心臟受損導致氣血 陰陽虧虛,或邪毒 痰飲 瘀血阻滯心脈,日久導致心失濡養,心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