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漢」什麼意思,穿插是什麼意思, 穿插 的漢語解釋

時間 2022-03-19 20:45:09

1樓:哭笑不由我

插漢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chā hàn,是指插入河漢。極言其高;在明代蒙古族部落名,亦稱插漢兒﹑察罕﹑察哈爾,本元裔小王子之後。

2樓:在沈家門轉陀螺的合歡花

1.插入河漢。極言其高。2.明代蒙古族部落名。亦稱插漢兒、察罕、察哈爾,本元裔小王子之後。

3樓:心情好

《清文獻通考.輿地二三》記載為

明代蒙古族部落名。亦稱插漢兒﹑察罕﹑察哈爾,本元裔小王子之後。明嘉靖間卜赤(一作布希)駐牧插漢之地,因以為名。

4樓:歷史智慧型苑

插入河漢,意為地位高,地位高則領土多,領導者把自己的權杖插在地里作為自己底盤的象徵,我的底盤我做主!

5樓:w人間天使

太偏激了,你家開餐廳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找物件?給別人上菜或者加飯都應該按照排隊優先的,當然遇到特殊需要照顧的客人,可以稍微有點特殊。如果是你女朋友,估計大叔和阿姨一定會她先上,再或者其他特殊照顧的人。

如果你因為看別人年輕漂亮給別人先上菜,年齡大排後面,那以後沒人會到你家飯店吃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河漢。極言其高。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淯水》:「其水南流經 魯陽關 左右,連山插漢,秀木干雲。」 元 錢惟善 《龍峰孤塔》詩:

「高標插漢蒼龍左,倒影橫江白鶴東。」 清 吳偉業 《九峰詩·橫雲山》:「 橫雲 插漢領諸峰,雨過泉飛亂壑松。

」明 代蒙古族部落名。亦稱 插漢兒 、 察罕 、 察哈爾 ,本 元 裔 小王子 之後。

明 嘉靖 間 卜赤 (一作 布希 )駐牧 插漢 之地,因以為名。參閱《清文獻通考·輿地二三》。

7樓:cd53a1夜行者

只要自己的心態改變,環境也會跟著改變,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發現自己的錯誤,就是開悟;改正自己的錯誤,就是成就.發現了所有的錯誤,就是徹悟;改正了所有的錯誤,就是圓滿.

世界上沒有什麼完美,想開了想通了,就是完美.

希望人際關係好,就要把心量放大,多接納人,多包容人.

身是菩提樹,心為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我為愛而活,為相思而絕!本非你所度之人!你放了我吧.

一憂一喜皆心火,一榮一枯皆眼塵,靜心看透炎涼事,千古不做夢裡人.

人生四季,寒暑交替,靜心體味生活的悲與喜,笑看起起落落.

多看自己的缺點,才能改正自己的錯誤;多看別人的優點,方能學到別人的功德.

穿插是什麼意思,"穿插"的漢語解釋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chuānchā

①交叉:突擊任務和日常工作~進行,互相推動ㄧ**、車輛相互~,使交通格外擁擠。

②**戲曲中,為了襯托主題而安排的一些次要的情節:一些農村生活細節的~,使這個劇的主題更加鮮明。

穿 chuān ㄔㄨㄢˉ1)破,透:~透。揭~。~窬(鑽洞和爬牆,指盜賊)...

插 chā ㄔㄚˉ1)扎進去,把細長或薄的東西放進去:~入。~秧。~花。~...

穿敝 見「 穿弊 」。

穿接 謂修剪嫁接。 ▶ 宋 陶穀 《清異錄‧器具》: 「 薛醜刀 , 圃裡 人, 善栽植。 凡花穿接, 無不冠絕。」

穿文鑿句 鑽研文字,琢磨詞句。《藝文類聚》卷七九引南朝宋劉義慶《幽明錄》:「君年少,何以輕穿文鑿句,而妄譏誚老子耶?」後用作為文牽強附會之意。

穿掘 挖掘;開鑿。 ▶ 《後漢書‧皇后紀上‧和熹鄧皇后》: 「或鬱養強孰, 或穿掘萌牙。」 ▶ 《書‧盤庚下》 ...

穿斸 1. 開墾;耕耘。 ▶ 宋 王安石 《和蔡樞密南都種山藥法》: 「故畦穿斸知何日?南望 鍾山 一慨然。」 ...

穿換 1. 對調;交換。 ▶ 元 喬吉 《揚州夢》第一折: 「我與大姐穿換一杯。」 ...

穿方 挖土為立方, 用以計算定量。 ▶ 《三國志‧魏志‧明帝紀》「分 襄陽郡 之 鄀葉縣 屬 義陽郡 」 裴松之 注引 三國 魏 魚豢 ...

穿擔 挑擔子。 ▶ 《雲笈七籤》卷一一三下: 「不就人求錢, 人自以錢與之, 召人穿擔行。」

穿望 切盼。 望穿眼睛的意思。 ▶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雲蘿公主》: 「此去定早還, 無煩穿望。」

穿扮 穿戴裝扮。 ▶ 《隋唐演義》第五六回: 「﹝ 花木蘭 ﹞忙在房中, 把父親的盔甲行頭, 穿扮起來。」

清明節插柳是什麼意思,“清明插柳”什麼意思?

清明插柳 什麼意思?清明插柳什麼意思 私房歌曲 清明插柳 什麼意思? 熱愛生活快樂 誰看誰是王八蛋...

插值是什麼意思,資料插值是什麼

支瑜應文瑞 插值 最初是電腦的術語,後來引用到數碼影象上來。影象放大時,畫素也相應地增加,但這些增加的畫素從何而來?插值 程式會自動選擇資訊較好的畫素作為增加的畫素,而並非只使用臨近的畫素,所以在放大影象時,影象看上去會比較平滑 乾淨 但必須注意的是插值並不能增加影象資訊。例如 一張 中,人因為距離...

luire是什麼意思《法語助手》法漢

top丶邪少 luire luire l i r v.i.發光,發亮,照耀,照亮 反光,閃耀,閃光 閃現,顯現,顯露 une teinture rouge tanis pierres,violet luire 酒體呈現寶石紅色澤,帶有紫色反光 tonique是什麼意思 法語助手 法漢 吉林市樂之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