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是什麼意思, 遙遠 的漢語解釋

時間 2021-10-15 00:31:11

1樓:我叫大百科的家

距離長遠,時間久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

引證解釋

編輯指很遠。

1、漢 秦嘉 《贈婦》詩之一:“念當奉役去,去爾日遙遠。”

2、南朝 宋 謝靈運 《登上戍石鼓山》詩:“故鄉路遙遠,川陸不可涉。”[1]

3、《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雖是路途遙遠,孩兒弓矢可以防身。”

4、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六章:“我們也不能等遙遠的將來,而是現在就要行動起來。”[2]

5、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七十二回:“再說伍員沿江東下,一心欲投吳國,奈路途遙遠,一時難達。”

6、李二和《祖籍》:“老泰:黑夜從光明的地方來,要到黑暗的地方去。娃子:那光明又在哪兒呢?

7、聶紺弩 《往星中》:“宇宙如此其大,天空如此其浩渺無窮,群星如此其遙遠,而我卻悠遊容與於其間。”

老泰:在心靈深處,很近又很遙遠的地方。”

2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在《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錶》文字查詢欄輸入cf 打出【遙】字,即知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513頁有詳解:

【遙遠】yáoyuān [形] 很遠:路途~│~的將來。

3樓:糙漢進修

距離長遠,時間久遠,但一定會到來或者實現。

如:路途十分遙遠;遙遠的未來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距離很遠的意思。

5樓:沃華

距離長遠,時間久遠。

求宮崎駿《天空之城》的中文歌詞 一開始是什麼:遙遠天空的方向..................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誰在遙遠的夜空

等飛過的流星

看它照亮誰的路

誰走入了誰夢中

誰用燦爛的笑容

畫天邊的彩虹

誰的歌誰輕唱 誰在聽

溫柔的心在跳動

彩虹之上的幻城

像愛情的憧憬

誰的夢誰沉醉 誰在醒

誰笑 誰心痛

誰站在城中等著你

誰在城外等我

看天空之城的焰火

照亮的是寂寞

彩虹之上的幻城

像愛情的憧憬

誰的夢誰沉醉 誰在醒

誰笑 誰心痛

誰站在城外等著我

誰在城中等你

看天空之城的煙雨

淋溼的是別離

本站歌詞來自網際網路

7樓:貞子的

傳說在遙遠天上 閃耀著光芒

有一座美麗的城 隱隱漂浮在雲**

不知道它的模樣 也要為找到它方向

但願能夠向天空飛去 找到夢中的地方

探訪天際的家鄉 你是我的翅膀

背上那充滿希望的行囊 追尋著理想

在天空的那座城 有小野花飄香

在天空的那座城 鳥聲似歌悠揚

輕輕的凝望天上 在心裡輕輕唱

依稀中彷彿聽到 家鄉的鳥兒在和唱

誰願陪伴我身旁 找到它的方向

隨我一起向天空飛去 找到夢中的天堂

探訪天際的家鄉 你是我的翅膀

背上那充滿希望的行囊 追尋著理想

在天空的那座城 有小野花飄香

在天空的那座城 鳥聲似歌悠揚

鳥聲似歌悠揚

8樓:琵琶欲語時

伴隨著你 遠處閃耀著光輝的地平線 是因為你在後面 點點燈火讓人如此懷念 是因為你在其中 來,出發吧,把麵包 小刀和手提燈塞進揹包裡 還有爸爸留下的熱情 媽媽眼中的深情 世界不停轉動 你隱藏在其中 閃爍的瞳孔 閃爍的燈火 世界不停轉動 伴隨著你 伴著我們,直到我們重逢的那天 還有爸爸留下的熱情 媽媽眼中的深情 世界不停轉動 你隱藏在其中 閃爍的瞳孔 閃爍的燈火 世界不停轉動 伴隨著你 伴著我們,直到我們重逢的那天

遙遠的意思是什麼,遙遠的意思 遙遠的反義詞是什麼

遙遠 詞語解釋 拼音 y o yu n 解釋 1.很遠。例句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週一到週五。 我叫大百科的家 距離長遠,時間久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引證解釋 編輯指很遠。1 漢 秦嘉 贈婦 詩之一 念當奉役去,去爾日遙遠。2 南朝 宋 謝靈運...

“遙遠”什麼意思,“知與誰同”是什麼意思?

麋鹿 詞目 遙遠 拼音 y o yu n。基本解釋 距離長遠,時間久遠,但一定會到來或者實現。如 路途十分遙遠 遙遠的未來。反義詞 附近,眼前。近義詞 邊遠,長遠。引證解釋 指很遠。1 漢 秦嘉 贈婦 詩之一 念當奉役去,去爾日遙遠。2 南朝 宋 謝靈運 登上戍石鼓山 詩 故鄉路遙遠,川陸不可涉。1...

遙字的意思是什麼,遙遠的“遙”字是什麼意思?

虞卿兒 遙 y o 代表遠的意思 遠。望。想。瞻。指。矚。相呼應。路 知馬力。測。感。控。遙遠 y o yu n 遼遠 長遠 逍遙 xi o y o 自由自在,不受拘束 山遙路遠 sh n y o l yu n 形容路途遙遠。一箭之遙 y ji n zh y o 相當於一箭射程的距離。比喻相距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