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問題佛法問題,佛法問題佛法問題?

時間 2021-05-03 22:15:40

1樓:美景良辰

印經書有印經書的功德,轉經輪有轉經輪的功德,佩戴楞嚴咒有佩戴楞嚴咒的功德,相關的經書中都有記載。不貪功德,誠心,才是真的功德。有乙個公案:

一人在路上看到乙個佛像,下雨了,他就把他的鞋蓋到佛像的頭上,怕佛像淋到雨,然後說這個人這麼做就有很大的功德。接下來又有乙個人經過,看到佛像的頭上,有乙個鞋放在頭上,他認為這是對佛不恭敬,然後他又把那個鞋給拿掉了,拿掉了呢,這個故事說這個拿掉的人同樣也很有功德。

第乙個人看到佛像,就是說下雨了,他把自己的鞋脫下來給佛像蓋上,當時的情況他的用心是正確的。因為他用心,他想把這個鞋,用一種東西把佛像蓋住,他這裡有兩個條件必須得具備:第乙個,他沒有穿衣服,沒有衣服,他可能光著膀子,可能穿個小褲頭,他沒有別的東西了。

這是第乙個條件。第二個條件,就是說他那雙鞋是一雙新鞋,很好的新鞋,在他身上是最寶貴一雙,因為在印度也好,在別的地方也好,都光腳、赤腳走道。他有一雙鞋走道,那簡直是一種奢侈,做乙個普通人來講是很難得的。

所以他就把這個鞋蓋在佛頂上了,他的用心——用最好的、最值錢的,也是他唯一的一種財富來蓋上。我們這麼理解,就是說這人蓋著佛像是有功德的。

第二個,因為第二個人他穿的有衣服、有褲子,可能也有鞋,他看到以後啊,他覺得應該用衣服蓋,不應該用鞋蓋。在他的條件來講,衣服是最好的,所以他把鞋拿掉了,最後用衣服來蓋。

所以說在故事講,這兩個都有功德,應該是這麼解釋為正確。

2樓:

不要誤解了功德的意思,因戒得定,因定開智慧型是功德,只是用抄寫佛經的方法來修戒定慧,當然也可以用念經和念佛的方法修戒定慧,但不管用哪種方法去修,如果自己一片散亂心去修,那就功德很少或者沒有功德。但只要恭敬誠心去抄經,念佛都是有福德的。

淨空法師---何謂「功德」?真實的功德就是清淨心。佛經常說:

「心淨則佛土淨」,修行最重要的是清淨心,遠離一切妄想、分別、執著,功德就現前了。再講明顯、具體一點,「持戒有功,得定是德」,因戒得定;「修定有功,開慧是德」,功是修因,德是果報。你要有真正的修功,真實的果德。

持戒如果不能得定,那個戒是福報,福德不是功德。

持戒若還有妄想、分別、執著,看這個人破戒、那個人犯戒,就把自己的功德毀掉了。如何持戒才有「功德」?就是惠能大師講的,「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如此持戒能得定,否則持戒都是福德,不是功德。

功德能了生死、出三界,福德不能。

3樓:修學的人

所有故意或者說是有違的做法都是沒有公德的,或者說公德很小,你要把它化成自然的難做的事情,才會有功德,比如說印經,你不要把印經當成功德,它就是功德了。是說你不用去問,不用去問別人有沒有功德,你自己做了就是。

4樓:大玉兒醬

我覺得還是手寫的比較好,但是功德這個事情不好說,只要心中有佛,處處都是佛法

5樓:樂筆曉新

相信科學,相信自己

相信正義,封建迷信的事情不提倡痴迷

如果潛心信佛,做功德,講經說法不如行善

多做善事,自然就是在積累功德

6樓:蘇寧電囂

沒有任何的功德。你要做的就是把道理。講給身邊的人聽。讓身邊的人覺悟。明白。自覺覺他。這句話一定要明白。

7樓:天師除邪

佛法,於人,翻印經部,傳於百姓,奉獻佛法精神,屬鸞叩咒,與人解救災難之苦,不收分文,酒色財氣不貪,才是佛法根本,百神下界,聖延日,楚心朝禮,是佛法正果,

8樓:収灋網

佛性生佛法、無得失心行得失行即為無量布施,是有無量功德的

9樓:一心稱念南無

阿彌陀佛。有功德。念佛是善中之善,一切功德的核心。

10樓:異想天開

刊印佛經是有功德,能讓有緣人看到功德更大。

11樓:開發自性

刊印佛經的功德是流通經典,讓更多人讀後從而覺悟,所以有功德。你這十萬遍咒語或佛號印成書,別人只會看一眼就了解全書又怎會深讀?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有浪費嫌疑又何來功德?

若想為眾生種善根,印成一張張傳單即可,省財省力。財力用在當用之處才會有功德。

12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嗯,是這樣,但大家都一樣。佛果無論對誰來說,都很難證得的。但眾多修行人都在發菩提心,一心修佛。

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關鍵就怕你不做

13樓:

看消化利用多少了,不是說你會做麵包,而且做了很多麵包,就很有成就感,得看多少人吃掉,

14樓:有水有山有樹林

佛法是一種信仰。是一種文化。修身養性的。不是達到什麼佛法

15樓:法喜充滿每一天

無相布施比有相布施功德大,如果有佛緣,可以通過放生、許願、念經三**寶來積累功德、消除業障。我學佛念經7年了,已經念了5000多張觀世音菩薩的佛教**組合,超度了500多位冤親債主,今年業障本來都只剩下一點點了,都可以超脫六道了,上個月因為給家裡人背業導致業障又增加了不少,不過等到春節前,我的業障又可以減到很少了,因為年三十和初一可以每天念87遍禮佛消除很多很多業障!哈哈哈!

16樓:life肝帝

有沒有功德 我不知道

但如果你賣的話 可能違法 沒交版權費

送的話那就沒事了

17樓:守候

現在人信佛都變味了

都是在向佛祖索取

佛啊我信你了

你要保我平安

佛啊我拜你了

你要保我健康

佛啊我給你擺供了

你要保我快樂

………………

18樓:古龍珈藍玉

說話問題我比較不精通啊,回答不了你這個問題呀

19樓:陽萱綜合

如果心誠,怎麼樣也可以?他可以手抄,那樣更好

20樓:譽媛

修行就是逆流而上,妙善師注「往生心法"是念佛法門的捷徑,對求生淨土***有幫助。

佛法佛法佛法問題,佛法佛法佛法問題?

阿彌陀佛。當然需要懺悔。打人那個罪歸到殺業。你如果打的是善人,就等於犯了極重的罪 等於五逆罪的出佛身血 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惡意攻擊道德之人善師者,與惡意向佛無異。不管怎樣,打人是不對的。每個人有自己的信念和觀點,道不同不相與謀就可以了,何必非要將自己的觀點強加到別人頭上呢?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對的,若...

佛法問題,求解,佛法問題佛法問題?

佛學中沒有無聊,只有更加透徹,更加自由,永珍皆空,那是一種境界,不會無聊的。希望我的理解對您有用!誰說的?那只是乙個階段的境界,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才是佛的最後境界。所謂,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只是從假入空的境界,不究竟,真正的佛的世界應當是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那樣的莊嚴美好。不...

佛法問題,有緣人請進

佛說大乘金剛經論 金剛心總持論 印證禪宗,最契如來 金剛心總持論 又名 佛說大乘金剛經論 金剛果論 佛與菩薩問答之語也 篇中字字真修,言言妙道。與夫善惡因果,毫髮不爽 普令法界有情,見者聞者,皆能祛迷剔障,悟明自己本來金剛妙心。這才是一本真正明心見性的經。這本經,也證實了禪宗才是最附合佛之本意與宗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