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律法師 大殿裡面的佛,法,僧,是不是佛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美景良辰

這是慧律法師所講,在大殿裡面有佛、法、僧,那麼,請問**,大殿裡面的佛、法、僧,是不是佛最大?

有一次去蓮因寺,參加大專齋戒學會,有一個初學佛法的人,就在大眾這樣問了,問懺公說,因為初學佛法,什麼都不懂,就問懺公說:“**,**!在大殿裡面有佛、法、僧,那麼,請問**,大殿裡面的佛、法、僧,是不是佛最大?

佛像最大?”懺公講:“不是!

不是佛最大。”那人想不通:“咦?

**講:佛、法、僧,佛陀排在第一啊,為什麼佛像不是最大呢?”“**,為什麼佛像不是最大呢?

請問**,那什麼最大?”所以,懺公就說:“佛像不大,我相最大!

”說:“為什麼我相最大呢?”懺公就跟他回答:

“人一生氣起來的時候,佛像擺一邊;人一憤怒起來的時候,什麼佛?管他什麼佛,一切都拋在腦後了!所以,佛像不大,我相最大。

”換句話說,我們修行第一個步驟,如果不懂得要降伏自我,把這個“我相”好好地破除,我們的痛苦還是會繼續下去。所以,因此們要了解,修行要修對地方。修錯地方,徒自疲勞,收不到效果,沒辦法解脫!

要轉識成智,要從心性上轉,要轉煩惱成菩提,從心性上轉。我們轉的地方如果對了,懂得在心性上用功,一剎那之間就見道;修行方向錯了,就很麻煩!

2樓:福建

先了知什麼是佛,什麼是法什麼,什麼是僧然後在問?

誰能幫我解說這段佛經,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佛說當來變經》的最後章節,大意是說:

佛告比丘:“將來世中,有比丘又回因犯五答件事,令佛法毀滅。是哪五件事呢?

一,有的比丘本為求法,出家修道,但卻廢黜義理深厚的佛經教理。這些佛經教理,即是十二因緣、三十七道品、大乘經典中深妙莫測的智慧、無極限用智慧救度眾生、善權方便的方法、空無相願、一切如同幻化一般。

二,比丘們要去參與世間事,所以學習起了雜句膚淺的小經。學習起那些破壞真道本源,教人成就事業的書籍。比丘借用這些書籍知識,好容易為人開解世間事,博取人心,令人歡喜,以致成名。

三,比丘剛剛聽聞佛法,理解還比較粗淺。比丘用這些粗淺的道理,卻被人認為運用的奇妙。而深達佛法義理的人,反不被稱讚。

四,天龍鬼神不以此為喜,他們內心憂鬱不安,發言道‘**快要滅去,所以才會這樣。捨棄了奇妙的佛法教化,反而宣揚那些雜句篇幅。’諸天界流著眼淚,速速消逝離去。

五,因為這些,正法漸漸被捨棄,不再有精進修行的人。

就是這五件事,令佛法毀滅。”

4樓:一切眾生喜見

你看的是偽經,不是真正佛教經典,真正佛教經典有:妙法蓮華經,觀世音普門品,法華經講錄,遠參法師方言等等。

藏傳佛教和普通佛教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來話長了。

可以參考一下漢傳高僧大德對密宗及藏傳佛教的態度:

蓮池大師:金剛上師居於三寶之首,以佛所師之法故。

藕益法師:密宗唯大乘法,身入壇結密印,口誦密言,意專密觀,名三密法門。

印光法師:密宗實為不可思議之法門,實有現身成佛之事。(復溫光熹居士書) 密宗一法,真實不可思議,小丈夫用之,或致未得其益,先受其損。(復王曉曦居士書)

虛雲法師:至於密宗。是由不空尊者金剛智等傳入中國。經一行禪師等努力。才發揚光大的。但這些都是佛法。

弘一法師:密宗(又名真言宗),在大乘各宗中,此宗之教法最為高深,修持最為真切。

太虛法師:漢藏雖都有性相二宗,但是兩地都有所缺,如漢文佛教缺少關於空宗的,有佛護、月稱、阿底峽、宗喀巴等發揮空宗的理論,這些都應當學。關於有宗的,中國於安慧的唯識不完備,亦需補充。

至在**方面,也應學漢文佛教的**、戒賢、玄奘、窺基等的唯識義,及羅什以來三論宗義和安慧中論釋等。這樣、才可和合成空有圓融的大乘。

宣化上人:佛教分成五宗:禪,教,律,密,淨。

這五宗裡邊,有的人就說禪宗最高,有的人就說教宗最高,有的人又說律宗最高,修密宗的,就說我密宗最高,修淨土法門的,就說淨土法門這是最第一了、最高了。實際上,這個法是平等的,沒有高下——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所謂高,就是個人私見,自己歡喜哪一種,就說哪一種是高。

明暘法師:**佛教也屬密宗,直接傳自印度,通稱為‘藏密’。

妙祥法師:學密法必須得經過**,這才是對的,不能自以為是。特別是傳授密法,一定要金剛上師的指導才可以,沒有金剛上師,是不能成就的

傳印法師:漢傳佛教和藏傳佛教是一家,都是佛教三大語系的一部分

本煥法師:藏傳佛教也好,漢傳佛教也好,都是釋迦牟尼佛的法,都是佛的**,不過地方的不同,法是同的。

慧律法師:我們必需再一次強調:南傳、北傳、藏傳,共一個佛祖、共一個世尊,八大宗教共一個佛心,我們佛教沒有理由不團結,你說是吧!

佛門內鬥,水火不容,只會給外道輕視、瞧不起,無量眾生,將失去對三寶的信心,剛好中了有心人之計。

學誠法師:培養藏傳佛教愛國愛教的佛教人才,也是抵禦境外滲透,反對民族**,保證藏傳佛教事業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大事。

濟群法師:南傳主要繼承早期佛教的生活形態及聲聞乘、解脫道的思想。漢傳雖然同時傳譯聲聞乘、菩薩乘典藉,但實際繼承的是聲聞乘的行儀,菩薩乘的見地。

藏傳佛教則主要繼承印度晚期的大乘佛教思想,並結合**本土的民俗文化,形成自身獨有的特色。但就佛教的核心思想來說,三大語系都是相同的。

夢參法師:所謂密宗,**教義,跟我們一樣的。不過**的教義有系統,有顯宗的次第,就是菩提道次弟,有密宗次第,最後還有圓滿次第。

聖嚴法師:因為不論是漢傳佛教、藏傳佛教,都是從印度佛教發展出來的,許多從印度傳至的**或中國的**,都尚未有對譯本,而這是很大的事業,期待大家不分彼此,共同來完成。

淨慧法師:密宗密法無言說,利用各種金剛儀式表法,為方便說法,教化眾**。將戒義、法理隱入各種金剛儀式中展現,法相雖無言說,義理又有言說;如預知、解夢、祭祀、辯經、跳金剛舞等儀式。

世人不解其詳,切莫妄議是非;各宗難解其要,不可多加評判。特別是修行其它法門的行人,不以本宗常識知見去思議密宗短長

淨空法師:**的教是佛傳的,這個密宗是佛教正規的一個宗派,而且是屬於高階宗教。

聖輝法師:因為藏傳、漢傳、南傳三大語系佛教具足,才有中國佛教成為第二母國的殊榮。

星雲法師:我很希望徒眾中,類似依華那種毅力、耐苦、不退道心的條件者,能多幾個人,和對方交換學生學藏傳佛教。

廣超法師:如果一個人真正掌握這個密宗的道理,密宗是非常殊勝的修法。

圓瑛法師:殊不知淨密同功。淨土則清淨三業。密宗則三密相應。實乃異途同歸。

慧律法師講的不對,大家不要學習他 55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請指出來,不能隨隨便便發一條資訊就讓大家來認可你,我覺得慧律法師還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講的對,有人向你學習嗎?別整天說這個對那個不對的?有沒有觀自己的心是何用意?你有何德性去評價一位法師!不喜歡沒有人強迫你向他學習,反觀一下有沒有人向你學?

8樓:染嘆笙

講對與不對是二分復

法,對也好錯也制

好,都是空性的,對錯是要看情境的!釋迦牟尼佛是隨類說法,見機示教,其實真正的法是說不出來的,但是佛祖慈悲, 為世間人開示佛法,真正的目的不是為了**,而是為了讓你了悟自性。法是一種工具,如果執著於法,也還是一種執著,法最後還是要捨棄的,“法尚應舍,何況非法”!

佛家講不二法門要,如果執著於對錯,世間的一切法都是錯的,佛法的偉大之處就在於破除自我知見,得大自在!這位朋友儘量不要在意法師的對錯,而是看對你有沒有啟示,學佛首先要放下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然後不斷的捨棄舊有的知見,證得空性,最終連空也得捨棄!當然我所說的也是不對的,因為一旦落入語言文字,就是一種執著。

9樓:莪為了什麼

我個人認為慧律法師是正知正見,不用對與不對來衡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慧律法師法師,從來是引經據典,有理有據,教人依據佛陀經典修行,有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證悟,如果隨意評價一位大悟的高僧大德,毀了他人法身慧命,果報不可思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謗僧要下地獄的,慧律法師絕對是正知正見的高僧,小心因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慧律法師是一個正知正見的高僧大德!你這樣誹謗高僧大德誤導大家,就是在作惡,是要下地獄的!阿彌陀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大家都散了吧。外面天氣好熱,心靜自然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對。他講的很多咒語音印都是錯的,有些名字也不對驢頭馬嘴,咒語中很多儀軌都不合對。現代人往往陷於名相,不去親自證悟,也不親自去看經書。把錯的當正確的真是可悲。

16樓:匿名使用者

笑死,那你是什麼。

你行你上唄

17樓:看我心聲

有道是: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匿名?

18樓:妙光香華

您是哪位神聖,有何證量??

19樓:千年少見

怎麼講人都離不開現實!

慧律法師是邪師,慧律法師怎樣評價淨空老法師?

看我心聲 佛,尚不可得,何況邪師,參悟吧 趨向聖道亦是邪。當然分對誰說,假如這話對初入佛門的人就不應說,那不趨向聖道還學什麼佛呢?假如這話對一個老參來說就適合,何處覓菩提,放下即是。未破四相,還屬於心外求法,不見自性便是凡夫。所以凡夫妄測聖人心。繼續參悟吧!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

小孩哭鬧念什麼經,慧律法師問答

因緣法 小孩無故哭鬧要如何收驚 慧律法師 你如果要學收驚,我教你們,手首先要會結手印!加持的鼎足印啦!左手,第三根手指 第四根手指折下去,其它指頭伸直把住杯底,右手用拇指按第四根和第五根,第二根和第三根伸直放杯口,結好手印念 大悲咒 二十一遍這樣一定有效。老人家要加持的時候會抖,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