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佛教要說阿迷佗佛?道教說什麼

時間 2021-05-03 22:15:40

1樓:納比斯

道教說:無量天尊

有懂得道教禮儀者,遇見道士(一般尊稱道長)一面行禮(拱手禮或作揖禮),一面恭敬地平聲念道「無量天尊」,這便是道教常念的聖號。「無量天尊」,道教指所有的道法無邊的道教諸神和真仙。信仰神仙者用作口頭誦念的聖號,表示祈禱或感謝神仙等意思。

其聖號的全稱是「福生無最大尊」(見《玄門日誦早晚課》)。據道經載,諸神、仙真大悲大願大聖大慈,誠心誦念聖號,便可得到感應,消災解厄,平安吉祥。

教內道侶相逢則多是一面行禮(拱手或作揖),一面親切地道聲:「慈悲」。有事求問,也必先道一聲「慈悲」。

「慈悲」是道教常用的禮貌語。蓋道徒崇尚道祖老子三寶(慈、儉、不為天下先),並落實到平日言行中。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無量天尊,無量壽佛/乙個意思

即:(自性)無量常寂光壽佛

佛教的人為什麼經常說「阿彌陀佛」,道教的人為什麼經

3樓:8萬4千法門

「道」是什麼?成佛之道。「妙」,它妙極了,這麼容易就成佛了,決定成佛,不會把路走錯了。

同時這句名號也圓滿包含,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說的經教法門,乙個都不漏。念這句名號,就把所有經典全念到了,所有的咒語也念到了,一樣不缺,真正不可思議!所以說「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他就成佛。

「初步即是到家」,「初步」是我們發心念這句佛號,念這聲佛號,「到家」就是成佛了。我們「初步」為什麼沒「到家」?「初步」下去,第二步就錯了。

「初步」沒錯,第二句不能相續,就斷掉了。第二句是煩惱起現行、妄想起現行、自私自利起現行,所以你到不了家。

怎麼念是到家?海賢老和尚做樣子給我們看到了,一句佛號念了九十二年,念念乙個方向,念念乙個目標,真誠心念,恭敬心念,清淨心念,他每一念跟阿彌陀佛都相應,好像密碼,好像通訊一樣,他這裡發去了,阿彌陀佛就接到。阿彌陀佛就有回應,多麼歡喜!

我們看到好像他很苦,還常常受人欺負,實際上他快樂無比,這個世間上沒有乙個人能跟他相比,實質上他住在極樂世界。他來給我們表法的,告訴我們,在現代這個時代,現代這個社會,念佛成佛要像他這個樣子,沒有任何障礙。平平安安,走完這一次表法的功德,利益一些有緣眾生。

這個光碟我替他宣傳,大家真的聽懂了,你就幹,一天看三遍,念一萬聲阿彌陀佛。可以在看碟時候念佛,追頂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句接著一句,一面念佛一面看碟。

你每天用這個當作課誦。早晨的課誦,晚上的課誦。看上三個小時,三個小時念一萬聲佛號沒問題。

一年肯定你就不一樣了,為什麼不一樣?你是彌陀**,你是極樂世界的居民,你拿到極樂世界的身份了。真的不是假的,所以初步就是到家。

【解】故持念佛名又何異於念佛實相。

這就是什麼?「持名」跟「實相」相應。換一句話說,「持名念佛」即是「念佛實相」。

念佛不要想佛的相好,就想佛的名號,最好了。想佛的相好,裡面是夾雜著觀想觀像,不如老實念佛。我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念的時候我就想這四個字,好!

跟「實相」相應。

摘自《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32集

佛教念南無阿彌陀佛,那麼道教念什麼呀?

4樓:萬卷風沙

福生無量抄天尊

福生無量天尊是完整的天尊稱號

佛家有「阿彌陀佛」、「無量壽佛」等諸佛稱號。「阿彌陀」是佛之名諱,而「佛」是稱號。「無量壽」即無窮之壽,以此為佛之名而稱「無量壽佛」,可謂此佛是壽的化身。

這都是講得通的。而「無量天尊」卻不然。道教有「度人無量天尊」、「福生無量天尊」、「功德無量天尊」等,這些都是完整的天尊稱號。

但如果省略掉「度人」、「福生」、「功德」,而僅保留「無量」,也就是說將原稱號簡化為「無量天尊」,那麼還是原意嗎?很顯然,如依文尋意,「無量天尊」當解為「無窮多天尊」或「很多天尊」,像話嗎?有這樣簡稱的嗎?

其實,用此語者稍加審辨,便不難明白:「無量」是量的概念,怎能稱之為天尊?

全真道是後期道教中最大的派別之一,雖較之舊道教有顯著特點,但還是道教的分支,他們依然會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南無阿彌陀佛」,道教的日常用語是什麼?很多人都會誤解

6樓:而鱷凡人

夏夢:常念的「南無阿彌陀佛」究竟啥意思?譯成漢語,才知很多人讀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的基本特徵就是生產資料公有化。

8樓:仵仙承子珍

我是個道士

道教不稱「無量天尊」,而是用「福生無量天尊」「度人無量天尊」等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9樓:流氓pk氓流

三清**一般bai施禮時,常隨口唱du

「無上天zhi尊」或「無上太乙天尊」dao,如遇眾善信版有不幸權遭遇,則唱「無上太乙度厄天尊」「無上太乙救苦天尊」,即呼喚道教大仁大慈尋聲赴感的太乙天尊(類似佛教的觀世音菩薩)顯靈幫助不幸的人,救苦度厄。這種唱禮,一直沿用到清末**。

10樓:火鳳丶鳳凰嶺

善哉無量天尊

善哉無量至尊

善哉無量壽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道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故常無慾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

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玄。

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12樓:太乙門人

無量天尊

三無量無量壽福(注意不是無量壽佛)

太乙救苦天尊

13樓:張華北

無量壽佛,無量天尊等

佛教誦讀「阿彌陀佛」,道教誦讀什麼?

14樓:洗塵居士

單田芳單老評書裡面大部分道士都會唸"無量壽佛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

回答者:killenwang - 見習魔法師的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量壽佛和/或無量天尊。

不好意思,記不得答案的出處了,但印象很深,您可以再多方考究一下。

為什麼睡覺前要說三聲晚安,為什麼睡覺前要說三聲晚安

關心你唄,怕你睡不好 yinwei.為什麼 晚安 不能隨便亂說? 晚安,其實就是晚間告別時的禮貌用語,是客氣話,不知為什麼最近,把它的意思縮小了,變為了特殊用語,情侶用語,表示 我愛你,愛你 的意思了,這樣一來,當然對人說晚安時就得注意物件了,不能對誰都說晚安了,以免引起誤會,造成尷尬。但是我認為這...

佛教為什麼反對殺生,佛教為什麼不讓殺生?

原因有二。一是殺生給動物帶來痛苦,試想,我們平時打針都痛,如果 技術不好,多扎幾下,我們還會難以忍受,那動物被殺,要痛到死,這是個什麼滋味!佛法以慈悲為懷,慈悲遍及一切生靈,而不僅僅是人類。二是殺生會給行殺之人帶來惡報。像世間的戰爭,災禍,重病,都與往昔 包括前世 的殺生業有關。殺生一般是為了食肉,...

為什麼佛教講輪迴而道教不講,為什麼只有佛教才講輪迴?

東方飛丶夜 道教沒有不講,講還是有講一點的,只不過佛教更適合講這些,因為佛教是講究傳承,因果。道教講究的是順其自然,只在意當下而不是來生,自由自在便是道教核心點。 多普達成 沒有不講 只是佛教的觀察更仔細 深刻 講述更清楚 明白。 個家之言,佛家講傳承,講延續,道家講自由,說此生,後世不可左右,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