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爐子太陽雪花扇子,成語玩命猜中間是太陽周圍是雪花

時間 2021-05-02 22:59:20

1樓:暴走少女

紅爐點雪

一、拼音:hóng lú diǎn xuě二、釋義:紅爐上著一點雪,立即融化。比喻一經點撥,立即悟解。

三、出處:《高子遺書·會語七八》:「 顏子 克己,若紅爐點雪,不必言難,天下歸仁。」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四:「詩得一字之師,如紅爐點雪,樂不可言。」

四、近義詞:洪爐點雪、心領神會

2樓:a羅網天下

紅爐點雪 [ hóng lú diǎn xuě ]

解題過程:太陽、火爐、雪花、扇子,主要的幾個字爐,雪,成語就是紅爐點雪。

【釋義】紅爐上著一點雪,立即融化。比喻一經點撥,立即悟解。

【出自】《高子遺書·會語七八》:「顏子 克己,若紅爐點雪,不必言難,天下歸仁。」

成語接龍

雪案螢窗→窗間過馬→馬角烏頭→頭暈目眩→眩視惑聽→聽其自便

《紅爐點雪》為明代醫家龔居中所撰的一部論述癆瘵的專著。原名《痰火點雪》,所以取名為「痰火」的原因,是根據明代萬曆年間湖南樑學孟(仁甫)的《痰火擷門》,龔氏解釋痰火的定義說:「「夫癆者勞也,以勞傷精氣血液,遂至陽盛陰虧,火炎痰聚。

因其有痰、有火,病名酷厲可畏者,故今人諱之曰痰火也」。

後人據書前鄧志謨題序中有「紅爐飛片血,龍虎自相隨」句,遂改書名為《紅爐點雪》。該書對癆瘵**病機闡發精闢,審證論治周詳,預防調護亦多卓識,為後世所推崇。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紅爐點雪(紅爐點雪)

hóng lú diǎn xuě

[釋義] 紅爐上著一點雪,立即融化。比喻一經點撥,立即悟解。《高子遺書·會語七八》:

「 顏子 克己,若紅爐點雪,不必言難,天下歸仁。」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四:「詩得一字之師,如紅爐點雪,樂不可言。」

4樓:見習灰原哀

答案是夏爐冬扇。

夏天火爐雪花冬天扇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夏爐冬扇

太陽火爐雪花扇子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是:

夏爐冬扇

[ xià lú dōng shàn ]

夏天生火爐,冬天扇扇子。比喻做事不符合當時的需要,費了力氣而得不到好處。

出 處漢·王充《論衡·逢遇》:「今則不然,作無益之能,納無補之說,以夏進爐,以冬奏扇,為所不欲得之事,獻所不欲聞之語,其不遇禍,幸矣。」

7樓:菛袨堀

一支毛筆,一朵雪花,乙個紅色火爐 。謎底是:紅爐點雪。

紅色火爐:紅爐;毛筆+雪花:點雪。因此謎底是「紅爐點雪」。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爐點雪

解 釋 大火爐裡放進一點雪,馬上就會融化。比喻對問題領會極快。

出 處 宋·王質《雪山集·大慧禪師正法眼藏序》:「餘夜宿金山之方丈,不得寤,信手而抽幾案文書,得此閱之,至洪爐點雪,恍然非平時之境。」

示 例 他原是明悟禪師轉世,根氣不同,所以出儒入墨,如~。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二

成語玩命猜中間是太陽周圍是雪花

9樓:

陽春白雪。

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較高階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出自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其為《陽阿》、《薤露》,國中屬而和者數百人,其為《陽春》、《白雪》,國中屬而和者不過數十人而已。」

近義詞  曲高和寡、鯤鵬圖南。

反義詞  下里巴人、陽阿薤露。

例句文藝既要普及;又要提高;群眾熟悉的是「下里巴人";但他們也需要「~"。

成語玩命猜乙個扇子還有好多蝴蝶

10樓:穎子傳說

已過關,答案是 栩栩如生,因為蝴蝶都從扇子裡飛出來了,比喻畫的跟真的一樣。

11樓:百舟渡海

招蜂引蝶 [zhāo fēng yǐn dié]招蜂引蝶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zhāo fēng yǐn dié ,意思是比喻吸引別人的注意。

出自葉文玲《獨特的歌》:「沒準是很愛賣弄俊俏,四送秋波的人呢,嘿,招蜂引蝶之流,對不起,本人向來深惡痛絕。」

中文名招蜂引蝶

拼音zhāo fēng yǐn dié

釋義招致蜜蜂,吸引蝴蝶

出處《獨特的歌》

出處葉文玲《獨特的歌》:「沒準是很愛賣弄俊俏,四送秋波的人呢,嘿,招蜂引蝶之流,對不起,本人向來深惡痛絕。」

12樓:儍雙魚

扇子上的畫飛出來了,栩栩如生

13樓:滬微ci噶

正確答案就是,栩栩如生

14樓:felix燕

栩栩如生,栩栩如生 栩栩如生

15樓:谷粱乘福

栩栩如生。【解釋】:栩栩: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出自】:《莊子·齊物論》:「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茫茫然周也。」

成語玩命猜百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

若雨繁花開 如果是百字缺一橫則是百裡挑一 百裡挑一 b i l ti o y 釋義 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一個來。形容人才出眾。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一百二十回 姑爺年紀略大幾歲 並沒有娶過的 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百字上下分開成語玩命猜全部答案 最愛心靈手巧 百裡挑一 b i l ti o...

成語玩命猜大寫壹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圖為乙個壹字,提示第乙個字是因,

民生為本 1 民心不壹 m n x n b y 解釋 人民的心意不一致 出自 左傳 昭公七年 六物不同,民心不壹,事序不類,官職不則,同始異終,胡可常也?示例 永與陛下系出同宗,乃獨僭稱尊號,煽動華夷,惑民視聽 今若不先加除滅,恐 後患方長,怎得謂不足深憂!蔡東藩 兩晉演義 第七十五回出 處 知否 ...

成語玩命猜浮字,成語玩命猜 浮字

滄海月明雲水窮 帶怒字的相關成語有如下 1 成語 怒不可遏 拼音 n b k 解釋 遏 止。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出處 國語 周語下 民有怨亂,猶不可遏,而況神乎?資治通鑑 後唐明宗天成二年 嚴惶怖求哀,知祥曰 眾怒不可遏也!遂輯下,斬之。2.成語 怒氣衝天 拼音 n q ch ng t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