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一女在花草中,上面還有星星月亮雲,打一成語

時間 2021-05-02 22:59:20

1樓:小元寶

謎底是:花前月下。

花前月下huā qián yuè xià

[釋義]  花簇前;月光下。指惹人情思的幽靜地方。

[語出]  宋·灌圃耐得翁《都城紀勝·瓦舍眾伎》:「今又有覆賺;又且花前月下之情及鐵騎之類。」

[正音]  月;不能讀作「yè」。

[辨形]  花;不能寫作「華」。

[近義]   耳鬢廝磨

[反義]   行同陌路

[用法]  本指景色幽美的環境;後多指男女幽會談情的地方。又作「月下花前」。

2樓:季沫茉

一男一女在花草中,上面還有星星月亮雲,打一成語我覺得這個成語是

花前月下

不知道對不對

3樓:劍王牙

花前月下huā qián yuè xià

[釋義] 花簇前;月光下。指惹人情思的幽靜地方。

[語出] 宋·灌圃耐得翁《都城紀勝·瓦舍眾伎》:「今又有覆賺;又且花前月下之情及鐵騎之類。」

[正音] 月;不能讀作「yè」。

[辨形] 花;不能寫作「華」。

[近義] 耳鬢廝磨

[反義] 行同陌路

[用法] 本指景色幽美的環境;後多指男女幽會談情的地方。又作「月下花前」。

[結構] 聯合式。

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兩個人太陽月亮星星花草紅心答案

4樓:我也想知道阿

答案是:花前月下

花前月下

[huā qián yuè xià]

[解釋]本指遊樂休息的環境。後多指談情說愛的處所。

[出處]唐·白居易《老病》詩:「盡聽笙歌夜醉眠,若非月下即花前。」

[近義]月匣鑭前牆頭馬上風花雪月風前月下耳鬢廝磨馬上牆頭烟花風月月下花前風花雪夜

[反義]行同陌路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兩個人太陽月亮星星花草紅

5樓:啊佛號

陰差陽錯

yīn chā yáng cuò

[釋義] 比喻由於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錯。

[語出] 清·曾樸《孽海花》第34回:「真是談督的官運亨通,陰差陽錯裡倒被他糊里糊塗的撲滅了。」

[近義] 一差二錯、陰錯陽差

[用法] 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賓語;含貶義[例句] 他們~地把多年渴望見面的機會失掉了。

一男一女在花草中,上面還有星星月亮雲,打一成語

6樓:小元寶

謎底是:bai

花前月下。

花前月下huā duqián yuè

zhixià

[釋義]  花簇前;月

dao光下。指惹人情思的幽靜版地方。

[語出]  宋·灌圃耐

權得翁《都城紀勝·瓦舍眾伎》:「今又有覆賺;又且花前月下之情及鐵騎之類。」

[正音]  月;不能讀作「yè」。

[辨形]  花;不能寫作「華」。

[近義]   耳鬢廝磨

[反義]   行同陌路

[用法]  本指景色幽美的環境;後多指男女幽會談情的地方。又作「月下花前」。

一男一女頭上有夫妻字打一成語

7樓:民生為本

【成語】: 夫唱婦隨

【拼音】: fū chàng fù suí【解釋】: 隨:附和。原指封建社會認為妻子必須服從丈夫,後比喻夫妻和好相處。

【出處】: 《關尹子·三極》:「天下之理,夫者倡,婦者隨。」

8樓:一問時代

貌合神離

[ mào hé shén lí ]

詳細釋義

【解釋】:貌:外表;神:內心。表面上關係很密切,實際上是兩條心。

【出自】:《素書·遵義》:「貌合心離者孤,親讒遠忠者亡。」

一男一女中間仇人猜成語,一男一女中間乙個仇人猜成語

民生為本 曠夫怨女 曠夫 大齡而未娶妻室的男子 怨女 大齡而未嫁人的女子。指年齡已大,尚未婚配的男女。怨女曠夫 指沒有配偶的成年男女。一男一女兩個人中間一顆心猜成語 丹眼皮男生 答案是二人同心。一男一女兩個人中間有一顆心所以是二人同心。二人同心比喻只要兩個人齊心協力,力氣出在一起就是任何困難都可以克...

一男一女(打一成語),一男一女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解解龍 孤男寡女 孤男寡女 g n n gu n 釋義 指單身男女。舉例造句 但總覺得半夜三更,孤男寡女在一起,是件 的事。高陽 胡雪巖全傳 平步青雲 近義詞 寡女孤男 成語舉例 高陽 胡雪巖全傳 平步青雲 上冊 但總覺得半夜三更,孤男寡女在一起,是件 孤男寡女 的事。常用程度 常用 感 彩 褒義詞...

看圖情成語一男一女臉對臉,一男的看到一女的臉紅了頭還有兩顆心看圖猜成語

才子佳人 c i z ji r n 解釋 泛指有才貌的男女。出處 唐 李隱 瀟湘錄 呼延冀 妾既與君匹偶,諸鄰皆謂之才子佳人。宋 晁補之 鷓鴣天 詞 夕陽芳草本無恨,才子佳人自多愁。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用於有婚姻愛情關係的才貌相當的青年男女。一般作謂語。正音 子 不能讀作 zi 辨形 佳 不能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