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駱駝能在沙漠這麼久不喝水,為什麼駱駝在沙漠中可以長時間不吃不喝

時間 2021-05-02 22:59:20

1樓:安檢機安檢門廠家邦佰

它擁有儲存水的器官,遇到水時會多喝一些,把水儲存起來,留在體內慢慢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的駝峰脂肪能分解出水份,而且它的胃能最大限度從食物中提取水分。

為什麼駱駝在沙漠中可以長時間不吃不喝

3樓:默默她狠傷

因為駱駝的身上長有乙個或者兩個駝峰,駝峰裡面貯藏著脂肪,在長時間缺乏食物時,這些脂肪會自動轉化為營養,以維持它的生命活動,保證不會餓死。

駱駝將脂肪儲存在駝峰裡,條件惡劣時,即利用這種儲備。駝峰內的脂肪不僅用作營養**,脂肪氧化又可產生水分。因此駱駝能不食不飲數日,據記載,駱駝曾17天不飲水仍存活下來。

駱駝體內水分丟失緩慢,脫水量達體重的25%仍無不利影響。駱駝能一口氣喝下100公升水,並在數分鐘內恢復丟失的體重。因為駱駝的這些特性,人們稱它們是沙漠之舟。

4樓:有夢想水瓶

駱駝作為沙漠中的一種運輸工具,最重要一點是它能耐渴。這跟其脂肪在體內的分布和分解有關。駱駝體內的脂肪大部分集中在背部及其駝峰內。

據推算,在峰內貯有約40千克脂肪,盛夏炎熱季節太陽直射在背部,它的背可以起到隔熱作用。駱駝的脂肪除隔熱外還能在體內氧化過程中產生水分,每氧化100克脂肪可產生107克水,這有助於產生維持生命活動時所需的水。

駱駝體內對水儲存具有特殊的本領。駱駝一旦遇到水源即盡量痛飲過飽,並迅速分散,通過迴圈作用至周身細胞備用。

另外駱駝的體溫可隨外界氣候的改變而有所改變,從而減少水分的蒸發。白天當外界氣溫公升高時駱駝體溫不馬上公升高,也就是說不會出汗而散發水分。而當它的體溫公升高到40℃時才開始出汗。

夜裡沙漠中的氣溫急劇下降,駱駝的體溫也下降到34℃。這樣駱駝的體溫可隨氣候的變化而擴大晝夜差距,減少出汗的時間,也減少了水分的散失。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駱駝身上的駝峰,貯存了許多養料

駱駝為什麼能在沙漠中活那麼久?

6樓:45喥哋卬朢

駱駝抄有兩種,有乙個駝峰

襲的單峰駱駝和兩個駝峰的bai雙峰du駱駝。單峰駱駝比較高大zhi,在沙漠中dao能走能跑,可以運貨,也能馱人。雙峰駱駝四肢粗短,更適合在沙礫和雪地上行走。

駱駝和其他動物不一樣,特別耐饑耐渴。人們能騎著駱駝橫穿沙漠,所以駱駝有著「沙漠之舟」的美稱。駱駝的駝峰裡貯存著脂肪,這些脂肪在駱駝得不到食物的時候,能夠分解成駱駝身體所需要的養分,供駱駝生存需要。

駱駝能夠連續四五天不進食,就是靠駝峰裡的脂肪。另外,駱駝的胃裡有許多瓶子形狀的小泡泡,那是駱駝貯存水的地方,這些「瓶子」裡的水使駱駝即使幾天不喝水,也不會有生命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頗能忍飢耐渴,每飲足1次水,可數日不喝水,仍能在炎熱、乾旱的

內沙漠地區活動。由於容它們鼻內有很多極細而曲折的管道,平時管道被液體濕潤著,當體內缺水時,管道立即停止分泌液體,並在管道表面結出1層硬皮,用它吸收撥出的水分而不致散失體外;在吸氣時,硬皮內的水分又可被送回體內。水分如此在體內反覆迴圈被利用,故能耐渴。

8樓:淡淡00武

駱駝背上的雙峰可以儲存很多的養分!1

9樓:闕通施駿桀

因為駱駝的駝峰裡可以儲存水分和營養,應該就有長時間的沙漠生活了吧!

嗬嗬,其實我也不大清楚了,呵呵!

為什麼駱駝可以長期在沙漠中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生有濃密的眼睫毛,鼻孔有瓣膜,可以完全閉住。這些結構均是居於多風沙地區的長期適應。駱駝雖然非常能保持水份,但不能儲存很多水。

如果長期不喝水,它們就會失去體重和力氣。吃得好的駱駝,駝峰是豎立而圓滾滾的。沒有充足的食物,駝峰就會癟下去,甚至象口袋似的垂下來。

駱駝性情靦腆,不結成大群。野駱駝單獨、成對或結成小群4-6只在一起,很少見12-15只的大群。

單峰駝原產在北非和亞洲西部及南部,其確切分布區難以考證。因為它早已為人類馴化沒有野生的了。有證據表明在西元前2023年單峰駝就已在阿拉伯被人馴養了。

它比雙峰駝略高,軀體也較雙峰駝細瘦,腿更細長。

雙峰駝則比單峰駝更馴順、更易騎乘。雙峰駝原產在亞洲中部土爾其斯坦、中國和蒙古。至少在西元前800多年就被人馴化了。

但現在野外仍有野駱駝(野雙峰駝),野雙峰駝的駝峰比家駱駝的小而尖。野駱駝軀體比家駱駝的細長,腳比家駱駝的小,毛也較短。

雙峰駝十分能耐飢渴,它們可以十多天甚至更長時間不喝水,在極度缺水時,能將駝峰內的脂肪分解,產生水和熱量。

雙峰駝適於載重,單峰駝更適於騎乘。駱駝在四天時間中可運載170-270公斤東西每天走約47公里路,每小時行約4公里。它們的最高速度是約每小時16公里。

駱駝非常能耐熱耐寒,能長時間不喝水,而一次飲水可達57公升,以便恢復體內的正常含水量。它們吃沙漠和半乾旱地區生長的幾乎任何植物,連其它食草動物不吃的鹽鹼植物它們也能吃。

駱駝繁殖期4—5月,孕期12—14個月,雌駱駝每產一仔,很少兩仔,4—5歲性成熟,壽命35—40年。

駱駝不僅是沙漠地帶著名的馱獸,而且還供人以奶、肉、毛和皮革,有很大的經濟價值。

野雙峰駝數量稀少,據知,在我國塔里木至柴達木盆地間,向東至蒙古有棲居。常棲息在乾旱地區,隨季節變化而有遷移。

11樓:川川愛旅遊

為什麼駱駝可以在沙漠生活,難道駱駝的駝峰裡有水嗎?真相大白!

美的智慧型電飯煲為什麼煮飯這麼久?

您好因為這個機器因為時間久了發生了一些老化,比如說傳熱變慢,就是這個電線可能也有一些問題,但是說到這個傳熱,影響傳熱的還有一點就是鍋底部的加熱盤中有異物。底部的這個加熱盤新買回來的時候就是亮亮的金屬色,但是時間久了就開始變成淺褐色,還有一些斑點,慢慢的隨著使用,顏色會越來越深,所以自然影響到了傳熱。...

為什麼《權力的遊戲》可以火這麼久

漢尼拔 塔塔 奇幻故事在西方本身就很受歡迎。龍,女巫,國王,王后,爵士,騎士等等等等。都伴隨著他們的成長。不是個人的成長,是整個西方世界的成長。然後是反差。權遊中沒有絕對的主角,只有推動劇情走向的pov的角色。我們看慣了那些帶有主角光環的故事,也逐漸厭煩了這一模式。我們開始思考,為什麼主角的運氣這麼...

喝了這麼久,1664啤酒到底叫什麼,為什麼這麼多名字,凱旋,克倫堡,嘉士伯,誰能給我個解答

向無名者致敬 其實,凱旋和克倫堡都是1664啤酒的別名,但是不叫嘉士伯,這個啤酒是屬於嘉士伯集團的。凱旋和克倫堡都是這個品牌的歷史酒廠名字。1664啤酒 法國著名的1664啤酒由kronenbourg酒廠出品,有1664blonde 金啤酒 1664brun 棕啤酒 1664blanc 白啤酒 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