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這麼久還是感覺很累,明明睡了很久,為什麼會感覺越睡越累?

時間 2022-03-28 02:35:23

1樓:是小西瓜啊啊

有一種可能是睡多了 出去曬曬太陽 和朋友聚一聚 心情好了就不累了

2樓:對著空氣揮手一拳

其實,人的睡眠分為三種層次。一是入睡狀態,二是睡眠狀態,三是熟睡狀態。這三種狀態最重要是的熟睡狀態,從生理的角度來說,只有在第三種狀態,人身體的細胞才進到完全休息的狀態。

不管你睡了多久,你沒的睡眠不能進入到熟睡的狀態,那麼你身體的細胞是沒能完全休息好的。

另外,人最容易進入熟睡狀態的時候段在晚上的11點到凌晨1點,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這個時間段是陰陽互動的時間,人體內的細胞和器官也在這個時候進行徹底的休息,如果你是熬過這個時間才開始睡覺,那麼你第二天的精神狀態是不怎麼好的。

當然,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你可能在飲食上面出現了不規律或者說你體內的平衡並不處於乙個平衡的狀態,因此也會影響到你睡眠質量的。

在這裡,想說明,睡眠質量並不在時間的長短,而在於你什麼時候睡,你的睡眠能否進入熟睡狀態。

3樓:元亨之夢

1. 注意飲食營養,

2. 適當鍛鍊身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我睡得太久了會更沒有精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睡得久就一定睡的好啊!像午睡就不能過長時間

6樓:北京

1.睡眠質量不夠;

2.心裡承擔的東東太多了,需要減壓。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證明你非常的勞累.

明明睡了很久,為什麼會感覺越睡越累?

8樓:失眠築夢調理

明明睡了很久為什麼會越睡越累?有可能是3個問題引起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就是睡得太多了,也就說的睡醉,有很多時候覺並不是睡得越多越好,睡多了以後反而會起到反效果。

10樓:做最好的

就是因為睡了很久,所以才會感覺特別累,不用過於擔心,起來活動一下就好了。

11樓:麥苗在成長

可能是因為睡眠質量太差引起的,雖然睡得時間很久,可以在睡覺途中頻繁醒來,或者一直做夢,導致睡眠太差所以感覺越睡越累。

12樓:愛生氣的貓

可能是因為躺的時間太久,所以血液不迴圈導致的,活動一下就會緩和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累的吧,我也有這種情況,應該是身體過度放鬆的吧。平時身體都是緊繃著,突然睡那麼久太放鬆了,就會有點累的感覺。

14樓:韓禹雪

睡覺時間太長也會感覺越來越累的,放鬆一下頭腦,看看是身體累還是大腦累,睡前做了運動也會導致睡醒後疲憊,正確的睡覺姿勢也很重要。

15樓:暮光夢緣

其實有的時候可能是我們睡的時間太長了,也就是太放鬆了,越睡越想睡,越睡卻越累,所以我們還是應該正常的休息。

16樓:永伴他梁

可能是因為體虛,腎虛,氣血不足,神經衰弱等原因引起的,建議調理一下飲食,補充維生素。

17樓:是妮啊

因為一般來說,睡多了,感覺整個人都懶洋洋的,根本起不來,血液不流通,越睡越想睡。

為什麼每天睡那麼多小時,還是覺得很累?

為什麼每天睡了很多覺還是覺得很累

18樓:舒小七

是心累,多散散心,放鬆放鬆心情,睡眠足並不是說你睡的時間,而是你深度睡眠以及狀況,舉個例,比如說你一天睡了八個甚至八個小時以上,但是在這八個或是八個小時的睡眠之中,你每時每刻不是在做夢或是精神處在緊張的狀態之中,就說明你沒有休息好。

19樓:參一堂傳統滋補

心脾兩虛引起的,可以採取藥物來健脾養心來調治一下。可以服用玉屏風口服液,人參歸脾丸來調治一下,養成睡前泡腳的好習慣,會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醫的角度來說可能你的體內有太多的濕氣。應該找乙個進行調理一下。平時應該多一點運動,排出身體的汗。

21樓:在你的城市之歌

這可能就是沒有休息好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的睡眠質量不好?

為什麼明明睡夠了時間,結果醒來還是覺得很累?

23樓:阿西家的菜瓜

很多時候哦並不是你睡夠了時間就會覺得精力充沛,我們的睡眠最簡單的有淺睡眠期、深睡眠期以及做夢期、過渡期等等,如果你的睡眠時間中做夢期佔了大多數的話,就叫做睡眠質量不好,即使是睡了很久起來後還是會很疲憊。就像我之前有一天大概睡了十個小時,但是我感覺自己一直都在做夢,騎著河馬跟忍者打架,各種跑路、爭鬥,還去鐵匠鋪子買了把大刀,你說著一晚上累的,第二天精神頭能好得了嗎?

還有一種就是睡得太多了,比如說平常都是八個小時,結果今天睡了十二個小時,越睡越膩起不來,就會越睡越難受。

24樓:你可能是豬嗎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感覺這個問題完全就是在描述我自己。因為我自己一般平時晚上很少熬夜,最晚也會在十二點之前睡覺,早上一般都要八點多才醒得來。中午的時候還會進行適當的午休,但是就是在這樣充足的睡眠情況下,我依舊每天都覺得很睏。

之前問過一些同學,他們說這是因為我的睡眠質量不高,也就是說,看上去好像我每天都睡了很長的時間段,但是進入有效睡眠的時間卻非常短暫。這樣一來,就算我看上去睡了很久,但其實只睡了一會兒,自然就會覺得困了。

25樓:毛爺爺我男神

其實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兩種原因,就拿我個人的經歷來說吧。

第一種,就是對身體的過度消耗,如果我在昨天運動量過大,就比如說去旅遊或者是跑步等,或者是工作學習的量非常多,即使睡了一覺之後,還是感覺比較累,並且會產生身上會有一定的痠痛現象出現。這種事非常正常,不要害怕。

還有一種就是,我們睡姿不正確或者是晚上做夢的原因,我們如果在睡覺的時候沒有乙個良好的睡姿,就會導致身體在第二天會很累,還有做夢也是非常消耗我們能量的,所以如果晚上大腦活動比較頻繁的話,醒來之後會感覺到累是合理的。

所以說,休息好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不僅僅有助於我們身體健康,還會提高我們第二天的工作效率。

26樓:鋪路磚頭

據我知道,這至少有兩種原因。第一,有一種人,他的精神狀態很頹廢,幾乎到了啥時候都提不起精神的狀態,只要給點空閒時間,他就丟盹打瞌睡,一天到晚睡不醒的樣子。我想你不會是這種人吧,因為這種人才會在乎睡了多少時間的。

第二,前段時間忙,你太累了,所以僅僅在昨天睡夠了時間,你積攢的乏勁一下子還消除不了,結果才會「酲來還是覺得很睏」。所以,完全恢復過來,也許還得一兩天。建議,再休息一下,恢復精神狀態得花些時間,這是其一,其二,注意以後盡可能少熬夜,不要急於為了拼事業而把身體拖垮了,也許「慢慢來」,實際上並不不真慢了,我是有切身體會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競爭壓力大,很多人看似健康但大都處於亞健康狀態,身體透支了,睡眠已經滿足不了身體的疲憊狀態,現在的人們對手機的依賴超過了任何東西,一點閒暇時間都用在了手機上,有時候有的沒的再來個夜生活,長此以往身體慢慢敲警鐘,以前我們沒有手機的時候累了就早早休息了,比現在八個小時要久的多,想要緩解累的狀態就要對生活調整好,安穩的睡眠,充足的營養,適當的鍛鍊,美好的心情。

28樓:王琳凱的老母親

我前一段時間就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每次睡醒之後好像跑了八百公尺一樣,渾身痠痛,本來睡覺是解乏的一件事,那為什麼睡夠了時間,但是自己的身體反而更累了呢?

首先乙個原因就是自己睡覺的姿勢不正確。很多人睡覺的時候都會選擇側躺的姿勢,這種姿勢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擠壓作用。採用這種姿勢睡覺在起床之後很容易手腳麻痺,然後背部也會非常難受。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採用平躺的方式睡覺,這樣對身體也好。

還有就是枕頭不合適,其實在睡眠中枕頭的作用是非常大。我之前就是比較喜歡軟軟的枕頭,但是時間長了脖子就沒有東西支撐,然後會讓脊椎變得很累。後來就換成了蕎麥枕,你別說還真的好了很多。

29樓:波滔彭湃

凡事都有個度,睡覺也不例外,要講究科學,睡眠時間長對健康反而不利,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才能事半功倍。

30樓:0503小白

你們有沒有一種感覺:自己睡了好久的覺,但是醒來依然覺得很累,我就經常是這樣,那麼這個有趣的現象是為什麼呢?

日間困倦可以分為生理病和病理病,原因有睡眠質量不好,或者是季節問題,如春睏秋乏德等,還有的原因是因為身體的脾虛導致的困倦,主要由飲食不節導致,還有情緒因素,或勞逸失調等多種因素結合而導致。

還有從醫學上來講,多考慮為中醫所說腎精虧虛,腎氣不固而引起的這種表現。

我個人認為,在用藥物調理的同時,注意好心情,這比任何藥物**都重要且有效。

3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8小時的睡眠不夠嗎?

還是自己身體出了狀況呢?

其實,人體的睡眠時間

一般在8個小時左右

超過8小時或更多睡眠的節奏就會打亂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大腦開小差了,就是睡的質量不好,也是身體出問題的,在是腎陰虛也會這樣,明明時間睡眠足了還想睡,起來 沒有力氣一樣的頭昏昏,(去醫院檢查看)腎陰虛不能用強補,可用溫補法)。

33樓:開機不能夠

雖然睡眠的時間已經足夠,但是質量達不到的話仍然感覺很疲憊的,睡覺時間不要想太多東西心裡也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34樓:毛_秦

睡眠,不僅僅是為了使小腦大腦得到休息,更主要的是使身體得以休養生息。大腦休息了,小腦不安分折騰,身體會感到疲憊。大小腦都休息了,睡覺姿勢不對,身體也會感到很疲憊。

特別是一些心臟病人和睡覺愛打呼嚕的人,如果大小腦都過分疲憊深沉的睡著了,肢體失去監管防護功能,嚴重的,甚至相當於「自殺」失去生命。所以古人都很講究睡眠養生,要求有良好的睡覺姿勢。

35樓:相思不停

因為睡眠質量不高,不能進入深度睡眠,大腦還是沒有充分的休息,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是不成正比的。

36樓:小竹馬一生推

睡覺不是說睡了多少時間,而是看你睡覺的時間裡是一直深睡眠還是淺睡眠,特別是睡覺一直做夢,睡的時間再長但是因為你的腦子沒有休息,你醒來還是會覺得累。

37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質量不只取決於睡眠時間的長短,還要受環境因素、身體健康與否、生物鐘有無打亂等綜合因素影響。並不是睡眠時間夠了,就有良好的睡眠質量即精神飽滿。

38樓:匿名使用者

人吧,越睡越想睡,越睡越覺得累,所以要加強鍛鍊才不會覺得累了。

39樓:蟲出書裡來

這是睡眠質量不高所至。

為什麼每天睡了很長時間還是覺得又累又困

每天很早就睡覺,還是感覺很累,為什麼呢?

40樓:搜搜橙子

為什麼睡了一晚起來還是很累很疲倦?怎麼睡也睡不夠

為什麼睡醒後仍然覺得很累?

41樓:卓縈牛叡

情況很多。一是夜間睡眠深度不夠,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二是睡得太久,身體各部分還沒有及時回覆正常功能形態。

42樓:仁晏五淑然

是不是有小蟲子啊

弄點驅蟲水吧

一樓一般都有點潮濕

不論裝修的多好

所以多通風

被子多在太陽下晾曬

還有就是晚上多出去散散心

逛逛街自己也好

和朋友也好

要給自己一種快樂放鬆的心態

煩惱不要想太多了

多和朋友聚聚

讓你自己多保持快樂積極興奮的心態

不要讓一樓變成阻礙睡眠的心理負擔

希望你有個好夢

美的智慧型電飯煲為什麼煮飯這麼久?

您好因為這個機器因為時間久了發生了一些老化,比如說傳熱變慢,就是這個電線可能也有一些問題,但是說到這個傳熱,影響傳熱的還有一點就是鍋底部的加熱盤中有異物。底部的這個加熱盤新買回來的時候就是亮亮的金屬色,但是時間久了就開始變成淺褐色,還有一些斑點,慢慢的隨著使用,顏色會越來越深,所以自然影響到了傳熱。...

為什麼這麼久了還是會夢見他,明明已經不愛他了啊,他也有女朋友了啊。明明遇見的時候都不想多看他一眼

梓楊鈊 那個人是你的初戀嗎?如果是的話,一句話 初戀總是美好的,不容易忘卻 與處天 想忘記一個人並不容易。 閆冰倩 感覺你不想多看他一眼,對他還有感情 為什麼我會夢到他,分手這麼久了,怎麼會夢到他又來找我,我本來挺開心的,但是忽然想到他有新女朋友了 日有所bai思,夜有所夢,真正的說明du你內心深處...

為什麼《權力的遊戲》可以火這麼久

漢尼拔 塔塔 奇幻故事在西方本身就很受歡迎。龍,女巫,國王,王后,爵士,騎士等等等等。都伴隨著他們的成長。不是個人的成長,是整個西方世界的成長。然後是反差。權遊中沒有絕對的主角,只有推動劇情走向的pov的角色。我們看慣了那些帶有主角光環的故事,也逐漸厭煩了這一模式。我們開始思考,為什麼主角的運氣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