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明睡夠了還是覺得很困,為什麼明明很困但是又睡不著

時間 2021-06-06 05:43:14

1樓:匿名使用者

睡得太多如果你每天晚上睡8-10個小時之多,可起床後仍舊感到睏倦並且渾身乏力.

2. 偏食你一定知道午餐吃得過多下午會變得昏昏欲睡,因為胃部成了重點,所有器官都忙著協助它消化食物。

3. 吸菸身體攝入尼古丁後,刺激大腦傳達釋放腎上腺素的命令,中樞神經興奮起來並過量消耗體內的葡萄糖,於是,你覺得興奮,這段時間過去後等待你的將是更深的疲倦,你要為你剛剛過度消耗的精力付出代價。

4. 不愛運動的人,肌肉虛弱.

5. 平時就愛吃藥抗感冒藥、止痛藥、抗抑鬱類藥、抗焦慮類藥都會造成嗜睡。

6. 水分攝入不夠身體內的每一個器官都依賴水分才能正常工作,所以體內如果缺水的話,新陳代謝速度減慢,就會造成強烈的睏倦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咯還是困只能說明一個問題。 你睡覺的質量不高。

怎樣才能提高睡覺的質量?

睡覺要適量

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至8個小時就ok咯! 8個小時足以讓人恢復一切人體所需, 睡多咯反而會覺得身子軟綿綿的, 打不起精神來。

睡覺的質量還要 取決於環境,環境好了,質量自然就提高咯要想睡好覺 ,首先要注意睡前3宜

3宜是:1、睡前可以散步一會兒。2、養成良好的睡姿, 向右側臥,腿稍微彎曲,身體自然放鬆。 3、 養成好的睡眠習慣。

飲食反面也要注意 睡前不要吃太多,不要 喝一些提神的飲料。

只要注意以上反面,我想你會有一個好的睡眠的,試試吧!

3樓:小柒談世界

打明明睡得早,為什麼第二天還是犯困?大多數人都睡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你要求的睡眠時間比別人的長,每個人的睡眠時間不一樣,因人而異,你感覺時間夠了,其實還沒夠。 2、在潛意識裡身體仍處於假睡眠狀態,還沒有從睡眠狀態中清醒過來,所以才會覺得沒睡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這幾天沒是做,天天看電視/上網。如果這樣出去走走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夏天的天氣的原因啊

為什麼明明很困但是又睡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睡不著覺不是什麼病,可能是心情、壓力或環境的影響導致。可以通過適度運動來釋放精神壓力、釋放多餘的能量來調節,也可以通過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改善飲食結構可恢復。

但如果長期睡不覺,則屬於睡眠障礙,屬於疾病,應給予一定的**和心理調節來糾正。建議把平時的枕頭換成體魄金睡眠枕,更利於幫助睡眠。

8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9樓:閔紹

五大高招教你睡個安穩覺 早晨當鬧鐘響起的時候,那隻摁向鬧鐘的手,一定恨不得以碾死螞蟻的心態把鬧鐘摁倒,這樣的痛苦經歷相信你也曾有過。而更多的人會有一些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問題:夢多、夜裡常常覺醒、睡眠時間嚴重不足、**後輾轉反側,怎麼數“綿羊”還是睡不著,或者是有時候睡的時間夠多了,早晨醒來後仍感倦意濃濃、白天無精打采老犯困……這些都是睡眠障礙的表現。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神經科曾愛瓊教授指出,失眠是由不同**所致,其中很大部分是精神因素,只有到醫院就疹,醫生才能對症下藥。一些專家還認為,睡眠障礙是一種“心病”,只有通過心理、身體的綜合**、自我調節才能睡個安穩覺。 高招1 制定合理睡覺時間表 要想睡得好,必須養成科學的睡眠習慣。

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能使身體內的生物鐘規律有序,加快睡眠。所以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時間,制定合理的睡覺時間,並準確地抓住身體發出的入睡訊號,這樣能夠促使自己儘快地入睡。對每個人而言,睡意通常在晚上一定時間開始,出現睡意前往往先有疲勞感、精神活動減弱、感覺體溫下降、打哈欠,遇到這種情形,說明此時是**睡覺的最佳時機,這時你就應該抓緊時間**關燈睡覺,否則,錯過這個時間,將會增加入睡難度。

科學的睡眠習慣還包括正確的睡姿,因為正確的睡覺姿勢不僅能加速入睡,而且是保持良好睡眠的重要保證。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能夠減少身體上的壓力,避免造成背部肌肉操勞過度,產生背痛或背部僵硬等問題,如不注意,身體在睡眠中的疲勞和疼痛將會使睡眠中斷,影響睡眠質量。睡覺時維持脊椎自然“s”形是非常重要的,這樣能很好地減輕身體負擔,避免不適。

高招2 良好環境適宜睡眠 很難想像在喧鬧、骯髒的環境下人能很快進入夢鄉,環境是一個影響睡眠的重要因素。當然,對於那些睡眠不足而極其渴望睡眠的人來說,環境是無所謂的,可以不擇場合,倒地即睡。可是對於一般人來說,幽靜、清潔、舒適的環境,則更能使人心情愉快,有助於睡眠。

良好的睡眠環境首先要減少噪音。噪音不但可以引起許多疾病,亦能產生睡眠障礙,為此,怕吵的人睡覺時應關上門窗。室內最好選用木質傢俱,因木材纖維具有多孔特性,能吸收噪音。

傢俱安放不宜過少或過多,過少聲音可在室內產生共鳴,引起很大的迴響;過多顯得擁擠不便,東碰西撞增加響聲。 保持臥室內空氣的清新對睡眠也很重要,新鮮空氣是自然的滋補劑,它可以提供充足的氧氣,刺激機體消化功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改善新陳代謝機能,又可加強神經系統的作用,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睡眠中的大腦正需要大量氧氣去進行它的生理活動,這時提供更多的新鮮空氣,能充分迎合它的需要,而發揮睡眠的最大效能。 此外,還要保持適當的室內溫度和合理的光線強度。

溫度適宜是入睡的重要條件,過冷、過熱都會引起大腦皮層的興奮,影響睡眠。一般認為臥室溫度以保持18℃~20℃為宜。睡覺時,切忌明燈高照,因為光線太強,易使人興奮,難以入睡。

如果長期開燈睡覺,身體內控制新陳代謝的“生物鐘”就會被擾亂,不僅會導致疾病發生,還會影響睡眠。 高招3 調節心理克服失眠 大多數失眠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只要能夠自我調節心理活動,是可以克服的。有些失眠者,每到晚上,就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可是神經越緊張也就越無法入睡。

對於這類失眠者來說,克服經神緊張至關重要。據廣醫一院王博士說,失眠固然不好,但失眠本身的危害遠不如對失眠恐懼與憂慮所造成的危害大。對失眠的恐懼與憂慮,會產生惡性迴圈的精神互動作用,從而加重失眠症狀,增加恢復的難度。

睡覺前的心理調節方法很多,如聽**、自律訓練等。一方面要冷靜地接受現實,同時也要認識到失眠時,只要能做到身心放鬆,即便是整夜不眠,也無大礙,如此便放下了包袱,反而會促使自然入睡。另外,在就寢後,你可以舒坦地躺著,想一些愉快的事情,並沉浸在幸福情景之中。

若是因雜念難以入眠時,你可以嘗試接著“雜念”去續編故事,而故事情節應使自己感到身心愉快,故事的篇幅編得越長越久遠越好。這些有意的回想與“編故事”即可消除患者對“失眠”的恐懼,也可因大腦皮層正常的興奮疲勞而轉入保護性抑制狀態,促進自然入眠。 高招4 合理飲食促進睡眠 眾所周知,睡覺前應避免喝濃茶、咖啡等對大腦中樞有興奮作用的東西,但是很少人知道許多食物對睡眠也有促進作用。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食物蛋白質中的色氨酸能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使人產生睏倦感覺。睡前適合吃的食物有小米、牛奶、土豆、麵條或蔬菜加少許雞肉或魚肉,這些食物能促使大腦分泌一種稱為血清素的激素,其具有放鬆、安神作用;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睡前飲酒作為催眠的方法之一,在民間廣為流傳。

但是酒精對大腦的神經系統有雙層作用:少量酒精對大腦起抑制作用,可以使人昏昏欲睡;過量酒精,反而使大腦興奮。需注意的是,酒精是一種高度成癮性的東西,一不小心就會中毒、上癮,而導致沒有酒精便睡不著的後果。

所以,用睡前飲酒作為催眠方法是不大可取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睡前進食不宜過飽或過少,因為二者都可使人感到腹部不適,或腹脹,或飢餓而影響睡眠。 高招5 適當運動加速睡眠 人為了生活、生存,必須依靠大腦及肢體的活動滿足所有的生理需求,再由休息、睡眠繼續下一個階段的活動。

這是一個生理性的迴圈,不可避免。 當人體不活動、不運動時,攝氧量降低、迴圈系統不順、肌肉因太少使用而張力變小、骨骼中的鈣質入不敷出、胃口不佳,而且心智功能降低,常出現焦慮、不安的情緒。種種不活動的效應,在身體上蔓延開來,嚴重影響身體各種需求,包括睡眠。

如果想睡個好覺,培養運動習慣是非常必要的。不管是散步、跑步、游泳、打球,還是做做家務,都可以創造您身體的動力效應,減少病痛、一夜好眠。 ◆自測區:

你的睡眠***嗎? 有關專家根據經驗,總結出一個人對睡眠質量的好壞可以使用一些方法,測試一下自己的睡眠***不好。如果你也想知道的話,趕快回答下面的問題吧:

1.夜很深了才有睡意 2.**後,很久才能入睡 3.睡眠易受外界影響,很警醒 4.雖然睡著,但做夢頻繁,第二天早晨仍感疲勞 5.夜間醒來的次數多 6.當夜間醒後,難以再次入睡 7.不到起床時間,很早就醒了 8.早晨常常覺得頭昏、倦怠、情緒低落 9.晨醒後**暗淡無光澤、有眼袋、黑眼圈、不易上妝 10.當無法安睡時,我覺得很煩躁、憋悶 ◆測試結果: 符合1~2項:你的睡眠質量欠佳,應注意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可以適當使用改善睡眠類產品進行調節; 符合3~5項:

你的睡眠質量較差,需要自我調整並服用有助於改善睡眠的產品; 符合6~10項:你的睡眠質量很差,迫切需要採取改善措施。 ◆專家視點:

睡個安穩覺好處多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神經科曾愛瓊教授告訴記者,睡眠同進食一樣是生命活動的需要,失眠是一個症狀群,表現為睡眠時間的連續性、質量不好或入睡困難等方面。一個人能夠保持良好的睡眠,除了精神好、身體健康以外,還有許多好處: ●睡眠可以消除身體疲勞; ●有利於修復大腦和身體的損傷; ●使病人**速度加快; ●提 高人體免疫能力; ● 給予緊張的情緒適度的舒解並消除心理壓力等。

10樓:

失眠,中醫稱為不寐症,早在《內經》中就有“不得臥,目不瞑”的記載,是以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類病證。

主要表現為睡眠時間、深度的不足,輕者入睡困難或寐而不酣時,時寐時醒,或醒後不能再寐,重者徹夜不寐。具體來說入睡時間超過30分鐘,夜間醒來次數大於或等於兩次,或凌晨早醒、睡眠淺、多夢、總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或者次晨感到頭昏、精神不振、嗜睡、乏力等都是失眠的形式。

那麼失眠患者該如何改善這種情況,擁有良好的睡眠呢?

*建立規律的生物鐘

失眠是一種不好的習慣,我們需要把它打破,就需要到一定時間的時候一定要睡,到一定時間的時候一定要起床,習慣的養成是非常重要的。

*服用助眠藥物

常見的助眠藥物包括安定類的睡眠藥,速可眠等,藥物成分直接作用腦部神經使人產生睏乏感從而幫助入睡,不過此類藥物的***也很明顯,可造成依賴性,頭暈、呆滯、影響記憶力及智力等,長期服用可導致腦部細胞早衰、威脅健康,因此不建議嘗試此類藥物。

對於失眠患者更建議服用中藥類藥物,建議口服福熙舒御康膏,溫水沖服即可,旨在補脾益氣,安神養心,達到**失眠的目的。

為什麼我明明很困卻睡不著,為什麼明明很困 可就是睡不著

一葉眉情感導師 如果明明很困卻睡不著,大概有幾種可能。首先是因為身體有可能進入了更年期導致的睡不著,其次是因為可能身體患有某種疾病,比如高血壓等都會導致睡不著,最後可能心理思想上長期有負擔,老是被外界的事情困擾,所以睡不著。 清筵 正常現象,想點事情,想著想著就會睡著的 奮進 可能太緊張了,放鬆神經...

為什麼明明很困卻睡不著覺,為什麼明明很困 可就是睡不著

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戴舟漆雕銀柳 那是因為你身體累了,但是卻沒有停止大腦的思考,保持心態平衡就可以很快睡著,睡不著也可以用點熏衣草 開爾文嘲洶 明明很困卻睡不著的原因有幾個 1 精神 心理因素影響,比如心煩或者情緒焦慮 緊張,精神壓力大,都容易導致出現入睡困難的問題。2 是睡眠環境引...

為什麼在車上明明很困卻睡不著,為什麼我明明很困卻睡不著

考試嗨嗨 因為睡眠需要很多因素,例如在晚上睡覺是因為需要退黑素的作用,而且需要安靜環境,所以深度睡眠是在晚上安靜環境 環境因素也影響睡覺。 1 人為什麼會失眠?最初是由於生活 學習 工作 人際關係 家庭等等方面的現實壓力而引起的焦慮。人在焦慮的情緒狀態下,會感到緊張 不安 壓抑,在身體上會出現心跳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