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2的一男一女頭上架成語是啥子

時間 2021-05-22 20:13:49

1樓:黃小青

「一男一女,頭上乙個十字架」打乙個成語是善男信女。

拓展內容如下:

善男信女這個成語的拼音、解釋、出處及造句

(1)成語的拼音:shàn nán xìn nǚ(2)成語解釋:解釋: 佛教用語。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2)成語的出處:《金剛經·善現啟請分》:「善男子,善女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佛教中對遵守五戒,在家修持的佛教徒叫「居士」,其中女居士被稱為「優婆夷」,意譯「近善女」、「信女」,男居士被稱為「優婆塞」,意譯「近善男」,由此而來。

(3)成語造句: 善男信女們不遠千里朝拜金頂的仍然在老河口、石花街和草店的大道上絡繹不絕。

2樓:匿名使用者

善男信女

【解釋】:佛教用語。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出自】:《金剛經·善現啟請分》:「善男子,善女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示例】:但~們不遠千里朝拜金頂的仍然在老河口、石花街和草店的大道上絡繹不絕。

◎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十六章

【語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指兩人以上

3樓:愛踢球的歐卡希爾

善男信女

都是信奉**教的善男信女

乙個男的乙個女的跪在地上禱告,旁邊還有乙個十字架,猜一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男的乙個女的跪在地上禱告,旁邊還有乙個十字架,猜一成語——善男信女。

善男信女

shàn nán xìn nǚ

【解釋】佛教用語。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出處】《金剛經·善現啟請分》:「善男子,善女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結構】聯合式。

【用法】多指兩人以上。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善;不能讀作「sàn」。

【近義詞】善男善女

【例句】出入於寺廟的~們;乙個個都顯得虔誠至極。

【英譯】pious men and woman

5樓:李學娘

善男信女

1,奶爸把十字架插地上是什麼?

答:落鳳錘,所有聖職業招牌技能,但奶爸+1就可以了,只有力驅才加滿。

神罰之錘,加強奶爸的攻擊傷害和特效。

瘋狂看圖猜成語2乙個男人和乙個女人的頭髮綁在一起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結髮夫抄妻

jié fà fū qī

【解襲釋】結髮:束髮,意即年輕時。年輕時結成的夫妻。指原配夫妻。

【出處】漢·蘇武《詩四首》三:「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結構】偏正式。

【用法】封建時代重視第一次配偶關係;是區別第二次、第三次以後配偶的用語。一般作賓語。

【正音】發;不能讀作「fā」。

【辨形】結;不能寫作「接」。

【近義詞】元配夫妻

【反義詞】再婚夫妻

【例句】他倆是~;幾十年來;雖然經歷了很多風雨;但一直幸福和諧。

7樓:吃飯飯的小姑娘

結髮du夫妻

【解釋】結髮:zhi束髮,意即年輕時dao。年輕時結成的夫妻。指內原配夫妻。

【出處】漢容·蘇武《詩四首》三:「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結構】偏正式。

【用法】封建時代重視第一次配偶關係;是區別第二次、第三次以後配偶的用語。一般作賓語。

【正音】發;不能讀作「fā」。

【辨形】結;不能寫作「接」。【近義詞】元配夫妻【反義詞】再婚夫妻【例句】他倆是~;幾十年來;雖然經歷了很多風雨;但一直幸福和諧。

我們常聽到「結 髮妻」這個詞,「結髮」的原意是:「始**也,謂男年二十,女年十五,時取 笄冠為義也。」古時候,不論男女都要蓄留長髮的,等他們長到一定的年齡,要為他們舉行一次「 **禮」的 儀式。

男行 冠禮,就是把頭髮盤成髮髻,謂之「結髮」,然後再戴上帽子。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人頭上一頂

8樓:民生為本

怒髮衝冠

【解釋】: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

 【出自】:《莊子·盜蹠》:「盜蹠聞之大怒,目如明星,髮上指冠。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相如因持璧卻立倚柱,怒髮上衝冠。」

頂禮膜拜

成語意思:頂禮:佛教拜佛時的最敬禮,人跪下,兩手伏地,以頭頂著受禮人的腳;膜拜:

佛教徒的另一種敬禮,兩手加額,跪下叩頭。虔誠地跪拜。【出處】清·俞萬春《蕩寇志》第一百十四回:

「又添乙個青年女子,頂禮膜拜,行狀舉止,彷彿慧娘。」

【解釋】好象被包在鼓裡一樣。比喻受人蒙蔽,對有關的事情一點兒也不知道。

【出處】清·吳趼人《瞎騙奇聞》第二回:「總是他命好,才有這乙個好先生給他算了出來,要不是周先生,我們還蒙在鼓裡呢。」

【解釋】:頭頂雲天,腳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慨豪邁。

【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五十六:「汝等諸人,個個頂天立地。」元·紀君祥《趙氏孤兒》第一折:「我韓厥是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兒。」

一男一女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一男一女打一成語

解解龍 孤男寡女 孤男寡女 g n n gu n 釋義 指單身男女。舉例造句 但總覺得半夜三更,孤男寡女在一起,是件 的事。高陽 胡雪巖全傳 平步青雲 近義詞 寡女孤男 成語舉例 高陽 胡雪巖全傳 平步青雲 上冊 但總覺得半夜三更,孤男寡女在一起,是件 孤男寡女 的事。常用程度 常用 感 彩 褒義詞...

瘋狂猜圖男的戴面具猜電影,瘋狂猜圖 乙個男的戴乙個面具 猜乙個電影

殘 花 墜 應該是漫威裡的角色吧 瘋狂猜圖 戴黑面具灰帽子穿黑衣服的男人 猜三個字的電影 芐尐尛 獨行俠 2013 導演 戈爾 維賓斯基 主演 約翰尼 德普 艾公尺 漢莫 海倫娜 伯翰 卡特 巴里 佩珀 威廉 菲德內爾 詹姆斯 戴爾 型別 動作 西部 冒險 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北美印第...

一男一女(打一成語),一男一女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解解龍 孤男寡女 孤男寡女 g n n gu n 釋義 指單身男女。舉例造句 但總覺得半夜三更,孤男寡女在一起,是件 的事。高陽 胡雪巖全傳 平步青雲 近義詞 寡女孤男 成語舉例 高陽 胡雪巖全傳 平步青雲 上冊 但總覺得半夜三更,孤男寡女在一起,是件 孤男寡女 的事。常用程度 常用 感 彩 褒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