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麼相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不什麼在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時間 2021-05-04 13:50:19

1樓:民生為本

一蛇吞象

[ yī shé tūn xiàng ]

基本釋義

典故 古代傳說南海有一種蛇叫做巴蛇,它身長有800尺,能吃象。

不什麼在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詞 目 雲龍風虎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yún lónɡ fēnɡ hǔ

釋 義 指同類的事物相感應。

出 處 《易·幹》:「雲從龍,風從虎,聖人作而萬物睹。」

近義詞 英雄豪傑

二二成語瘋狂猜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二長短不一,可以看作是二,也可以看作是三,所以答案就是接二連三。

接二連三

成語拼音:jiē èr lián sān

成語解釋:乙個接著乙個;連續不斷。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99回:「家中事情接二連三,也無暇及此。」 911cha.com

成語用法:接二連三聯合式;作定語、狀語;形容連續不斷。

成語正音:接,不能讀作「jié」。

成語辨形:連,不能寫作「聯」。

成語辨析:接二連三和「接踵而至」;都形容「乙個接著乙個;連續不斷」。但接二連三多用於口語;「接踵而至」多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接踵而至、接連不斷

反義詞:後繼無人、斷斷續續

成語例子:於是接二連三,牽五掛四,將一條街燒得如「火焰山」一般。(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一回)

4樓:

根據謎面,

接二連三,

就是這個成語

5樓:黃柏青靚影

你好!根據謎面,

接二連三,

就是這個成語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龍鳳什麼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龍鳳的成語有哪些

龍鳳呈祥。拼音 l ng f ng ch ng xi ng 解釋 指吉慶之事。出處 漢 孔鮒 孔叢子 記問 天子布德,將致太平,則麟鳳龜龍先為之呈祥。後以 龍鳳呈祥 指吉慶之事。明 汪道昆 遠山戲 這是龍鳳呈祥,請相公夫人同飲太平酒。小民 火樹銀花大年夜 粉白新窗紙上,貼上大紅剪紙 松柏長青 龍鳳呈...

天什麼樂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天什麼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民生為本 解釋 天倫 舊指父子 兄弟等親屬關係。泛指家庭的樂趣。出自 唐 李白 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 會桃花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示例 這時父親如果能夠保持著相當豐裕的收入,家中當然充滿一片 聞一多 關於儒 道 土匪 語法 偏正式 作賓語 含褒義,泛指家庭的樂趣 出 處唐 李白 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 會...

瘋狂猜成語寫著羅網的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有個羅還有個網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寫著羅網的是什麼成語 自投羅網。自投羅網 z t u lu w ng 解釋 投 進入 羅網 捕捉魚鳥的器具。自己投到羅網裡去。比喻自己送死。出處 三國魏 曹植 野田黃雀行 詩 不見籬間雀,見鷂自投羅。宋 蘇軾 策別十七 去奸民 譬如獵人終日馳驅踐蹂於草茅之中,搜求伏兔而搏之,不待其自投於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