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什麼樂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天什麼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民生為本

【解釋】:天倫:舊指父子、兄弟等親屬關係。泛指家庭的樂趣。

【出自】:唐·李白《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會桃花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

【示例】:這時父親如果能夠保持著相當豐裕的收入,家中當然充滿一片~。

◎聞一多《關於儒、道、土匪》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含褒義,泛指家庭的樂趣

出 處唐·李白《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會桃李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

例 句只要走進他們的新居,就會感到,這是一個舒適的休憩所處,更是歡敘~的家園。

2樓:u盾

天倫之樂tiān lún zhī lè

[釋義] 家人歡聚一堂;親密友愛的樂趣。天倫:指父子、兄弟、夫妻等親屬關係。

[語出] 唐·李白《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會桃李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

[正音] 樂;不能讀作“yuè”。

[辨形] 倫;不能寫作“論”。

[近義] 閤家歡樂

[反義] 孤苦零丁

[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一家人歡樂和美的樣子。一般作賓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只要走進他們的新居;就會感到;這是一個舒適的休憩所處;更是歡敘

3樓:石煜尉遲琴雪

三從四德、

禍從口出、

喜從天降、

病從口入、

悲從中來、

文從字順、

過從甚密、

名從主人、

禍從天降、

天從人願、

合從連衡、

無從置喙、

言從計聽、

言從計納、

各從其志、

天從人原、

禍從口生、

面從腹誹、

禍從口出患從口入、

風從虎雲從龍、

肩從齒序、

言從計行、

禍從口出病從口入、

風從響應、

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

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

~~~~~~~~~

天什麼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4樓:du知道君

天保九如 天保:《詩經·小雅》中的篇名;九如:該詩中連用了九個“如”字,有祝賀福壽延綿不絕之意。舊時祝壽的話,...

天崩地坼 崩:倒塌;坼:裂開。象天塌下、地裂開那樣。比喻重大的事變。也形容巨大的聲響。

天崩地裂 象天塌下、地裂開那樣。比喻重大的事變。

天不作美 天不成全美事。多指要進行的事情因颳風下雨而受到了影響。

天不假年 假:給予。天公不給以壽命。指壽命不長。

天差地遠 比喻兩者相差極大。

天長地久 跟天和地存在的時間那樣長。形容時間悠久。也形容永遠不變(多指愛情)。

天長日久 時間長,日子久。

天愁地慘 天地都感到愁苦、悽慘。形容極其悲慘(多用作渲染氣氛)。

天從人願 上天順從人的意願。指事物的發展正合自己的心願。

天打雷劈 比喻不得好死。常用作罵人或賭咒的話。

天道好還 舊指惡有惡報。

天低吳楚,眼空無物 吳楚:泛指長江中下游。原指登上南京城,一眼望去,越遠越覺得天下垂,除見蒼天之外,空無所有。現也比喻一...

天地經緯 指天地間理所應當、無可非議的道理。引申為以天地為法度治理天下。

天奪之魄 魄:魂魄。天奪去了他的魂魄。比喻人離死不遠。

天翻地覆 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凶。

天方夜譚 比喻虛誕、離奇的議論。

天府之國 天府:天生的倉庫;國:地區。原指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的地區。後專指四川。

天覆地載 覆:蓋;載:承受。象天覆蓋萬物,地承受一切一樣。比喻範圍極廣大。也比喻恩澤深厚。

天高地厚 原形容天地的廣大,後形容恩德極深厚。也比喻事情的艱鉅、嚴重,關係的重大。

5樓:民生為本

天各一方 [ tiān gè yī fāng ]【解釋】:指各在天底下的一個地方。形容相隔極遠,見面困難。

【出自】:漢·蘇武《古詩四首》:“良友遠離別,各在天一方。”

【示例】:先生此去,~,未知相會卻在何日。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六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形容兩地相距遙遠出 處唐·李朝威《柳毅傳》:“妻曰:‘餘自洞庭君之女也……洎錢塘季氏論親不從;遂至睽違;天各一方;不能相問。’”

例 句他們夫妻雖然~,但是彼此卻心心相印。

6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天高地厚、天高地遠!

瘋狂猜成語有一個樂字成語是什麼

7樓:任巖鬆的海角

謎底:其樂無窮、苦中作樂。

苦中作樂

kǔ zhōng zuò lè

【解釋】在困苦中勉強自尋歡樂。

【出處】宋·陳造《同陳宰黃簿遊靈山八首》自注:“宰運:‘吾輩可謂忙裡偷閒,苦中作樂。’”

【結構】偏正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樂;不能讀作“yuè”。

【辨形】作;不能寫作“做”。

【近義詞】強顏歡笑、自得其樂

【例句】蔡東藩《慈禧太后演義》:“咸豐帝既遘內憂;又遭外患;免不得日夕憂悶……虧得皇帝貼身的太監;導帝遊幸圓明園;~。"

8樓:常珹蘇浩瀚

其樂無窮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千什麼成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9樓:u盾

成千論萬

chéng qiān lùn wàn

[釋義] 猶言成千成萬。形容數量極多。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千成成語 : 成千論萬、 成千累萬、 成千成萬、 成千上萬

四天EW成語瘋狂猜成語,四天成語瘋狂猜成語答案圖

最愛心靈手巧 答案 聲東擊西,天各一方。天各一方 ti n g y f ng 解釋 指各在天底下的乙個地方。形容相隔極遠,見面困難。出處 漢 蘇武 古詩四首 良友遠離別,各在天一方。結構 主謂式。用法 形容兩地相距極遙遠。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一 不能讀作 y 辨形 各 不能寫作 個 近義詞 千里...

龍鳳什麼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龍鳳的成語有哪些

龍鳳呈祥。拼音 l ng f ng ch ng xi ng 解釋 指吉慶之事。出處 漢 孔鮒 孔叢子 記問 天子布德,將致太平,則麟鳳龜龍先為之呈祥。後以 龍鳳呈祥 指吉慶之事。明 汪道昆 遠山戲 這是龍鳳呈祥,請相公夫人同飲太平酒。小民 火樹銀花大年夜 粉白新窗紙上,貼上大紅剪紙 松柏長青 龍鳳呈...

什麼什麼天什麼天成語瘋狂猜成語,天什麼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天長地久 天昏地暗 天高地厚 天人合一 天兵天將 天理難容 天經地義 天打雷轟 天道酬勤 天造地設 人怨 天涯海角 天馬行空 天南地北 漏洩天機 甲冠天下 絕地天通 無縫天衣 別有天地 喜從天降 哀感天地 吉人天相暗無天日 流落天涯 爛漫天真 爛熳天真 澄清天下 獨步天下 石破天驚 經緯天地海角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