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邊太陽三朵雲還有人在走路打一成語

時間 2021-05-02 23:00:31

1樓:毛阿宇

雲開見日。

成語解釋:拔開雲霧,見到太陽。比喻黑暗已經過去,光明已經到來。也比喻誤會消除。

示例:小明經歷諸多磨難,一直咬牙堅持,終於雲開見日了。

近義詞:開雲見日、撥雲見日。

拓展資料:出處:南朝·宋·范曄《後漢書·袁紹傳》:「曠若開雲見日,何喜如之。」

2樓:再見路人甲

「半邊太陽三朵雲還有乙個人在走路」打一成語的意思是:雲開見日。(撥開雲霧,見到太陽。比喻黑暗已經過去,光明已經到來。也比喻誤會消除,心情舒暢或疑團解開,心情舒暢。)

拓展資料一、雲開見日的意思

雲開見日,撥開雲霧,見到太陽。比喻黑暗已經過去,光明已經到來。也比喻誤會消除,心情舒暢或疑團解開,心情舒暢。

二、雲開見日的出處

南朝·宋·范曄《後漢書·袁紹傳》:「曠若開雲見日,何喜如之。

三、雲開見日造句

雜貨鋪老闆看見我,原本陰冷的臉上馬上雲開見日,呵呵,小夥子,這幾天怎麼沒看見你?這次來帶什麼好貨色了,最近的**很不錯呀。

3樓:丶夏一天

雲開見日

三朵雲開啟了,撥開雲霧,看見了太陽,就是雲開見日了。

拓展資料:

【讀音】:[yún kāi jiàn rì]【解釋】:比喻黑暗已經過去,光明已經到來。也比喻誤會消除,心情舒暢或疑團解開,心情舒暢。

【示例】:有日雲開見日,知我等替天行道,不擾良民,赦罪招安,同心報國,青史留名,有何不美。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七十一回

4樓:佳佳女包

雲開見日

意思:心情舒暢了,撥開雲霧,終於見到了太陽。比喻黑暗已經過去,光明已經到來。

[發音]yún kāi jiàn rì

[出處]《後漢書·袁紹傳》:「曠若開雲見日,何喜如之。」

[近義]雨過天青

[反義]有天無日

5樓:民心

——雲開見日——

撥開雲霧,見到太陽。比喻黑暗已經過去,光明已經到來。也比喻誤會消除,心情舒暢或疑團解開,心情舒暢。

乙個將落的太陽的天空有三朵雲和乙個人站在山項平台打一成語

6樓:

根據謎面提示,

美人遲暮,

試試這個成語

看圖猜成語乙個古人三朵雲乙個太陽

7樓:匿名使用者

未雨綢繆_成語解釋

【拼音】:wèi yǔ chóu móu

【釋義】:綢繆:緊密纏縛。天還沒有下雨,先把門窗綁牢。比喻事先做好準備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答案:未雨綢繆

你猜對了嗎?綢繆:緊密纏縛。天還沒有下雨,先把門窗綁牢。比喻事先做好準備工作。

【出自】:《詩經·豳風·鴟鴞》:「迨天之未陰雨,徹彼桑土,綢繆牖戶。」

【示例】:那是不關我教習的事,在乎你們自己~的。

◎清·無名氏《官場維新記》第四回

【語法】:複雜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事先準備

瘋狂猜成語 太陽下三朵雲乙個女人拿著傘 答

9樓:精神布道者

未雨綢繆

wèi yǔ chóu móu

[釋義] 綢繆:修繕房屋。在沒有下雨前;就要修繕好門窗。比喻事先作好準備;防患未然。

[語出] 明·朱柏廬《治家格言》:「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

[正音] 繆;不能讀作「miào」。

[辨形] 繆;不能寫作「謬」。

[近義] 有備無患 防患未然

[反義] 臨渴掘井

[用法] 形容事先做好準備工作。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複雜式。

瘋狂猜成語太陽和三朵雲下有乙個拿傘的女人是什麼成語

10樓:如夢隨行

未雨綢繆

wèiyǔ chóu móu

[釋義] 綢繆:修繕房屋。在沒有下雨前;就要修繕好門窗。比喻事先作好準備;防患未然。

[語出] 明·朱柏廬《治家格言》:「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

[正音] 繆;不能讀作「miào」。

[辨形] 繆;不能寫作「謬」。

[近義] 有備無患 防患未然

[反義] 臨渴掘井

[用法] 形容事先做好準備工作。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複雜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未雨綢繆

【ts、d、m】

圖有半邊月亮半邊太陽下面還有東西在飛什麼成語

謎底 不修邊幅。分析 白天 黑夜都在飛的蝙蝠,可謂不休息的蝙蝠,簡稱 不休蝙蝠 諧音即成語 不修邊幅 不修邊幅 b xi bi n f 解釋 邊幅 布帛的邊緣,比喻人的衣著 儀表。原形容隨隨便便,不拘小節。後形容不注意衣著或容貌的整潔。出處 後漢書 馬援傳 公孫不吐哺走迎國士,與圖成敗,反修飾邊幅,...

朵顏三衛是明朝朋友,朱棣打韃靼為啥連朵顏三衛也一併打

明成祖一生進行了5次北伐,在第3次北伐的時候,本來是為了打擊韃靼大汗阿魯臺,但是在進軍途中,並沒有找到阿魯臺。因為阿魯臺早就帶著族人提前逃跑了。明成祖一怒之下,把阿魯臺沒有來得及轉移走的帳篷一股腦兒燒掉,把阿魯臺留下來的牛羊牲口,全部往家裡趕。在回來的路上,明成祖忽然拐道前往進攻朵顏三衛。由於朵顏三...

地球 月亮 太陽分別有多大,太陽 地球 月亮三種大小如何排列?

雪山飛狐 地球赤道的周長為 40066.449公軍,子午線的周長為 39999.305公里 地球表面的總面積為510067860平方公里。地球軸自轉的週期為23小時56分4.0996秒。地球的質量為6.5856x1021噸,其密度是水的5.515倍。地球的體積估計為1082513039000立方公里...